静默纪元——诸神离开人间的一段往事

爱德蒙·杰维斯的舰长日志

战后524年

热月26日

在下爱德蒙·杰维斯,帝国战列巡洋舰“海姆尔达守望者”号第二十一任民选舰长。这是我宣誓就职的第一天。令人难以置信,这艘老船居然用了五百三十年——公元纪年时建造,一直用到现在还没沉没。元老院的老滑头们一直在保养这艘船,目前,他的状态仍然好得令整个皇家海军眼红。

我们目前停泊在直布罗陀,等候我们的第一个任务。

热月27日

视查全舰。

帝国的教科书上都记载过阿尔戈二号。那是由赫菲斯托斯的孩子制造的第一艘天空战舰,是希腊-罗马联盟空中力量的先驱。战前,希腊人在仿照阿尔戈二号的基础上改进并建造了大量战列巡洋舰,这是其中最成功,最强大的——也是最庞大的一艘,有阿尔戈二号的五倍大。这亦是战后仅存的硕果。本舰由冥河水与希腊火提供永久动力。舰船核心由阿基米德球体控制。据说在战前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侦察、测绘与情报分析能力。可惜在战后这种能力已经大幅缩水。球体可以提供一个保护迷雾,虽然不能和战前大范围的战略迷雾相比,但还差强人意。在战前,进行改造后,本舰可以进行曲速航行与时空跳跃,但战后一切免谈。现在的最快航速可以一昼夜飞跃中央平原。怀念那光辉岁月。

舰长日志记录在阿里阿德涅线团的仿制品上——代达洛斯的主意,用线团记录感觉有点奇怪,但通过它与球体连接可以生成影像。我一直以为这需要电,但赫菲斯托斯之子阿基米德发明球体这类精密机械的时候还没有电,而代达罗斯设计线团还在更久之前——这也就可以理解了。

台伯河日报        果月3日早间版

远海惊现灯塔遗迹

昨日夜,一艘远洋渔船搁浅在波多黎各北方的边缘海区,搜救船在执行救援任务时意外发现了一处灯塔废墟。专家根据救援人员与渔民的描述推断,此处灯塔为与亚历山大灯塔类似。此类建筑是否与战后缄默的诸神有关,民间众说纷纭。(下转14版)

代理舰长亚帆都·特威尔的日志

果月4日

皇帝召见舰长,“海姆尔达守望者”号目前由大副暨第一军官亚帆都·特威尔全权指挥,任代理舰长。舰长命令我对舰船全面视察,准备出海。

事实上,作为一艘巡洋舰,“海姆尔达守望者”号并不够实用。战舰配备的大量战前设备,在战后都是无法使用的,因而浪费了近一半空间。本来战舰可以从丰饶之角中获取食物,但丰饶之角被元老院借去用于缓解迦太基的饥荒。剩余空间有限,因而舰船只能携带很有限的给养,还不算上60匹天马和50只信鸦的饲料。据目前的情况,战舰所携带的补给可供189名船员使用75天。

况且,冥河水与希腊火极不安全。希腊火就不说了,这种号称“海洋之火”的易燃易爆液体,烧起来连海神都无法熄灭。而冥河水,文献上说混合了冥界四大河的河水。也就是说,一旦接触到人,它会让人极端恐惧、极端痛苦,熔化肉体后,连灵魂一起溶解。

听说二者混合不当会产生媲美宙斯雷霆的爆炸。

燃料室是重点保护的对象。但战前设置很多安保措施都无法启动。如果这里被攻击……灭顶之灾。

当初制造阿尔戈二号的那个机械师真是一个不要命的天才。

果月5日

在阿基米德球体中,我发现了一些前任舰长们的信息。前任舰长的信息本应在继任者接管这艘船时清除掉,但显然战后阿基米德球体功能被削弱了,最早的日志可以追溯到五百多年前。

纯粹出于好奇,我查看了一下那些日志。

第一任舰长    波塞冬之子“黄金之剑”克律萨俄耳·杰斐逊的舰长日志

战争4年    芽月1日

人类实现了时空跳跃,令联邦相信自己有实力与诸神作对——人类自从得知诸神的存在,就有人一直幻想取代诸神。联邦议会选择与诸神为敌,诸神不得不收回他们给予的一切赠礼。诸神抹去了工业革命以后的所有资料。一切技术,包括量子、曲速甚至电力完全失效。联邦的武器沦为纯粹的铁疙瘩。联邦状态和原始社会没有区别。但他们死不悔改。

战争6年  雾月19日

“海姆尔达守望者”号率领希腊海军在两西西里粉碎了联邦海军,或者说,渔船。罗马第十二军团在朱庇特之子赫雷修斯的带领下横扫了欧洲大陆,光复罗马。

联邦终结了。元老院想推举赫雷修斯为皇帝。

在这种情况下,工业文明难以为继。我认为暂时退回古典社会,好好保存工业文明的遗产是明智之举。

第四任舰长    奥罗拉之子“白星”图奥·戴恩的舰长日志

战后34年  葡月9日

皇帝认为继续寻找诸神希望不大,但我和我的伙伴们坚持将“寻路者计划”执行下去,以期再次与诸神取得联系。诸神曾因人类的违逆之举施加惩罚,我们追逐他们的微光,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种赎罪。

战后43年  霜月20日 

诸神最后的信息出现在这片海域12、32、64、56,但是我们一无所获。所有的数据都显示一切正常,也因此一切不正常。

战后44年  雪月12日

没有诸神的消息,一点也没有。我们怀着自我救赎的心情继续搜索,但公民对诸神收回惩罚的希望在一点点消逝。“我本可以忍受黑暗,若我不曾见过光明。”曾经享受过工业文明繁华的人类不可能忍受古典文明的种种不便,在这种精神支柱瓦解后,工业文明的遗产会成为大家争夺的焦点。

战后45年  内战1年  牧月26日

内战爆发了。正如我所预料的,人们开始抢夺工业文明的遗产——以获取钢铁。现在钢铁产能严重不足。帝国竭力保存那些遗产,但叛军是我们的十倍数量。这将是漫长而艰难的战斗。

战后53年  内战9年  葡月19日

叛军“首都”君士坦丁堡被攻陷了。我们在金角湾大获全胜。感谢中原的援军。他们的飞艇帮了帝国大忙。

九年战争,工业文明的很多遗产都被毁了。即使诸神真的回来,重建工作也将异常艰难。 

第七任舰长    赫卡忒遗族“朝圣者”欧尔萨林·斯图亚特的舰长日志

战后109年  风月23日

“白星”终究陨落了。

说实话,我们都很惊讶他居然会死。我们都以为他固执得无法死去。

但凡人皆有一死。我们在“海姆尔达守望者”号上为他举行了葬礼——他指挥了这艘船四十年,守护了它将近一生。愿他在极乐境永远固执下去。

图奥·戴恩,极光之子,这个世界上最后的混血半神。他的逝去,意味着诸神在大地上的直系后裔,就此断绝。

人类最后的英雄时代或许已经完结,但英雄的后裔还在。各位,无论如何,我们亦是诸神的子民。他们的玄孙、曾孙即使不如他们的儿女强大,血管中也流淌着神血——无论多稀薄。  “白星”为寻找诸神倾其一生,他未竟的事业,我们应当继承。即使公民们认为,继续“寻路者”计划毫无意义,即使元老院指责这是一种浪费,即使皇帝亦在纠结踌躇,我们必须是坚定的。和诸神一样,这是舰队信仰的一部分。

诸神仍然维持着世界的秩序,他们一定在什么地方静默守望。我和同伴们将在曙光来临时出发。前往埃及。

爱德蒙·杰维斯的舰长日志

战后524年

果月10日

皇帝下令重启寻路者计划。《台伯河日报》似乎给人以新的希望——就好像我们真的能再找到诸神似的。“海姆尔达守望者”号服役五百三十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执行“寻路者”任务。前辈们一直这么说:“‘寻路者’计划是舰队信仰的一部分”。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曾经把它搁置了。如今我们重拾信仰——亦将重燃舰队的魂。

将于次日零时离港。目的地坐标12、32、64、56.

果月15日

今日途径撞岩。

好像听到轰轰的雷声,从海面上传来。随后发现我们从撞岩上空飞过。

预定航道中并没有显示此处。当年伊阿宋的阿尔戈号,全希腊最迅捷的船,有五十个英雄一起划桨,在雅典娜助力的情况下,穿过时也被夹坏了船尾。我们可以从撞岩上方飞过,但渔船和搜救船是怎么过来的?情况有点诡异了。

果月18日

一群樊迪在跟随我们。这些风暴精灵一直在干扰我们。

隐约听到海妖卡律布狄斯的吸水声。这只大海妖几千年来都在吞吐海水——把鱼群、船只和垃圾吸进去,再把吃剩下的吐出来。她消停了几百年,现在又出来混了。大副建议生成迷雾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当年奥德修斯也没敢挑战它。

战后五百多年,我以为魔兽和诸神一起失踪了。

  果月22日

我们抵达灯塔,或者说柱子。显然迷雾扭曲了这里的影像。因为这几根柱子和灯塔毫无相似处,除了他们都是直的。

我们博学的大副告诉我这是赫拉克勒斯之柱。若根据传说,这两根柱子是地中海的门户,代表世界的尽头,柱子上还用拉丁文刻着“此处之外,再无一物”,而大力神应该在这里守卫连接地中海和未知世界的航道。但大力神并不在此。

这可能意味着,未知世界的大门向我们敞开了。

阿基米德球体侦测到前方更强大的迷雾。这种迷雾强度只有纽约帝国大厦的600层高空才出现过——用于隐藏奥林匹斯山。

让我们去追逐那迷人的冒险好了。

台伯河日报      果月23日晚间版

“寻路者”计划最终突破

昨日,巡洋舰“海姆尔达守望者”号宣布发现诸神踪迹。“我怀疑是诸神在引导我们找到这里。”舰长爱德蒙·杰维斯爵士在给皇帝的信鸦中说道,“撞岩、樊迪、卡律布狄斯大漩涡,这些战后就消失的东西再次出现了。至于迷雾——这里的迷雾浓厚到让人怀疑是否奥林匹斯重新出现了。”(详细论述转十五版)

爱德蒙·杰维斯的舰长日志

果月24日

我们的船驶进了迷雾,发现一处悬浮在空中的陆地。森林覆盖了表面,河水从边缘倾泻到海里。中央有一片山脉。这引起了一片希望,兴许诸神隐藏在山脉之中。

果月26日

我们向东往内陆航行了两天,并没有发现令人激动的迹象。有零星的神庙废墟,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发现。森林一直从边缘绵延到这里。我们派船员进入陆地。森林和普通的森林没有什么区别。山脉和奥林匹斯也毫无关系。

果月29日

我们从一座高山顶上飘过,远远望见了陆地边缘。我们打算返航。一无所获。

果月31日

我们穿过迷雾,却发现那片陆地在前方,我们调转方向再次尝试穿过迷雾,它还在前方。

我们被困住了。我们出不去!我们出不去!

果月32日

我们绕着陆地徘徊,大副相信有谁在这里设置了一个空间屏障。或许是诸神。船员们感到惊惶,希望这次任务不会要了我们的命。

看一下我们的处境。

我们困在一片漂浮的陆地上,大小约为英格兰岛,补给可以维持约40天。如果在森林中进行采集狩猎,或许可以支撑更长的时间。感谢诸神,这里淡水充足。

森林中还有其他人。昨日夜晚,守夜的船员发现远处有火光。游骑兵发现宿营的痕迹,现场还有血迹和战斗痕迹。收集到一只银色天鹅盔。有什么东西在森林里。

葡月5日

中央的山脉在陆地北方与边缘连接了,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一个天坑。我们决定在天坑附近扎营,巡洋舰生成的迷雾可以掩护我们。

台伯河日报      葡月6日午间版

搜救计划进展缓慢

我们和“海姆尔达守望者”号失去了联系,整艘舰船似乎消失在海上,就如当年诸神消失在海上。也许他们有新的收获。但愿他们能全身而退。

皇帝令舰队搜寻那片海域,但帝国的舰队无法越过撞岩。元老院提议仿制阿尔戈号穿过撞岩。但皇帝认为,在没有奥德修斯罗盘的情况下,阿尔戈号难以校准航道。(下转12版)

爱德蒙·杰维斯的舰长日志

葡月10日

侦察队多次彻查了活动极限内的所有土地,确认没有其他人活动。我们派了一队游骑兵在山脉上寻找可供贮藏囤积食物的洞穴,准备开始建立定居点,计划务农。

葡月20日

如果我们无法离开——或暂时无法离开,那么就在这里开辟殖民地好了。也许我们能建立一个新的城邦,像卡德摩斯建立忒拜那样。当时他长途跋涉,杀掉一条龙,最初只有五个帮手,便成就了“七门之城”的威名。而我们有近200人,有物资,还有“海姆尔达守望者”号。同伴们为这个想法而高兴。开始积极准备扩张。

葡月28日

补给贮藏十分顺利。葡月的丰饶让船员士气高涨。我们在边界内设置了多处补给点,以扩大侦察范围。我们在大片的地区建立了子营地。我们发现一条河流,我们计划沿河流向南扩张。

雾月1日

观察到南方有光束从天而降。游骑兵报告并没有发现什么。但在一处河滩,发现了一处脚印,移动方向向北。大副报告,迷雾受到轻微干扰。

雾月8日

我们派遣了一支游骑兵沿河流深入内陆,开辟领地,建立几个简单的哨所。准备进一步扩张。

雾月9日 

我们沿着山峰设置了航标,从内陆指向营地,为晚归的游骑兵指明方向。我们计划建立一个烽火台——就像刚铎在白色山脉上设置的阿蒙丁烽火台。但大副并不喜欢这个建议。

雾月10日 

沿河而下的游骑兵没有回来,我们增派了游骑兵前去搜索。

雾月11日 

搜救的游骑兵也失去了联系。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在作怪。

雾月14日

我们有一半采集队没有回来。两处营地遭到了袭击。我怀疑附近有一大群不友善的势力在游荡。

我将亲自带领游骑兵南下行军,明日凌晨出发。我必须让那些伤害我部下的生物付出代价。在我离开时,由大副亚帆都·特威尔代理舰长职责。

代理舰长亚帆都·特威尔的日志

雾月19日

舰长发来信鸦,发现十具尸体,不是我们的人,他们的盔甲上有白树纹章。据我所知,没有任何家族有这样的纹章。我告诉他,我不认识这个纹章。

根据现场情况,他们似乎和我们的船员一样,在采集时遭到袭击,几具尸体上有咬痕,四周充满恶臭。周围有多处离开的痕迹。可以确定,包括我们,这片森林里很多力量在游荡,而且至少有一支很不友善。

希望诸神知道这里隐藏了什么。

雾月22日

夜晚时分才收到舰长的信鸦,舰长遭到了魔兽攻击,他在信中说道:

“我们在宿营时遭到蛇女的袭击。那些半人半蛇的怪物行动起来毫无声息。但我们的士兵反应很快,弓骑兵很快瓦解了蛇女的进攻。但是一只横冲直撞的米诺陶引起了很大的恐慌。我们的短弓射不透他的盔甲。我们升空以躲避战斗,却被一群狮鹫拦截,我们组织锲形阵冲破了包围,魔兽追逐了一段时间后撤退了。”

舰长大约损失了三分之一的骑兵。他们在一座山的山顶上过夜,不敢生火,一夜未睡。

但是舰长发现山谷的一处有火光。

雾月23日

早晨舰长送来急报:就在凌晨时分,那一处有火光的山谷受到了不明力量的攻击。舰长描述道:蓝色的能量爆裂开来,摧毁了山体。一些生物从山体中反击。但蓝色能量很快夷平了这片山区。我有一种可怕的预感,我让舰长星夜赶回——这片陆地有问题。

雾月27日

灾难。舰长还没有回来,没有信鸦。我们遭到多股不明势力的进攻。天坑外的营地大多被摧毁了。同伴们退守在天坑内。但我们几乎失去了所有的贮藏。我们希望仅凭弓箭可以击退进攻,以免闹出太大动静,但进攻者有些机械单位,还有德拉空。在那条披着麟甲的丑陋大蜥蜴毁了一大片森林后,我们不得不用弩炮与希腊火攻击。爆炸声绝对惊动了周围的一切。

天坑外一片混乱,有些树林烧了起来。

迷雾暂时庇护了天坑和舰船。夜晚发现有不明物体在山脉中徘徊。似乎是机械化骑兵。有一种或几种力量封锁了这一带,在找到我们之前,他们不会离开。

采集队无法外出。我们藏在山脉洞穴的粮食被洗劫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将面临饥荒。

设立航标绝对是个错误,这等于向全森林广播“我们在这儿。”

台伯河日报      雾月28日  早间版

魔兽的骚动

皇帝仍然没有放弃穿越撞岩。但魔兽开始阻止舰队靠近那一片海域。前日,帝国舰队正在和大量的斯庭法利斯湖怪鸟作战——这种长着铜质的翅膀、爪子和喙的食人鸟据说只有赫拉克勒斯打败过。它们已经让帝国陷入苦战了。而之前,海妖斯库拉与卡律布狄斯已经强势击溃了帝国的一支舰队。

  “如果你们还记得,那片海区——旧时被称为百慕大三角——正是魔兽之海的方位,”一位历史学家说道,“显然诸神在阻止皇帝前往,他们一定有自己的打算,我建议皇帝放弃尝试,静观其变。”

此言一出,帝国上下争吵一片。(下转第十版)

爱德蒙·杰维斯的舰长日志

霜月2日

我们凌晨从陆地边缘绕进了营地。天坑周围残破不堪。进攻这里的势力在互相清除。很大一片树林被摧毁。

地震。持续一整天。夜晚南部的天空被蓝光照亮。

霜月3日 

封锁解除了。但附近的资源基本上被掠夺,或被摧毁。剩余的补给仍可维持15天,不能再久了。施行更严格的食物配给制。

霜月4日

游骑兵回报。南部一座山脉被夷为平地。

我希望我们有办法生存下去。

霜月5日

大副与我交流了意见。我希望他是错的。但至今发生的事证明了他很正确。

这片森林里势力数量超出预期,如此庞大的数量,森林的资源完全无法供应。每一股势力都要生存下去。除了采集资源,还必须掠夺,以及……尽可能地抹杀竞争者。

生存死局。

在这里待下去结局只有毁灭,我们必须离开。“海姆尔达守望者”号今夜起锚。

霜月12日

我们似乎成功避免了毁灭。远方有两处光束落下。大副又观察到迷雾的干扰。似乎和光束有关。游骑兵回报,我们的营地被完全摧毁——那附近的地貌被完全改变了。如果我们晚一点离开,那里就是我们的墓穴。

霜月13日

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们本应隐藏自己。但我命令船员设立航标甚至扩张,这真是最愚蠢的决定。

藏好自己,做好清理,这似乎是这里的生存准则。现在学会隐蔽,也许还不算太迟。但危险的后果已经造成了。

189名船员随我出征,我们损失大半。

保护部下的生命是舰长的最高职责。这是前任船长常说的话。我已经让先辈们失望了。

我必须让剩下的人平安回家。我对斯提克斯冥河发誓。

霜月16日

夜晚三道光束落在我们的航线附近。有一些人从光束中走出来。他们的身形看不真切。大副说,这让他想起了仙宫阿斯加德的彩虹桥。

霜月17日

光束落点离我们太近了,极大干扰了我们舰队迷雾的效果,我们被发现了。

我们的弩炮已经击退了四批机械飞行物,用希腊火炸了一群浑身是毛的大块头。动静闹得很大,更多的东西一定被吸引来了。

更糟糕的是,食品没有了。

前景黯淡。

霜月18日

大副告诉我,如果那光束与彩虹桥相似——那么,那些人可以从这里来去自如,不受空间屏障影响。彩虹桥具有很强的魔法属性,可以干扰迷雾乃至屏障。

如果我们有足够强大的魔法物质……

霜月19日

我们正在尝试希腊火与冥河水的混合。这需要对集流管进行改装。上一次有人这么做是在五百多年前,他的船炸成了一万片。希望不大,值得一试。

霜月20日

我们正在对集流管作整合。希望快点结束。

船员大多虚弱不堪,我们的弹药也已告罄。我们的抵抗已经乏力了。

霜月21日

早晨,一些虫形生物登上了甲板。我们把自己关在甲板下面,开始冥河水和希腊火的混合。

“海姆尔达守望者号”全体船员们,我是舰长爱德蒙·杰维斯,今天也许就是我们短暂的终点了。这艘船曾在历任舰长的带领下立下功勋,在两西西里,在白令海,在阿留申,在萨拉米尔,在金角湾——在无数险境绝境,它都化险为夷;但宿命难以违抗。我是一个失败的舰长,我错误的抉择将你们推向死地。在宣誓时我曾说:“以诸神之名,我们将重现‘白星’的辉煌。”但现在,我只愿同伴与前辈们,能原谅我的鲁莽。

但我们必须记得,我们尽忠职守,生死于斯,是为人类寻找到诸神的事业。若我们今日身死,我们便是“海姆尔达守望者”号最后的船员,我们亦将守望它到最后。

我们要告诉罗马的公民:我们阵亡此地,至死尤恪守誓言。

       


闪电划破苍穹。

大副亚帆都突然惊叫一声,挣扎着爬了起来。什么?爱德蒙疑惑着。另一道闪电划过,爱德蒙感到一阵战栗。他看到了——

奥林匹斯,那令人敬畏的白雪高山,巍峨傲立,云烟缭绕。

云烟之下,是纽约的万家灯火。

诸神回来了。


奥林匹斯的王座厅

“他们逃离了。”雅典娜暴风雨般灰色的眼眸凝视着那艘船。冷静的声调在奥林匹斯的王座厅中回响。

“埃俄罗斯大人,麻烦你把我们的客人带到德尔菲。”

一阵清风吹过,风王埃俄罗斯接受了请求。

雅典娜转过身来,面对诸神。“我以为是时候了。”

诸神在一道道闪光中消失,如同事先约好的。

雅典娜站在王座厅当中,忧郁的阴影笼罩着她。突然,有人推门而入,是代达洛斯。

“圣母,你的实验成功了?”

“是的,人类的表现超出了预期。他们虽然酿下大错,但他们最终成功地跳出了这个局。”雅典娜轻声说道,“我有种预感……把海弄干的鱼不在……但人类或许可以把海重新填满。”

“头一次看到您凭感觉决定,圣母。”

“代达洛斯,你觉得人类强大吗?”

“显然不。五百三十年前联邦开始策划星际扩张时,我们让大量的混血者潜入了扩张队伍……五百三十年的时间里,他们为我们观察了大量的宇宙文明……如果我没有弄错,实验中的那些强大势力,都是从那些观察中模拟并同比削弱的吧?从这个实验中看,即使是削弱过的力量,人类也无法匹敌。”

代达罗斯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发现那里的人类不只有我们,圣母,我注意到那个白树纹章……是他们吗?”

雅典娜点了点头。

“这么说,您找到了中土的痕迹——数百年来,我们都以为这只是故事——那么为什么?如果真的是他们的世界,您应该有更好的选择。长子,那支被誉为“星辰的子民”的西方高等精灵,那支传奇的高贵种族应拥有更强的力量。”

“代达罗斯,那些永生者的包袱太重了。永生者易沉湎于过去,迷失于记忆。要我说,那个种族虽然高贵,却是一个没有希望的种族……而来自中土的人类,同为寿定凡人,同为弱者,拥有的唯有未来。”

“弱者相濡以沫,只有更弱。”

  “然,当强者因为选择太多而犹豫不决,弱者因为别无选择而背水一战。”

  “你相信……”

“是的,我相信。人类在进步,即使迂回而缓慢……但我们依赖人类,人类也依赖我们,是我们启发人类文明进步,而人类的进步又将帮助我们进化……”

雅典娜的目光投向深空。宇宙,未知世界的最后疆域……这是一片黑暗森林,但也许人类有力量改变丛林法则。

大地上,工业之火再次播下。


德尔斐

神示所里绿光闪烁。先知……从神庙中款款走来。

“不可能……”人群不安地低语,“先知……”她已经死了五百多年了。

但它确实走了出来。绿色的烟雾从它干瘪的躯壳内渗出,化成巨蛇环绕在它周围。先知的眼睛放射出逼人的荧光。

“我是德尔斐的灵魂,预言之神阿波罗的神谕传达者……”

诸神沉默了五百二十六年。人类枯等了诸神五百二十六年。为了寻找诸神,人们费尽五百二十六年苦心。

现在,诸神晓谕黎民,一个新的预言:

古老的血脉联手撕裂襁褓,

最后的边界将迎来圣辰闪耀,

林火的燎燃伴随文明的光荣背叛,

迷失的逆流将回归原初的蓝图。



(设定灵感来自美国作家雷克·莱尔顿《波西·杰克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