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微凉,不如你暖(五)考场上的亲密接触

上一章:桃汐有心事,上课开小差结果被老师叫去,为了和木子晨做同桌熬夜复习功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考场上的亲密接触

桃汐很倔,她决定了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这一次,便是下定决心去考进前五名的。为此,她最近连带着对木子晨都冷淡了许多,大抵他也并不放在心上

准备了这么久,考试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早上起来时,桃汐趴在栏杆上望着远处,太阳已探出小半个脑袋了。今天要考试了,桃汐想着,万一临场没有发挥好怎么办呢?因为太过紧张,脑子一片空白,怎么办呢?万一……不能跟他做同桌怎么办呢?

桃汐一个人胡思乱想了很多,只到沈希过来叫她去洗脸,才反应过来。

“唉小桃子,你该不会这几天读书读的太多,读傻了吧。”沈希看着她沉思的样子只觉好笑,半是担忧半带调侃地笑道。

桃汐懒得理会她,“你才读傻了。”用手在水龙头下盛了捧水,扑了扑脸让自己清醒过来,边梳头发边回道:“今天这一考试可是至关重要,我的人生大事就指望这个了。”

沈希靠在门槛上,她哪会不清楚桃汐这半个月来反常的举动的原因,笑道:“你对他也太上心了,人家可什么也不知道。”

“他不需要知道。”桃汐扎头发的手顿了一下,“我暗恋他是我的事,我愿不愿意让他知道也是我的事,横竖都不关他的事。”

“对了,成琦去哪儿了?”桃汐问道。

沈希挠了挠头,“这个…我也不知道,她可能是替我们拿早餐去了。”

“哦,那我们去食堂找她吧。”说完,桃汐便拎起两人的包,关上门,拉着沈希冲出去。沈希话没说完就被拉着跑了起来,顿时哭笑不得。

看着自己二人在阳光下那潇洒的身影,努力忽略掉别人投入来的讶异眼光,沈希咬牙切齿道:“桃汐你这个疯婆子,给我跑慢一点会死啊!”

一路奔向食堂,沈希早已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桃汐虽是拎着两个包重了些却也没如此累。”她刚站定,就看见木子晨刚好吃完从一个桌子上起来,然后便听见坐他后面一桌的成琦叫她们俩个过去。

“喏,桃汐,这是给你的,你最爱吃的生煎包。还有沈希,这是你的豆腐花,加双份辣。”“哇,爱死你了。”桃汐和沈希看到爱吃的立马双眼放光,大声道。“慢点吃,别噎着了。”成琦好笑的看着她们两个,“今天考试自然要吃好点啦。”“说得对,我们以豆浆代酒,干杯!”三个女孩碰了下豆浆,大笑起来。


随后便是考试,幸运的是,桃汐和木子晨分到了同一个考场,临走前沈希还调笑道:“你看呀,上天都在为你制造机会,好好把握哦。”“就你话多。还是担心你自己吧,省得考不出来被骂。”桃汐翻了个白眼,便去查看座位表。

“你…你竟然咒我。”沈希还想说什么,但被成琦拉走了。

从第一排扫到最后一排都还没看到木子晨的影子,难道…桃汐心里一动,翻到第二页。果然,他的名字和她的名字排在一起,也就是说,木子晨坐她前面。

桃汐瞬间一扫连日的阴霾,连空气都好闻了许多。她抬头刚好看见木子辰不知何时已站到讲台前面,也在看着她翻,他恰好也在那一瞬间抬起头来,两人眼神刚好交汇在一起。

木子晨不知怎的,有点呆呆的,倒是桃汐憋不住先笑了,两眼弯的像月牙,她指了指座位表说:“你坐我前面。”

“嗯,我看见了。”他这才回过神来,嘴角微微弯起,手接过桃汐的背包背在另一肩膀上向最角落的地方走去。

“唉,你怎么把我的包拿去了。”桃汐见状,立刻追上去。

“举手之劳么。”木子晨将她包放在桌子上,自已收拾东西坐下。

“谢谢啊。”桃汐摸了摸耳垂,有些不好意思。

突然,木子晨转过头来看着她。“唉,我脸上有东西么?”桃汐摸了摸自己的脸,有点莫名其妙。

猝不及防地,木子晨伸出手掐了把桃汐的脸,说:“桃汐,请多指教。”脸上挂着一本正经的哦不对,是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桃汐知道自己被耍了可还是心里止不住的荡开一圈又一圈涟漪。


哪怕很多年后桃汐还是会记起,某个温暖的早晨,阳光恰好,身穿白衣的少年用手掐着她的脸,那一刻她的脸能感觉到他手指传来的温度,他说桃汐请多指教。

上午考试结束了,桃汐正躺在桌子上休息,有人顺手递过来杯水,“唉,你没事吧,才考二场都没力气了啊!”

桃汐接过来水,不用睁眼就知道那是木子晨,也就他还有闲工夫在这调侃她,其他人忙着复习都来不及。

“是是,您老是大学霸,我可比不上。”桃汐翻过身子继续睡。

这下旁边一下子没了声音,难不成是生气了?桃汐过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睛看,哪里还有他的影子。

但桌子上却留了一张他写的纸条:自己把水喝了,还有不要把我叫得这么老。

桃汐见了,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木子晨的字跟其他男生的鬼画符不同,刚劲潇洒,大概用龙飞凤舞形容他的字刚适合。怪不得班里的人把他的字跟安慕清秀的字体并称为班里两大奇葩。

一天的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桃汐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对木子晨说:“谢谢你今天的水啊。”

“没事儿,都说了,举手之劳嘛。跟小哥我客气什么。”木子晨摆摆手,拉好书包拉链。

桃汐看他要走,顿时急得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考完试你准备跟谁坐同桌?”

“嗯?”木子晨放下刚背上的书包,说:“啊,我也没想好,应该还是跟安慕吧。”

“哦,这样啊。”桃汐一边责怪自己的多嘴,一边心里有些失落,随即安慰自己,反正他没说要跟女生一块坐。

“怎么,你想跟小哥我一块坐同桌?”

木子晨把脸凑了过来,桃汐看到他瞬间放大了几倍的俊脸,吓得小心脏直跳。

“对啊,你理科好,我文科好,我们俩刚好互补嘛。”桃汐将错就错,直接回了过去。

“那也成,回头考完试再说吧。”说完,木子晨便背上包和几个哥们儿出去了。

桃汐还没反应过来,教室里走得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她这才来得及想想今天发生的种种,一想到早上那件事她瞬间脸红了起来。原来木子晨并不高冷,他的冷仅限于陌生人。

那自己,现在,不被他划分在陌生人的范畴里了吧?桃汐摸了摸鼻子,管他呢,只要他愿意向自己靠近哪怕半步她就已经很满意了,剩下的99步半她来走完。


抹茶注:原本是直接更图书馆的内容的,但是我想在考场上的事情有太多了,对于他们俩的关系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不写就可惜了。

你们对同桌是一个怎样的印象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