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今天第一次在这里写日记。本来在印象笔记写的,结果每次打开都要安装程序,奇怪的不得了。算了,既然不让用,我就在这里写吧。

今天去了万科里那边,因为暑期了.生意并没有特别的好转.前期人又不稳定.前厅后厨都有问题.说实话,今天过去有些欣慰.前厅的两个搭档,有点团队的样子了.不像之前.彼此说对方的不好.人啊.都是彼此成就的.并且现在来讲,再牛的人也不行,还是要指望团队去做事.

后厨,还是老样子.在我面前乖的很,其实心里依然抗拒的很.不过无所谓,从传统餐饮出来的厨师,并且没有经历过什么,也没有文化的人.不能期望太高.我也不期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可以同甘共苦的合作者.只要在公司的规章制度下,本分的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但如果出现负面的,瓦解团队的情况.就滚蛋吧.不管是谁,只要影响了公司的发展,不把公司的发展当回事,那我就不把他当回事.

今天只待了一家店.和前厅的两个家伙扯淡了不少.从营业额,利润管理.顾客满意以及人员发展.当然少不了单店营销.虽然从专业上讲,单店营销可以算在营业额的部分.但在这个阶段,我还是喜欢单独拿出来.因为我们前半年做的和屎一样.压根就没做.想想都搞笑,一群也算学习过专业的餐饮人做了接近一年的不专业的事.之前嘲笑中餐的是八路军,我们是国军,现在想想自己走的路,做的事.就是民兵干的事啊.走了这么久的弯路,有客观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天天啊,忙来忙去,没结果.其实关键就是没有每天的复盘,如果每天能够抽出1个小时的时间复盘下.不至于如此.古人云,一日三省.我是一年都不三省.

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吧.貌似有点小感觉了.除了昨天因为工作的事,回来凌晨1点外.前面几天都在坚持复盘.坚持运动.运动,这个事,不是小事.曾经的我,也算小鲜肉啊.现在差点都有肚腩啦.我靠,我只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变为大叔,而不想成为大爷.

明天周日啦.对我来讲,没有啥平常日和周末了.明天有个房地产的朋友过来考察.看两个场.还是要准备下.顺便看下营运的现场.之后,估计会早些回家吧.毕竟周一开始更忙了.

时间过的真快.8月马上开始了.真吓人啊,今天坐地铁的路上,突然想到了很可怕的问题.马丹的,再过几十年,我就变成老头了啊.然后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啊.这个世界这么美好,怎么会没有我呢?越想有点小伤感,越不敢挥霍了.虽然每天挥霍着.但那一刻,我的心绝对是很坚定的,一定要好好的活,珍惜每一分钟.

在写日记之前,今天看了宁向东的管理学学堂.零零散散的学了大半年了,可基本都是开车的时候听.听的好过瘾,听了感觉自己掌握了降龙十八掌的感觉,然后静下来一想,马丹的,一点也记不住,全部忘记了.其实也正常,老师,人家都是博士生导师了,据说制作一堂课都需要1,2天的时间.我怎么就这么牛叉呢,10几分钟听完了,就理解了?掌握了?可以运用了?不可能,所以后面还是在路上的时候可以听音频.晚上回来还是要乖乖的看看文字.

目前学的是客户部分,今天学的是关键要素.昨天了解到了解客户的第一步是融入对方的情境,切身感知消费者的购买动机.今天是昨天的延续,就是在了解消费者的动机后,通过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满足顾客的需要.有一个公式,价值主张=关键要素.

而价值主张就是顾客需要什么?而关键要素,就是从顾客的价值主张和购买动机出发,找到一个产品,一个模式,甚至一家企业走向成功的关键要素,在确认商业方向.

今天讲的案例是优衣库,优衣库的创始人柳井正认为日本年轻客户的价值主张是时尚,耐穿,便宜.并且从原材料采购,设计,生产以及终端等环节分析如何把握关键要素和经营方向的.

其实不仅服装,我们餐饮也是一样.我们顾客购买我们的动机到底是什么?他们到底需要什么,根据我的观察和分析,我个人觉得和优衣库蛮像的,时尚,好吃,低价。因为我们的顾客都是年轻人或者孩子不大的家庭用餐。时尚是必须的,不管出于好玩,发朋友圈等原因。他们喜欢比较时尚的环境。事实也证明了,顾客称我们为网红,也说明了我们的时尚性。这一点还算满足了顾客的需求。好吃,这是餐饮的根本。出品的稳定以及口味的认同决定了一家餐厅的生死。不管在怎么装修,在怎么提升服务,不好吃,都是空中楼阁必死无疑。再有,目前很多人都买了房,即使没有买房,还要租房,需要吃喝玩乐,样样不少,但钱是个好东西。花起来潇洒,赚起来也不容易。所以都希望花小钱办大事。吃饭也是如此。

我们如何做到这些呢?我们没办法和优衣库比,但我们可以多看多学多试,去很多做的不错的品牌餐厅,去爆红的餐厅,去看看目前的时尚元素。关于菜品,最起码的是真材实料,再此基础上,试试顾客喜欢的同品类餐厅。通过顾客的反馈,优化自己的产品。关于低价,首先是找到第一货源,第二通过副品达到让顾客觉得物美价廉或者性价比好的目的。比如送小菜,送饮料等方法。说通俗点,就是让顾客觉得花的钱在他承受内,还有些小惊喜。

当然上面说的是满足顾客需求,正如之前有位企业家说的满足顾客必有所得。并且不管从哪个行业来讲,确实有太多的企业都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满足顾客的需求。另外从阈下意识的那本书中,又说了貌似相反的话,就是商人本身具有关键要素,可以影响顾客的价值主张。就是说商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通过营销宣传影响客户的需求,做的最好的让我想到了苹果。记得IPHONE4出来的时候,妈蛋的,惊闻天,竟然还可以有这种手机。。。。所以我们如果有好的东西,这东西最好的卖点在哪里?我们提炼下,不断的输出给顾客,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吧。

看似矛盾,实际也不矛盾。这是个问题,一个值得好好研究的问题。好好想想吧。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