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2018-07-28

小记一下本周的几件事情和小收获:

EOS信息小程序

做一个EOS信息小程序这个事情拖得有点长,感觉比起以前学习一样新的东西转化率低了。以前可以看一些案例,就能直接做个程序出来,现在不行。我想了一下有以下原因:
1.以前的需求比较简单,而且实现起来粗糙;
2.现在对自己,对作品对要求提高了,而且想到的问题更多;
3.知识储备不够,由于对作品要求高了,所以想要知道的信息需要想得更透彻;

那么,经过两周的学习和努力,小程序总体设计思路出来了。
首先是前端,前端通过wepy和weui相结合构建出基本的框架,在结合参照echart进行图表显示,数据获取可以通过:
1.定时访问API的方式读取数据,比如10秒;
2.websocket(须稍后了解再决定)

上面两个获取数据方式一个是主动,一个是被动,首选被动。

然后后端做成API 服务器,采用laravel服务器在以下网址进行数据采集:
https://eos.host/mainnet
https://votetracker.eosmedi.com/#/

数据采集要采用队列结合queryList采集插件进行多线程操作,确保主程序正常运行,数据不出现断层。

再次,数据采集后直接利用redis进行I/O,API访问或者socket推送;

最后,编写cron定时任务,将redis的数据存到mysql数据库,任务频率为一小时一次。

结构化面试

由于云浮这种小地方,没有其他一些大型企业,公务员、事业单位或者国企都是比较好的选择,由于上次竞选主管失败,觉得在原单位没有任何晋升空间了,我也不想去一线,因此我去考了个事业单位,笔试不小心拿了一个第一,但是和第二名差了不到一分。

最近约了一些有面试经验的老师进行辅导,主要是找出我面试答题的几个问题。通过两次的训练我掌握了一些面试内部流程和我自己的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面试流程

流程主要是面试官的选取和评分机制,不得不说,从他们口中透漏出来的,结构化面试真的非常公平,基本没有通过政令作弊的空子。这里给我信心,因为舞台相对的平等。细节我就不写了,也不太适合写出来。

自身问题

1.听题没听清楚。题目没听清楚,那么导致答题就得南辕北辙了,比如我听某个题目少听了“前期”准备两个字,我完全就把题目说成了如何准备和如何实施,又比如我少听了“传说”两个字,就把核实情况这个点遗漏了;

2.答题不流畅。主要是答题时候紧张,突然想不出合理的词汇,在原题上徘徊,最后老师让我直接跳过,不要徘徊,尽力将话说得流利;

3.起身坐下的动作比较犹豫,我答题完毕,起来的时候还未站直就跟老师道别,这里让人觉得不成熟,需要改正。

书香讲堂

由于领导没空,这周也派我到市政府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讲述云浮如何发展的,主讲是省社科院的专家。不得不说,以前听这种会议会觉得很无聊,跟自己毫无关系,如果不是这次需要准备面试,我想也不会听得如此仔细。

专家老师的确厉害,语言逻辑非常清晰:
首先通过GDP这个纬度,对比全世界、全国、全省各地区得出云浮的排位;
然后得出排位,判断是工业发展的中期,再通过工业发展历史,得出工业发展中期的地区应该深度内外联动,特别是云浮市场规模少,必须引进外部需求;他说地区发展应该从三个方面提对策:短期看需求,中期看结构,长期看政策。
最后从改善工业结构方面提出发展对策,结构包含了需求、技术、策略。比如信息技术产生新市场,所有落后国家赶超先进国家都是通过新技术,美国超英国是通过电气自动化···

最后,通过地区的发展,我觉得可以借鉴到个人发展:
1.接受发达地区的需求,比如我接一些程序外包,老婆接一些稿子。但是这些需求肯定是挑剔的,高标准的,所以我们前期会觉得很难受,经常需要修改,经常受到打击,但这是提升的空间,这是先进标准,这是发展提高的阵痛;

2.增加发达地区交流,特别是引进龙头企业,产业链顶端的企业,就可以集聚产业链下游企业形成发展,或者作为一个地区枢纽。这里启示我应该不脸地多与大牛交流,也可以作为一个中间节点,像韦韦老师推荐Sheldon这样,一定会更快提升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