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悦阁征文一给井底女蛙的一封信

亲爱的蛙你好:

哈哈,有没有被吓一跳,叫你亲爱的不会显得唐突吧。因为我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叫你尊敬的吧感觉有拍马屁嫌疑。叫你女蛙呢又觉得不够亲切,缺乏诚意。想来想去,咱们年龄相仿,我是踩了七零后的尾巴,也是一名光荣的七零后,所以咱俩个没有代沟,以亲爱的称呼最合适不过了。

其实说起来,咱们真是有缘。在没有加入成悦阁之前,我的QQ群里竟然有你,我不知道怎样加进去的,至到有一天,你在空间里发表了一篇文,吓我一跳,简书里不是有个女蛙吗,怎么这里也有,点开一看,原来此女蛙就是彼女蛙啊,因为你的笔名起得很特别,所以很好奇。

说实在话,刚入成悦阁,发现群里大把帅哥美女,而且都是九零后,还有九五后,以我们这样阿姨辈的身份在群里混,委实有些不好意思。

后来和副阁水寒聊过,说出了我的尬。水寒同志诚恳的对我说,蛙姐也是七零后啊,我们大家都喜欢她。知道了有同盟军的存在,心里也稍微安慰了一下下。

月初成悦阁任务是《给XX的一封信》,要求必须是写给群里任何一个人。我知道阁主意思是希望大家互动起来,相互加深了解。但是在成悦阁,除了水寒,其它人都是通过文章在慢慢熟识中,没有过多语言的交流写信难免唐突。

水寒这小伙子,人特别热情,贴心,是一个超级大暖男,和他聊天感觉很亲切亦无代沟可言。看得出大家都喜欢他,但是给他写信的人太多了,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今天突然提笔给你写信,也是因为一件事对我触动太深,由此而发。

晨跑的时候,经过一条十字路口,因为上班高峰期,车辆人流本就拥堵。却偏偏两个女同志不乖,站哪里吵架。一个是开奥迪的中年女人,一个是骑单车的漂亮小姑娘。中年女人仗着自己底气足不依不饶得讲道理,女孩子词穷,最后一句,“你这个老女人”刹拿间奥迪女人脸红耳赤,一句话也没说开车走了。

我想大凡人上些年纪,谁也断断不能让人称为"老女人"吧,这是所有女人的死穴。女人最忌讳的就是别人问年龄,何况古语说,女人三十豆腐渣,四十过了,不知都成什么渣渣了,哈哈。

说实在话,做为同龄人,我一点都不同情奥迪女,被骂也是应该的。人是应该谦卑一点的,四十岁的女人,都己结婚,生子,可以说是功成名就了,房子,车子,票子该拥有的都有了。但不能以此持宠而骄吧!

四十岁的女人,应该大气如牡丹。沉稳,内敛,不骄不燥。所以从傲娇的她身上,我看到了另外一个完全相反的你。

对你好奇,也是因为你的笔名。我记得小学学得一篇文章《坐井观天》,说得是青蛙在井底只看见头顶的一片天,不知道天外有天,外面的世界还很大很大。而你"自谦"为井底女蛙,可见你是有多么一颗谦卑之心,对天地万物心存敬畏,这样的你,却在入简书不到一年时间里,写了二十多万字,拥有了三万多粉丝。我在想,如果人人都略略收敛一下自己的锋芒,以一种谦卑心态对待万事万物,估计世界也不会有那么多纷争了。多的是现实安稳的岁月静好,美丽甜虐。

从你文章的字里行间,感受更多的是大气,内敛,睿智。所以,四十的女人不是日暮西山,而是应该到了人生最美的华年。(突然觉得自己太有才了,这样不动生色的把你夸了,还那样高大上的。既不显得我卑微,也不会令你飘飘然,哈哈,我历害吧)。

看了你的《嫁给好玩的男人,真好玩吗》实在是有同感,知道你是幸福的。就如阁主成悦,每篇写和老公刘书记的文章都令人动容,虽然是满满的狗粮,但只有真切感受了而且正在幸福徜徉中才能写出那么走心的文字。所以只有感情安稳,才能心存美好,才会写出有爱心,有温度的文字。

哈哈,和你一样,我有一个特别温馨的家。有一个爱我如初的老公。连我女儿都嫉妒,说她爸养了俩个女儿,她还是被嫌弃的老二,笑骂我们在她面前秀恩爱,刺激她幼小的心灵。但我知道女儿的心态是愉悦的,在幸福家庭长大的孩子,往往对未来都充满美好憧憬,她会爱人,也会好好爱自己的,这是咱们的共同特点,握个爪,嘿嘿。

人至中年,有一个现实安稳的家是上天最幸福的赐予,让我们在余生活成想要的样子,做一个快乐的"老女人"吧!

                          祝幸福,永远幸福下去。                                 

                              素颜于18年4月1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