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年下学弟有多粘人,离开一会就受不了。“姐姐~我生气了!”

“你别拿我当孩子!”

“姐姐~我生气了!”

“亲我一下就原谅你!”

正文

1

苏然在赶图纸,没有注意到,部门其他同事已经将秦牧围住。

“真不错。”

“年轻有为。”

大家连连赞叹。

等苏然反应过来,大家已经化作鸟兽退去。

这时,天已经黑了。

抬头,看到秦牧正对着她笑。

她不自然地回笑:“你还没下班?”

秦牧笑了笑道:“我在等学姐。”

“啊?”苏然不可置信,“在等我?”

秦牧走过来,把一沓图纸放到她办公桌前,“学姐还没有点评我的图纸。”

这时,苏然想起刚才大家都过去将他围住,原来是在看他出的新图啊!

苏然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拿起桌上的图纸,“我现在就看。”

秦牧不愧是公司破格录用的实习生,图纸从设计到布局堪称完美。

这么完美的图纸,让已经上班三年的苏然自愧不如。尤其是他能巧妙而且合理地把以往设计师们经常犯的弊端,完全地躲避掉,而且还有一套自己的设计风格体系。

真的很了不起!

苏然再看了看自己刚才画完的图,心里不禁叹息,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天才与普通人之间的差距吧!

苏然赶紧关掉自己桌面上的CAD,把图纸递给秦牧。

“非常棒!”她说的很诚恳。

秦牧接过图纸,嘴角上扬,“难得学姐夸我,请你吃饭吧!”

“哈?”这是苏然没有想到的。

“学姐不赏我这个面子?”

苏然干笑着说:“怎么会呢。”

“那走吧!”

关掉电脑,苏然与秦牧一起离开公司。

下楼后,秦牧说,公司附近新开了家火锅店,味道非常正宗,提议去吃。

苏然一直以来最爱吃得食物就是火锅了,一听吃火锅,双眼放光,连连点头:“那就尝尝吧!”

苏然双眼放光的神色,未逃得过秦牧的眼睛,他嘴角忍不住轻启。

火锅店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两个人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秦牧拿过服务生递来的平板让苏然点菜。

苏然推辞说:“你点吧,我都行。”

从小到大,最讨厌的事情,就是点菜了。

秦牧也没再礼让,快速地点了一些菜后,将平板还给了服务生。

令苏然没有想到的是,秦牧点的菜,全都是她平时喜欢吃的,像牛肚,鱼豆腐,鸭肠,虾滑,冻豆腐等等,都是她的最爱。

“没想到咱俩口味还挺像。”苏然开心地说。

秦牧笑着看向她,“看来我跟学姐是真的很有缘分。”

秦牧说得没错,她与秦牧真的蛮有缘分的,他们来自同一个城市,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现在又在同一间公司。

但在秦牧来公司前,他们根本不认识对方。

苏然比秦牧大三届,当秦牧上高中时,苏然已经上大学了,秦牧上大学时,苏然已经大四实习了。

因此,两个人至此之前,根本没有什么交集。

如果不是秦牧在新员工入职会上做自我介绍,苏然根本不知道这些。

这顿火锅,两个人吃得酣畅淋漓,点的菜一点都没有剩,最后还加了几个菜。

苏然吃得肚子实在涨的不行,才放下筷子。

虽然秦牧说他请客,但苏然作为学姐又比他入职时间长怎么好意思让学弟请客呢,可当她去付账单时,服务生说秦牧已经付过了。

秦牧笑着说了句:“下次学姐请我吧!”

不知道是因为灯光,还是刚才喝了几杯啤酒的原因,苏然看到了秦牧的笑容里有星星,她的心不由颤动了一下。

2

第二日,刚一进公司苏然就被总监叫了办公室。

苏然进去看到秦牧也在里面,总监招呼她坐下后,说:“苏然啊,华远君城的这个项目你跟小秦两个人一起负责。”

华远君城?

是个大项目,但客户是个特别挑剔的主儿。

虽然有些不情愿,苏然还是答应了。

苏然自入职以来,一直都是员工的表率,从来在工作上没有任何推辞和意见,兢兢业业做好所给她安排的所有工作,也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那小秦,你就跟着苏然一起,苏然的经验很丰富。”总监对秦牧说完,又看向苏然:“没问题吧,苏然。”

苏然摇头:“没问题,总监。”

秦牧认真地点头:“放心吧,总监,我一定跟苏姐好好学习。”

总监满意地点头。

回到办公位上,苏然整理了一下华远君城的项目资料拿给秦牧,并告诉他认真看,下午的时候要去现场。

秦牧被她认真的样子逗笑了,他心里想:真是可爱啊!让他有忍不住捏一捏她的冲动。

不过紧张的苏然根本没有看到秦牧宠溺的笑,她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项目资料上。

项目地点在郊区,午饭后,秦牧开着车与苏然一起过去。

苏然很诧异,秦牧一个刚实习的大四学生居然开着奥迪A8,想来应该是父母买的,不过苏然没有多问。

像是能听到她心里想什么,秦牧说道:“我大三的时候,帮一个同学的舅舅设计了一套别墅的装修风格,他舅舅非常喜欢,便送了我这辆车作为酬劳。”

苏然不禁感叹:“你同学的舅舅真有钱!”

秦牧看了她一眼:“难道不是因为我厉害吗?”

苏然汗颜,这个学弟有些自恋了,不过他说得也对,他的设计图纸真的很棒!

于是,苏然做了一个大胆的提议:“要不这次的图纸你来出,我给你打配合。”

“这么相信我?”秦牧问她。

“那当然,你那么优秀。”苏然想都没有想便说。

“学姐这么夸赞我,我要骄傲了。”秦牧嘴角勾起一抹笑。

秦牧的笑容,让苏然想起昨晚他的那个笑容,心中又不禁颤了一下。

苏然假装生气,让他好好快车,自己把脸撇向车窗外,不让他看到自己微微涨红的脸。

秦牧握着方向盘,眼睛盯着前方,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3

这次华远君城的项目也是个别墅,这片别墅区是刚刚建成的,基本没有入住率,许多房子都是毛坯房,怪不得总监今天拍着他们的肩膀说,先把这个客户搞定,后面会有一大批客户等着他们呢。

原来如此啊!

别墅带地下室总共四层,每一层面积大概有二百平左右,是个超大户型。

苏然望着诺达的别墅,叹了口气,看来量完房天都已经黑了。

苏然拿着电子尺准备一间一间测量,便见秦牧拿着普通的卷尺,卡卡地已经开始量了起来。

说实话,苏然蛮惊讶的,现在很少有人再用这种手动的卷尺了。

一是费时,二是容易被划伤。

但秦牧测量的速度之快,堪比电子尺,而且特别专业。

见苏然愣在原地,秦牧回头:“还愣着干什么?我量你记。”

苏然哦了一声,赶紧过去干活。

没想到现在的小奶狗这么凶呀!

虽然他们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因为面积实在太大了,天已经黑了,他们还没有量完。

而且这时,苏然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天黑以后,秦牧的速度变得慢了下来。

一开始,苏然以为是天黑下来,视线变暗的原因,她没有在意,想着本来就已经晚了,慢点弄吧。

直到秦牧的呼吸声越来越急喘,步伐也变得踉跄,苏然才觉得不对劲儿。

她问秦牧:“你没事吧?”

秦牧对她摆手,“没......事。”

苏然明显听见他的声音沙哑,手电一照,发现他脸色苍白,额头上冒出来好多汗。

苏然惊愕:“你怎么了?”

秦牧扯出一抹笑:“我......”话还没说完,便跌坐在了地上。

“你哪里不舒服?”苏然蹲下扶住他,她伸手去摸他的额头,特别烫:“你是不是发烧了。”

秦牧摇头:“不是,我有......黑暗恐惧症。”

苏然心一紧:“那我先扶你出去。”

“没事,马上就完了,把这些弄完再走。”秦牧坚持说。

“不行!”苏然呵斥他,“命重要还是工作重要,我先扶你出去。”

不容拒绝。

苏然扶着秦牧往外走,他靠在她身上,他的身上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清茶味,很干净很好闻,气息重重地顺着她的头顶传来。

幸好有黑暗做为掩饰,不然秦牧一定可以看到她红了的脸庞。

离开别墅,走到有光的地方,秦牧瞬间好多了,她让秦牧坐在车里等她,她去把剩下的工作做完,秦牧不放心她一个人,她表示自己这种工作做了有三年了,让他放心。

苏然脸上的坚定,让秦牧心中暗生一种情愫,像很多很多年前的那个午后。

女孩一把推开年龄大的男生,拿起旁边的酒瓶扬起:“赶紧走,我刚刚已经报警了,警察马上就来了。”

男生及他的同伴听见警察,心里也害怕了起来,立刻转身跑开。

等男生彻底消失在眼前后,女孩扔下手里的酒瓶,蹲下对着面脸泪水的小男孩说:“乖,别哭了,他们已经走了。”

那时候的女孩脸上就是这样坚定的神情,是让小男孩放心的意思。

也是这样的神情,让小男孩记了很多很多年。

直到再次遇到她。

......

苏然还没量完,本应该在外面休息的秦牧突然走了进来,幽暗的环境里,苏然看不清他的神色。

她皱眉说道:“让你休息,怎么又进来了?”

秦牧走到苏然身旁,拿过她手上的卷尺,声音低沉:“外面下起大暴雨了,我们的加快速度了。”

苏然往外面走了走,才听到雨滴拍打下来的声音。


于是连忙和秦牧合作,十几分钟后才心满意足的拿着本子走出来。

秦牧说:“这雨还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回去还要上高速,太危险了。”

苏然认同,她的车技并不好,大晚上的,秦牧又是这么个状态,指望他开车肯定是不行了,于是她开口:“先找个酒店住一晚吧,明天再回去。”

说完便将记录着数据的本子塞进衣服了捂着,人则快速冲到车前,打开门钻了进去。

秦牧紧跟在她身后。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