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它千万记得屏蔽部分人

你有没有咒过老板?

印象中,老板总是一座跨不过的大山。

怼又怼不过,骂也不敢还口。

再生气,再委屈,也只能咬牙在心里爆发——

你怎么不去死!

回过神来,TA依然在你面前逼逼……

但你有没有想过。

老板也很脆弱。

他可能一被咒,就会死。

而且每天死一次!

不得不佩服韩剧的脑洞——

《我的老板每天死一次》

죽어도 좋아

在职场挣扎半辈子的你,是不是光看剧名就很爽?

别着急,剧情更爽。

每集仅30分钟,但能解气一整天!

老板不止一天死一次,光是第2集,就死了9次……

被大货车撞死。

字幕来源:TSKS韩剧社,下同

被摩托车撞死。

掉坑里摔死。

被办公室掉下的挂钟砸死、吞口水噎死。

就算什么都没发生——

年近40,突然猝死(???)。

“死最多次人类”的吉尼斯纪录,颁给这位倒霉老板。

白真相(姜至奂 饰)做老板做得这么惨,全因身上有个魔咒——

只要被诅咒“去死”,就真的会死。

每死一次,当天时间就循环一次。

第一次,源于女主李璐多(白珍熙 饰)的诅咒。

她万万没想到,自己随口的发泄,竟成真了……

但也别怪她怨念太深。

这个办公室每个人都对白真相超级不爽。

白真相,人如其名——名字的韩语发音跟“讨厌”相似。

恶毒老板的所有特质,他都有。

(大家不妨对照自己的上司看下去)

首先,嘴贱

下属怀着二胎,每天还要接送孩子上学。

他不仅不体谅,还嘲笑对方是位“爱国者”(韩国政府鼓励生育)。

而对于优秀员工呢?当然一视同仁。

李璐多是整个team里最没毛病的员工,可他还是不满。

前半句以为他夸:“只会做好本职工作,从不多事……”

呵呵,想多了。

不多事,就意味着——“对公司毫无热情。”

不管优不优秀,他都不满意。

做得好别想被表扬,做得不好更得往死里骂。

得理不饶人,没理照样爱吐槽。

嘴皮子堪称一绝。

各种歪门邪道,被他说得一本正经。

其次,自私

平时不尊重下属,一出事疯狂甩锅。

他管理的市场部搞砸了一场活动,面对常务的问责。

他的回答,“滴水不漏”。

这是市场部所有组员的问题

我可没有做错任何事啊!

上班前遭遇电梯事故,救援人员一来,他举着名牌大喊:“我是上司,先救我上去!”

女士优先?不存在的。

还有许多上司惯用手段都有出现。

比如迟到两分钟,扣年假一整天;

所有工作上的错,都是你肚子里孩子的错。

这种邪恶老板的嘴脸,谁看得惯?

因为老板的死而拼命循环在同一天的女主李璐多,终于大怒。

不忍了,弄他!

脱下外套,卷起袖子,抓住衣领,平时那么狂,今天老娘就要骂死你,掐死你!

反正老板每天都会死,反正不会有明天。

但……

毫无预警,“明天”来了!

第二天醒来,时间没有循环。

差点被李璐多掐断脖子的白真相回到公司。

冤家路窄,又是一场恶斗。

“自大狂魔白真相被女下属欺负”,这件事已经上了公司的“八卦头条”。

这口气,他怎么能忍。

以“职场暴力”的名义,他喊来警察。

没想到自己反被警察当成施暴者,抓走了……

峰回路转,完全猜不透套路哈哈哈。

没错,一场女下属VS男上司的职场(爆笑)大战拉开序幕。

每集花样不同,保你笑出猪叫。

时间循环的旧梗,在职场上玩出了新花样。

一次次被咒死,又一次次陷入循环,白开始看清自己“混蛋上司”的特质。

他想通了——

要摆脱死亡循环,就得做个好上司。

经过女主提醒,他决定“善良从小事做起”。

比如,破天荒地夸人。

电梯偶遇女同事,夸她今天造型好看。

然而,善良不过一秒……

女同事还没来得及被赞美冲昏头脑,冰冷的吐槽就已经胡乱地拍在她脸上。

粉底霜都浮粉了

眼底像熊猫一样黑乎乎的

嘴唇不亚于生吃耗子一样

重新化妆吧

粉底都浮粉了……大概是女生最讨厌的一句话了吧。

(Sir要是这样说表妹,估计会被她扁成猪头)

本性难移啊。

照这个态势,白真相想摆脱死亡诅咒的路,还很远……

但渐渐地,坚不可摧的上司也露出了柔软的一面。

《每天死一次》绝不只是一出无厘头职场剧。

在这个每天讲效率、讲金钱、讲KPI的战场中。

它是一剂粘合剂

上司有上司的压力。

下属永远达不到他的要求,他永远要给下属擦屁股。

最后,骂人是应该的,侮辱人也变得理所当然。

用耿直包装自己的无礼

将自己对他人的指责正当化

只会精神胜利的老古板

自己是“超人”,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于是对身边所有人开炮。

别人的不满,他看不到;别人的缺点,他会放大。

为了盈利、为了扩张,公司只会制定出更重的KPI。

而上司,也只能执行。

“只要能盈利,什么都会做。”

可再强大的人,也需要左膀右臂。

无法独立完成的事,可以不必硬撑。

放下架子问一句“可以帮忙吗”,或许就有意想不到的温暖。

下属,当然也难。

受了委屈也不能不管不顾地转身辞职。

因为生活不允许有那么多“义无反顾”。

大多数人前一天受了委屈,第二天还不照样保持笑容,继续工作。

“只要装一装就可以。”

碰到尖酸刻薄的上司,不仅会被骂到狗血淋头,还会怀疑自我价值。

真的希望每个boss都明白,“保持对彼此的尊重”这种基本礼仪。

而对于已婚人士,工作和家庭容易变成单选题。

想有自己的事业,也不想在家庭缺席。

但要100%兼顾,实在是太难了。

职场就像是个逃不开的怪圈。

每个人,都需要发泄,需要喘息。

女下属死亡诅咒大战毒舌上司——

《每天死一次》用一种又好笑又带点温暖的方式,缓和了不可调和的上下属关系。

老板不必端着,下属也可以和老板坦诚相待。

职场不好过,《每天死一次》想让大家好过一些。

哪怕小小的尝试,也能改变自己和周围人的一天

换个造型,吃顿大餐,大胆和老板提提意见……

努力过好今天。

才能理所当然地迎来明天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从风里落下 飘漱了整个秋天 几声响雷 惊落下几团桐叶 在空中荡了荡 落下 如果将他拾起 摊平 在那上面 有每个季...
    雷慕阅读 197评论 0 2
  • 下午三点,我慵懒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褐黄色的法国梧桐干枯在枝头上,有一下没一下的随着时有时无的风晃动着。一点看书的...
    青子闲话阅读 94评论 0 1
  • 夜深了,依旧拍不出来纯粹的黑
    絹絹_阅读 129评论 0 0
  • 2019.1.28 感恩日记 1,感恩房子陪伴了我一年,过去有多少的心酸,自从拥有了你,日夜为我遮风挡雨,给我温暖...
    峰娟的幸福阅读 6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