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比求福更幸福 ……

     在现在这个社会(老生常谈 主因无法准确描述社会常态 原谅词穷的我……)身边充斥着欲望:不是别人装逼而是你太low 女生要有财富才有安全感 毕业五年 过的怎样 ……不可否认这确实可以激发人的努力因子 但在追求的过程中也应该懂得珍惜.

      在西安一所211师范大学读书  当然也是西安本地人 觉得还不错 刚上大一的时候 内心无比焦虑 觉得专业不好 没兴趣 长的也不出色 这样下去没有前途也没有钱途 无止尽的羡慕其他人  比我所在的学校好的 当然羡慕与嫉妒咯 和自己所在学校差不多的或者比之稍差的 羡慕她们的专业 觉得理工科大法无限好 学习有动力 毕业有着落 未来有前途 ;也羡慕去外省的同学 可以有机会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呆几年 也算是人生的体验了 见到同学家人都是负能量声波无限的传播 整个人是灰色调的 很不好的状态 人往往在一个不太好的状态中 会有几种发展态势的 她越来越差劲 自我堕落型 她也可能不好不坏 不变化 自我放任型 最好的是 她回通过一些外在或内在的力量来改变自己 自我调节型 选择了第三种的发展态势 静下心来 观察周围那些比较有幸福感的同学 就拿师大的免费师范生来说 抛开其知识能力  上学不交学费  上学还发生活费 毕业还有工作 比较安逸的状态  她们就会上课认真记笔记 考试认真复习 课余时间看看书 看看各国综艺与各种剧 逛逛街 偶尔出去在外面吃个喜欢的东西 当然也会用人说她们没有上进心 为祖国未来教育事业堪忧 但在我那个时间段欣赏她们的生活时 会觉得她们比我更惜福 所以幸福感更容易包围她们   ^_^

       是的 当我们开始惜福 放缓追求的步调 你会更幸福 :比如以前我也觉得自已长得不漂亮 (当然现在也不出色 但我很欣赏自已呢  自恋^_^)   高且胖 所以很壮实 长发但是发丝比较细  会贴在头上 毫无美感  我做了一个改变 就是将头发剪短  偶尔画个淡妆 我个人觉得就是画眉毛 抹口号  因为比较喜欢短发干练风格  觉得自已也在向心中心水的美女形象靠近了   也就开始学会欣赏自已    慢慢会觉得 哟 还不错呢 也学会了欣赏他人  找到了自信 也不会过于焦躁了  你身体健全   健健康康的 其实已经是幸福感包围着你了 只是你还未看到而已 你拥有的一切东西应该都是你范围内的比较满意的了 不是仅仅是心怀感恩 而是从内心深处欣赏着自已 珍惜着自已所拥有的东西  

         在为高考奋斗的小中高生们 欣赏自已   因为自已在努力的为好大学增加机率  在大学校园里的学生们   欣赏自已  自已可以通过努力进入大学 不管心仪与否 都以战胜了高考了  还为未来打拼   欣赏家人  对自已如此关心与照顾  也去表达对家人的爱   欣赏朋友  她有这样或者那样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优点  欣赏自已周围的一切 欣赏之余   会发现一些可以改变得更好的切入点  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注意:此文不是鸡汤文 只是个人感想而已   如有认同  可以借鉴改变  如有异议  愿接受 愿欣赏异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谨的国际阅读率比较研究显示,当下韩国国民人均阅读量约为每年11本,法国约为8.4本,日本在8.4—8.5本之间。...
    唐小凝阅读 394评论 0 0
  • 明天,就到家庆日了,这是我家自己的节日,也就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 二十三年前,我和老公相识,并订下婚约,当时他...
    往事如烟胖婆婆阅读 651评论 8 8
  • 如果你还懂我,大概能猜到 我并非专一深情的痴心者 所谓喜欢毋宁是一种习惯 常常摊开了手,予取予求 却不懂开口恳求你...
    五人王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