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一分享丨「地图初阶复训,收获很大」

这次地图初阶复训,有很大收获,这应该是我第8次复训了,时隔半年没有上课,意识混沌不清,很渴望这次课程可以帮助到自己,这次感觉整个课程内容又在不断升级优化,逻辑更清晰、对比更鲜明、内容也更丰富,4天的课程下来,感觉又进行了一次意识大清洗,让我从近期被生活拍打重击、踉踉跄跄、颤颤巍巍的状态中,逐渐地走出,挪到了有一些力量愿意去面对现实的状态了。


本来想上完课程就分享下收获,但是回来就接着工作,很累很想休息的需求又在严重制约着我,这周又非常忙碌,所以直到今天休息,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决定写出来,也是对自己的一份梳理和总结。这次整体收获如下:

一、真正了解了需求的荒谬和无效

过往,我听道子老师讲了很多遍,受伤需求对我们生命的重大影响,让我们不要去满足需求,要停需求、消融需求,我头脑上理解并且认同,但是情感上完全没有意识到,我仍然在疯狂地满足自己的需求,这其中有两个很大的需求,就是不想面对痛苦、想休息、不想动,在这两种需求的推动下,每天下班后和休息日,我都会疯狂看电视,用电视躲避不想面对的一切,只有第二天必须要面对某些自己非常不想面对的顾客或事情,我才会去处理自己的功课,这样持续下来,累积了越来越多的功课,更加疲惫、痛苦不堪,用仅有的一点空间来工作。


这次讲需求的本质时,我终于看明白了,原来满足恐惧需求,只是信念设计的一个骗局,我以为满足了恐惧需求,我就不恐惧了不痛苦了,而实际上:


1. 我永远没办法满足我的恐惧需求,因为这是一个黑洞,永远填不满,只要有信念在,它就会源源不断地起作用,源源不断地制造出来,根本填不满。

2. 相反,如果我一直在满足我的恐惧需求,那么只会源源不断的给我的信念供能,只会更加加固信念,给信念添砖加瓦,让信念更加牢固难攻。

3. 就算有的时候我的恐惧需求被满足了,但我还是觉得痛苦,这是因为,不是我满足得不到位,而是因为恐惧需求真正是由信念产生的,只有翻转、消融了信念,才能真正让恐惧需求彻底消失,彻底烟消云散。


我也才意识到,我在成长突破上比较慢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我没有清晰看到需求对我生命的影响,仍然在疯狂满足需求,一直被需求操纵着、裹挟着,所以,我在意识上下了个决定,我要开始停需求、断需求,警惕恐惧需求给我制造的骗局,不要再让恐惧需求掌控我的生命,虽然不能很快做到,但是我愿意一步步开始去停、去断!


这次,也深刻看到自己平时的一个需求模式:


平时,一旦出现糟糕结果时,我会不管自己当下的状况多么糟多么差,拼命要求自己,逼自己立刻做到、必须马上做到,我以为这样是在帮自己,让自己更能干优秀,而实际上这样只会把自己逼得、批判得、责怪得要死,更是难以做到好的结果,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严苛地对待自己的,这才意识到对自己最狠的人是自己,不是别人呀,额,心疼自己两秒钟,以后,我愿意在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先去理解自己,帮助自己处理内心的阻力和痛苦后,再协助自己找到真正符合规律的方法,支持自己去做到,而不再用逼迫的方式来让自己做到了。


二、深刻理解了反应模式的结构

之前我也大概明白“信念-情绪-需求-行为-结果”的反应模式,但是我在需求处已经卡住了,困在里面团团转,很难清晰深刻地体验到人的整个反应模式和结果,这次道子老师更加升级优化,我跟随层层推理,深刻理解了“信念家族”这样的反应模式,“信念-恐惧-需求-行为-结果”,理解了按照这套系统运转后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和重大结果,所以我愿意层层去破自己的反应模式。


三、深入体会到核心心碎的重要影响

以前,也经常听道子老师强调核心心碎这部分内容,我最近几个月感觉非常明显,感觉自己每天都活在核心心碎信念的蹂躏中,但是直到这次,我才清楚地理解到,先有核心心碎产生,然后才有与父母的互动,最后才形成我们对事业、关系、财富等整个生命的认知和结果,所以我才能更原谅父母:


1. 我看到,我的痛苦不是因为父母这样对我而产生的,而是这是我在核心心碎里已经先形成的,是我带着这样的核心心碎信念与父母互动,然后一步步形成互动结果的。


2. 我看到,我的痛苦不是因为父母没有满足我的需求而产生的,而是因为我的痛苦是因为核心心碎信念产生的,因为有信念才痛苦,而不是因为没满足需求才痛苦。


所以,我不想再那么责怪父母这样对我,愿意原谅他们,当下我更想做的,是好好处理自己的痛苦,面对自己的功课,而不是指责他们之前没做到和做错、做不好的部分,不想再揪着他们了,愿意好好过自己的生活了。


四、清晰区分开“我”和“肉身”

一直以来,我经常使劲批判自己,觉得自己很差,很烂,很无能很没用,这次课程中,道子老师讲到,我、意识、信念和肉身,我才清晰地看到,我认为的那个很差的我,不是我本身,不是我这个意识,而是这个肉身,而肉身本身只是个载体或工具,它只能听意识的指挥,意识相信规律,它就听规律的,意识相信信念,它就听信念的,而且,我无法要求肉身怎样做到,我只能通过启动意识协助肉身做到,所以,这次,我才清晰区分开“我”和“肉身”,才能不把自己等同于这个肉身,也不把那些信念等同于自己,感觉拉开了距离,清爽了很多!


五、看到“装”对自己生命的影响

之前,一直有讲过形象,讲过装这种模式的不好影响,但是我也从来没有理解到位,这次上课第二天,我发现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装,装得自己学得很好,装得自己很厉害,总想遮、总想掩饰、总想表现,当我看懂需求的荒谬性之后,看懂“装”这种需求时时刻刻占据我的全部注意力,看到它对我的重大影响,从第三天上课开始,我停止了“装”,虽然内心还是有强烈的难受感,但是卸下了“装”,内心真的轻松不少,注意力真的解放了不少,感觉真的太好了~


六、伙伴对我的有力协助

1. 这次挖心碎环节,意飞扬协助我很通畅、顺畅地释放了心碎中的受伤情绪,并且清晰看到了我的一些需求,我觉得都是因为自己是女孩,连累父母受苦受累了,所以我深刻觉得都是自己的错,自己就是祸害,觉得自己不该来这个世界,强烈希望自己消失、离开,以此弥补自己对拖累父母、祸害父母的愧疚,同时觉得自己被谴责、被抛弃都是应该的,而且还觉得被抛弃之后会死掉(具体还要跟父母核实下怀我时是否有打掉我的想法),底层有深深的死亡恐惧,以及深刻地觉得自己什么都做到,而这个做不到本质上是我觉得我做不到让自己是个男孩,无法改变自己的性别,这个违背事实和规律,确实做不到,更加理解了自己为什么总是面对什么事,做什么事,都觉得做不到,整个更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这套受伤反应模式。


2. 见心协助我看到女孩也是有价值的,之前一直有伙伴告诉我女孩是有价值的,但是我根本听不进去,我始终坚定地认为,只有我是男孩我才有价值,这次我真正体验到作为女孩,我也是有价值的,我从小很会说好听话、很会哄父母开心、很贴心、也很会安抚他们,这都是我的一部分价值呀,希望以后慢慢体验到自己的价值,感觉在身份翻转上有一点松动了~


3. 做练习中,我还是一次一次遇到释放情绪被卡住的情况,卡了我两三年,这次见心协助我看到,我之所以觉得被卡住、被堵住、很抓狂,是因为我已经相信了我做不到、我无能为力、我没有办法、我什么都改变不了,所以我才觉得很抓狂,所以才有了身体难受的感觉、抓狂的感觉,这时候越急越没有办法协助自己有效释放情绪,真正有效的办法是协助自己看到自己卡住的根源,看到自己为什么觉得自己做不到,以及协助自己找到符合规律的有效方法。


4. 沟通交流时,见心协助我看到,我不想动的根源不是因为我觉得累,而是因为我不想面对,而我不想面对的根源是因为我觉得我做不到,我处理不了,我解决不了,而我解决不了的根源,又是核心心碎里做不到是男孩的这个部分,所以后续我要持续翻现实中的做不到,和翻核心心碎,继续找角度帮自己松动,解套。


回来之后大概有两个星期了,这两个星期我的现实生活也有改变:


一、觉察更敏锐了

看到自己现实生活中,还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只是自己的一个念头飘过,核心心碎就开始启动,经历一番内心的生死挣扎煎熬,随时担心有危险发生,担心自己随时会死,然后使劲帮自己切断现实与核心心碎的能量纠葛,然后慢慢恢复平静,一天搞好几轮,慢慢能够把自己拉回到现实了,后续要时刻警惕,一定要时刻切断事实和核心心碎!


二、愿意面对现实一些了

之前我因为觉得痛苦,所以不想面对,不想接更多顾客,觉得自己没有空间,承受不了,这次回来,我想着,我不想要继续在痛苦里循环,我想要好好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想要好好工作,想要更多接顾客,想要做更多业绩,所以就在开会时,也在群里表达了自己想要更多有效客户,结果这一周吸引到前端同事协助,分配给了我很多有效顾客。


三、业绩不断增加

所以,这周周二、周三、周四,这3天连续接了8、9个顾客,顾客质量都挺高,所以接连成交了4单,差不多是我半个月或一个月的业绩量,忙到加班到晚上9点、10点、12点,很累,但是确实很开心,觉得自己真正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情,协助很痛苦但是很有意愿改变的人们找到痛苦的出路,我觉得非常有价值,非常有意义,每一次看到他们强烈的意愿度,愿意选择真正面对内心来解决自己的痛苦,我都特别感动!


所以,非常感谢这次课程,感谢道子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感谢见心和意飞扬小伙伴们的协助和支持,感谢觉清沙龙上的提醒和帮助,也感谢自己没有放弃,也感谢同事的支持,生活里我还有很多的痛苦,以后即使还是会逃避,但还是会不断拉回自己,不断去面对和处理自己生活中的痛苦和功课,一路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