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1

何洁是为数不多的我认识的从超级女生这场比赛出名的女歌手,

记住这个就比我大一岁女孩的时候,

是每次笑起来脸两边的酒窝,

特别的招人喜欢。

以前总听人家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

看到有个真人秀节目的报道,

很多她和前夫赫子铭秀恩爱的画面镜头,

我也信以为真的认为这个爱笑有两酒窝的女生运气很好的找到那个对的伴侣了。

后来又看到报道说赫子铭打电话去电台投诉何洁脾气坏,

当着全国听众的面抱怨了很多关于何洁在家里的种种不是,

其实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这个男人是谁长什么样子,

甚至他的名字都写不出来,

但就他做出的这个举动就让女人很反感。

有些男人在婚姻当中从来不问自己的角色责任到位了没有,

就喜欢抓着一个人或一个平台叽里呱啦的吐槽很多,

殊不知大多数的明理人在听到这些吐槽的时候内心的真正想法是,

给你一张卫生纸把这些吐出来的再吃进去吧,

谁还不知道心里黑暗的人是吐不出发白的象牙呀。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2

前几天的一个采访节目里离婚后带着两个孩子的何洁是嘉宾,

主持人聊到婚姻话题,

何洁几度忍住内心的情绪说:再也不想结婚。

讲出如此绝望的话,

让人很想抱一抱这个对婚姻已然绝望的女人,

她的心理该承受了多少的伤呀。

很多粉丝都心疼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拼命工作赚钱的时候还要努力抽时间陪伴孩子的奔波身影,

然而就这么的辛苦她都不再寄希望于会有一个很适合的人出现帮忙一把,

都这么的艰难也没有对新一段也许是美满的婚姻存过一丝幻想。

不是赫子铭有多坏,

是婚姻生活里像赫子铭这样的中国式老公让女人绝望了。

何洁之前在微博里po过很多次赫子铭带着孩子玩游戏的照片,

进入婚姻生活里的赫子铭经常只顾玩游戏不思进取,

也没有想为这个家庭去承担起一个男人一个丈夫和一个爸爸的责任,

中国的婚姻里太多这样的男人了。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3

朋友那天在微信里发一个题目,

如果给你一个亿但是需要你拿下面的几个选项做交换,

看选项就知道是做给女人来选择的题目,

因为选项差不多都是每个女人非常珍视的身高体重颜值和另一半,

很多人选择了十年不见老公那一项,

更绝的回复是给一个亿别说是十年不见可以直接不要老公。

多么的可悲,

一笔足够多的金钱把那么多珍贵的东西一下踩在脚底,

而另一半却是排至最后。

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在婚姻生活里男人的不作为,

让老公这个角色像一座假山屹立在家庭里一动不动。

不要怪女人势力也不要斥责女人都是物质动物,

就拿现在像我这样一位全职带娃没有固定收入的妈妈来说,

给我一个亿能解决非常多的日常工作量,

我还要一个在经济和精神上正在给我造成困扰的所谓的老公做什么呢?

拿着足够的资金去将所有我现在正为之困扰的问题分散给专业的家政和煮饭阿姨去做,

对于一个全职妈妈而言根本都忙的分身不得,

谁还有时间去困扰见不见那个在家庭的解决问题上只会徒增烦恼的老公呢?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4

我想给一个亿职场妈妈也不一定有多想见到老公,

那天在读书会的群里看到一组数据分析,

中国工作的人数比例占据全世界之首,

而中国女性参与工作的人数比例占全世界女性工作人数的榜首,

于是得出一个结论,

中国的工作人数比例一大半是靠女人推到之首位置的。

这就是中国式男人和中国式老公携手造成的结果,

很多未婚的女人已经不想结婚了,

那个女人需要靠着嫁人才有温饱的古代已经遥远的很了,

曾经那些需要靠着男人才能拥有的经济现在的女人赚得不比男人少,

过去那些必须伸手向男人要钱的女人现在也都懂得自己赚得钱奢侈挥霍起来最自由。

这些单身未婚的尚且如此何况我这样已经昏头走进婚姻生活的妈妈们,

中国式老公希望自己的老婆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能职场和生活两平衡的七仙女,

于是女人就真的以为自己是仙女撑起一副金刚的身躯靠着一口仙气吊着努力拼搏。

中国式老公都是这样想的:

你光照顾孩子煮好饭、洗净厕所拖亮地有什么用?

别人家的老婆还能背着孩子摆地摊赚钱补家用,

一人带两胎从不喊累、腰不酸腿不疼一顿还就吃两蔬菜。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5

正因为这样想的人变多了也就有了前阵子看到的一个吐槽,

我月薪一万请她做保姆她还不知足竟然提出离婚,

看完真是满腔怒气。

不说现在月薪一万你去哪家劳动力市场能请到又是洗衣做饭带小孩,

又是代孕生娃挨一刀,

买菜拖地做卫生,

还有义务陪睡暖床泄欲火的保姆,

就现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做点微商小事业努力赚点外快还能一起供房养车的新时代老婆们。

真的很想问这种榆木固执的传统中国式老公们,

你们真这么缺一个保姆,娶老婆做什么?

朋友说还在新婚期就想离婚了,

以我这种婚期未满四年就已经有过无数种离婚冲动念头的过来人而言,

只能好生相劝的教她,

将这个家庭里徒增烦恼丝毫不起作用的所谓的老公冻结,

假想你还未婚也是要奋斗也是会辛苦也许就不会那么绝望了,

反正这社会多的是一个人承担所有的过着单亲妈妈一样生活的人妻。

未婚的朋友好像也越来越从容不着急嫁人这回事了,

以我这种已经心眼昏花步入混沌的过来人而言,

如果婚后的生活没有让你比单身的时候还要幸福一倍那就自在的单着吧。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06

真的,

常常几个姐妹聚一起的时候聊起那么多那么多的家庭琐碎和矛盾,

满耳听着的都是痛斥和无措,

我自己也常常很累的过完一天躺在床上却一点睡意都没有的时候开始思考,

女人为什么要结婚?

这么辛苦和心累的婚姻生活真的是值得自己以一个少女的名义去换取的吗?

常常也是无解的想着想着失眠或沉沉睡去,

第二天照常的像被人调过的生理钟,

继续着又琐碎繁杂又无趣辛苦的日常,

而婚姻生活的样子却一点也没有改变。

这种无意识的惯性循环其实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状态,

当想起做改变的时候,

跨过去的美好相向的就是幸福婚姻,

而那些跨不过去的只记得悲伤和痛苦的也就只能告别婚姻转身离场。

当这样之后,

可能就真的绝望于现在的婚姻和这些遇上的中国式老公了吧,

每个深夜,

都好想抱抱我自己,

也抱抱那些已经深陷婚姻混沌的每个女人。

婚姻里让女人绝望的是中国式老公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该去学校报到了,真的说不清楚为什么,人生总是在赶趟,从这到那,周而复始。芸芸众生不约而同的赶趟,因为着千奇百怪...
    鱼戏莲阅读 134评论 0 0
  • 开学前两天,时隔一整个冬天,我的脚步再次踏进协会的小花园里。 入眼满地都是秋天落下的已经枯成灰白色的干叶,但细看枯...
    一朵青柠檬阅读 322评论 0 0
  • TensorFlow的官网因为一些原因无法访问,亲测可用的解决办法如下: 在host文件中,添加64.233.18...
    fwei阅读 1,404评论 0 0
  • 现象: 1)公司群越大发言数就越少特别是群上的“老人”,群体内的交流活动下沉到了更小的单位; 2)Pmcaff运营...
    YDong的边界阅读 9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