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桃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

                            桃花潭

  嗯,天气刚好,桃花的香味,慢慢飘散。

今儿,我就要把这东天殿看个遍!

  我看了看门口,正好看见了昨儿那个师兄

便拉着他,带我去看看东天殿。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听我这话,他就灰溜溜的跑了,还劝告我,千万别乱跑,说是,我来的前几天,看守雷鸣山的神兽,清玉龙,跑了出来,听传闻,今儿就会来东天殿,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昨天的拜师大礼,怕请太多长老,引起大乱,才拜了拜就让你走了。不就是看看吗,我就不信本上仙还怕了不成,什么清玉龙,切 ,本上仙才不怕呢,不过竹慕容那老仙,想的到是挺周全。

    早就听闻,这东天殿有一绝,就是有一处桃花潭,这桃花潭,旁边是一棵棵桃树,有一潭,在桃树中间,桃花潭里都是桃花瓣,所以称之为桃花潭。

  我也甚是好奇,虽然有这个传说但从没有人亲眼看到过。说不准,定是被竹慕容给藏起来了,哼,我到有探个究竟!

    这没想到,我刚一出殿,竹慕容竟堵了过来:"嗯,你这徒儿,在这说我多少坏话了,还直呼本帝尊名,你到是第一个敢这么做的。"他的语气不急不燥,说的仅仅有条,半分没有,生气的样子。不过,我从未跟别人说话时,直呼他其名,难不成,他会读心?:"嗯,猜的不错,以后我交你便是,不过这殿门你今日是别想踏出去啦。"于是,摆了摆手,我的殿门,竟出现了,一个透明屏障。这下子,我是真的甭想出去了。这屏障,我虽会些小技俩,但这竹慕容老仙的咒,可不是想破就破的。什么桃花潭,清玉龙都与我无缘了。我这一整日,呆在这,可不是要活生生的把我憋死。

  不行,我今儿必须出去!桃花潭可是一个圣地,我来这多半都是因为这桃花潭,若看不成,我这次就算白来了,而且这都六月了,再不看,桃花就快没了。诶呀,这可怎办呀。:"诶,小妹,在这儿出不去了,嘿嘿,可算有人能管住你了!"我一抬头,正是,我的二哥。二哥论资质,没有我好,论实力更是比三姐差很多,但这破解咒,做药草的功夫可是很了得。传闻,当年竹慕容老仙,受了天刑,还是他治好的呢,天刑可是最残酷与无情的刑法了,别说是仙人,就连天尊受到这等刑法,都会少大半仙法,修为。不过受天刑,一般都是做了什么严重的错误才会受到这等惩罚,也不知竹慕容那老仙干什么坏事了,诶,虽是听闻,但毕竟有这个传闻,我想大概属实吧,反正以后在他身边的时候有的是,到时候问个清不就行了吗。

  这二哥来看望我,顺便跟竹慕容谈谈  。:"二哥,这咒……你帮我解了吧,你也知道凭我的修为,我……我肯定是解不开的呀,我是一定要去看桃花潭的,来这儿多半就是因这,二哥……可行?":"嗯,我呀,可是帮不了你,你还是安静的在这呆着吧!我要帮你师傅,上葵山采药了,没什么闲功夫管你。"转头就走。眼看就要出去了,可谁曾想,这二哥这么不讲义气,算了算了,我毕竟是上仙,不跟别人斗。但这咒,依我看是没人能解了,除非那个竹慕容,诶。

    一呆就是一个时辰,刚刚来了个小仙奴,说竹慕容让我抄经文,虽然我是极不情愿的,但总是可以打发打发时间。毕竟我要想去看桃花潭,暂时,还要听听他的话,套套近乎,终究是有好处的。可,若在不去,这桃花真要枯了,要是再想看,恐怕要过许久了吧……:"嗯,确实如此,不过我,可没说我这里有什么桃花,"竹慕容这个老仙,总一下出来,可真是的:"啊,师傅说的是。":"哦,改口叫师傅了,没想到啊,你这个小徒弟,到是挺聪明。"这说话的样貌,这么风流,还说教我,这那里像个帝主,这分明,分明就是一个……“一个什么呀,小徒儿啊,你呀哪些小心思,为师我可是都知道呢,你今天还是乖乖的待在这里吧。忘了他有读心的本领了,以后可要防着点,要不就……他用深邃的眼神看了看我,扭头望着天,踏上青云走了。他说我二哥来了,那他定是找我二哥要药的,顺便瞧瞧,我着徒儿,不过,他这一走,咒竟解了,看来,可以趁此机会出去。

  出来,便有几个小仙奴,恭敬的点点头 问好,不过为了方便行动,我还是化身一下。随手一挥,着一身仙奴白衣,头顶青纱帽。这就方便许多。

  出来是出来了,可这东天殿,也不小,想要找到桃花潭,也不是简单之事。也不知道,在着东殿之下,到底藏了什么宝桃林

藏着不让我看,我到非要看。

  门外,幽幽飘着百合香,听闻竹慕容最好百合,在他房里必有很多百合。

  一想到竹慕容,那这桃花潭是不是被他设下咒看不见了,不行我竟出来了,那怎能让我看不到桃花潭!嗯,我要成的事必成。

  :"你也真是历害,若真是要看桃花潭就随我来吧。"我一看,大师兄!:"诶,师傅跟着你二哥走了,他一走,就要我看你,我看要是今天不让你去看桃花潭,你呀就要把东天殿拆了找!不过我可告诉你,桃花潭是禁地,我也只去过一两次,师傅每一次七初就要去桃花潭,只有那里的仙气才能让师傅修为保持!到那里可别乱碰,桃花潭就是师傅的根,就算落一个花瓣师傅也是有感觉的,知道了吗?"我也不知说什么,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这师傅把桃花潭藏的甚是隐密,这若不是大师兄我看也没人可找到了。

  桃花悠悠,香浓幽幽飘过,去不从。一点花落入鼻尖,香甜无尽…

  有大师兄在旁边,我到是没做什么错事,可我可不知这桃花潭里竟有清玉龙。我本

以为他们只是想吓唬吓唬我,可…清玉龙似被封印在潭底,大师兄说这种封印之法,只可维持半个时辰,不过这也快到点了,这种封印法极难,必竟封印神兽也不为简单。:"但,这桃花潭,进是行,可出就难,需通三关,这三关可有下地狱之称…若是想平安走出去,是需极强的功法。这样就算半个时辰过去,如果师傅还没回来,这清玉龙也难逃出去,可就凭我俩半个时辰准出不去。"大师兄点头道。我俩,也瞎猫碰死耗子,试试看,悄悄走进那堪称出口的空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破洞峰寒 洞里,昏暗无光,我和师兄也只是凭外面一点微光,扶着墙慢慢走...
    熊小丁阅读 440评论 15 6
  • 第一章 年年花色---相遇 三千年前 我自打出生一来,就注定是神仙,...
    熊小丁阅读 355评论 6 7
  • 岁月桃澜 前传 眼前的东西看的越来越模糊,身体变得慢慢沉重。...
    熊小丁阅读 352评论 8 10
  • 2015-02-24 十周年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这几天高中时期的记忆不断在脑海里被翻出来,有很多人,也有很多事。 ...
    霞浦一中11班阅读 265评论 1 2
  • 每天没做什么也会觉得很累,大概是因为时间过得虚无。世间对错,究竟由谁评定。 对一个人到什么程度才算是真正的爱?有人...
    苏穆凉阅读 1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