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钱,就别奢望得到爱情

在林佳月看来,能让男人心甘情愿地掏钱也是一种本事,再把这种“本事”发扬光大就是“工作”。

她喜欢这份工作,可谓是如鱼得水,只要她轻轻地抬抬眼,立刻就会有男人情不自禁地扑上来索要联系方式。这一点可不是吹嘘。郭强是见证过的。他第一次在一间小小的咖啡馆见到正抽烟的林佳月时整个人的魂魄瞬间被带走了。

可是好景不长,三观不合很快让他变成了前男友。分手是郭强提出来的,他虽然有钱,可毕竟是订了婚马上要和别人结婚的人,但林佳月过于充实的生活,实在让他吃不消了。

林佳月不以为然,能让生活轰轰烈烈的过,就不会平淡无奇地活。分手就分手吧,可她还是威胁他拿走了不菲的分手费。

拿钱就该走人的她还是将一些不堪入目的照片发给了郭强的未婚妻和同事们,然后连夜坐火车离开去投奔自己曾经的闺蜜栀子。

栀子与林佳月在大学时代关系就很不错,两个人算是无话不谈。听说栀子的哥哥因为车祸需要人照顾时林佳月便有了主意。

意料之中,栀子哥哥穆伟第一次见到林佳月时的确多了一份心思,虽然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表现,但她还是嗅到了情欲的味道。

穆伟继承的是家族企业,手里还有个自己经营的商贸公司,人也俊朗帅气,林佳月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那样的男人定是阅女无数,稍不注意,便会让对方知道自己的用心,别说达成目的,没准最后是人财两空。

不过照顾人这样的工作林佳月做得十分称心,本就是护理专业毕业的她做起来游刃有余。

穆伟每天几点起床,看什么报纸,几点出去晒太阳,喜欢什么味道,不喜欢什么颜色她全都记在心里,这让穆伟对她十分中意。

要真想逢场作戏发生点什么不是不可能,但林佳月一直都是老老实实做事,没有任何感情的流露,这让穆伟有些疑惑了。

来他身边的护工不止一个两个,老的也好,年轻漂亮的也罢,但最后发现都是另有所图。穆伟一气之下将妹妹栀子狠狠地骂了一顿。

这一天林佳月推他出去走走,穆伟瞧天气不错,提议去湖边转转。林佳月同意了,还为他唱了一路的歌。

许是情不自禁,穆伟突然问她:“栀子请你有其他目的吧?”

林佳月停下脚步,脸不红心不跳,凑近他的脸:“你瞎说什么了?”

她故意在他脸上留下若有若无的气息,有意无意地暗自勾引的确是她最专长的。可这一切小动作穆伟一点也不接纳,他抓着而她的手,语气也十分挑衅:“那我倒是想看看,你何时露出狐狸尾巴来!”

林佳月摆出生气的脸,推了穆伟一下,扭过脸不看他。

穆伟哈哈笑,他告诉林佳月,栀子派了不少人来,不过是想那些女人阻碍自己结婚罢了。

原来在很早之前,穆家长辈便立下了规矩,谁在三十岁之前先结婚便能继承所有财产,若是栀子和穆伟都未能实现,那穆家的钱将全部交给慈善机构,之所以立下这样的规矩,不过是想他们早点收心成家立业。

“我想要娶的女人到最后都被栀子想办法赶走了,这些年我也不想结婚了,可我也不会让她轻易结婚。”穆伟冷笑。

林佳月蹲在穆伟面前,承认自己的确是栀子派来的,可是她只想做好这份护理工作,因为男友的母亲还躺在医院,着急用钱。

她不愿去骗他,更不想背叛自己的男友。

说到这,林佳月埋头哭了起来,为了让穆伟难过,她狠下心重重地掐了自己一把。

穆伟再铁石心肠也不愿看到女人哭泣,他忍了忍还是抱起她瘦弱的肩膀。

林佳月不明白,都是一家人为何要如此暗斗,穆伟告诉他,与栀子,不过是同父异母的兄妹罢了,有的人一生下来注定是竞争关系。

穆伟这时悄声在林佳月耳边说了句什么,她的脸顿时一片青紫。

第二天一早,林佳月悄声离开了,走之前还给穆伟留下了一封信。

她担心再如此下去,会情不自禁爱上他,背弃自己的男友。

感情来不得虚假,她想真诚一次,哪怕自己曾经做的事的确可恶……

男人都带着点“卑贱”, 想得到一个女人,却还要装作清高的样子。穆伟终究还是普通男人,没了林佳月,生活中还真像是缺了点什么。

栀子很快又找了护工过来,穆伟就是不满意,没两天便辞退了。他嘴上不说,可谁都明白他想要的是林佳月。

于是栀子再次找到了她,还附上一笔可观的酬劳:“我们的第一步达到了,你已经让他心神不宁。”

林佳月一脸的得意,对她而言就没有摆不平的男人。

为了让穆伟再一次遇到林佳月,她们策划了一场咖啡馆偶遇。

“剧本”是林佳月编写,每一个眼神,每一处细微的表情她都拿捏得十分到位,那许久不见的楚楚可怜让穆伟整个心都碎了!

在一场“虚情假意”的问候之后,林佳月如愿以偿。

这一次,她来势汹汹。

每天她会在第一时间唤醒他,为他读英文版的经济报,他想看看雨,她就真的打着伞陪着他在雨下站了好几个小时,浑身湿透;而当穆伟因为公司的事大发雷霆,砸了一个花瓶时,她瞧他就要赤脚踩上时立刻将其推开,自己的脚反而划了一个大口子……

那一刻,她都无法分辨自己是在演戏,还是感情的真实流露。

不过在林佳月的细心照顾下,穆伟恢复得很快,两人的关系也迅速升温,生活中也慢慢适应了彼此的存在。但她心里十分清楚,穆伟对自己的感情不过是露水情缘。

但林佳月的心却慢慢沉下去了,穆伟很懂得女人的心思,偶尔早上早起,拄着拐杖去花园里采下几朵还带着露水的白玫瑰,要不就是两张贵宾座上的歌剧票,又或者是带着她去看无聊的文艺片,看她不小心入睡后细心地盖上外套,更让她惊讶的是自己生日那天,包下整个酒吧,为她自弹自唱了一首歌……

林佳月那天故意问他,这样做值不值得,穆伟却说:“你是个女人,也需要一个男人的爱!”

本就不该奢望什么,她是人见人恨的小三,太多的原配太太恨不得撕了她。这样的女人注定是爱情的悲剧,若是哪天遇到了真命天子,她已无法挺直身子去迎接了。

浪费感情的人,从始至终都是卑微的。

看着穆伟那双炙热的眼神,林佳月想要去逃,他立刻用一个结实的拥抱让她彻底沉沦!

栀子看到他们私底下的亲亲我我心里自然是兴奋的,她告诉林佳月,想办法,再慢慢夺拖着穆伟,不要让他结婚。穆伟很快就要过三十岁生日了。

“你不怕我跟穆伟结婚,两个人平分财产吗?”林佳月问。

栀子哈哈笑,她告诉林佳月:“穆伟说到底是个生意人,他怎么会轻而易举让你得了便宜,别跟聪明人算账,你赢不了!他完全可以随便找个女人结婚,然后钱就到手了,可他干嘛不那么做了?”

“我跟别的女人不同。”林佳月自信满满。

让栀子意外的是,穆伟还真的打算与林佳月结婚,他不想人生留有遗憾。

林佳月还故意笑他:“年纪轻轻的,说什么浑话……”

他们的登记结婚定在穆伟三十岁生日那天,以后生日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可谁也没想到,林佳月那天没能等到穆伟。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穆家所有的财产全部划到一家慈善机构。栀子恼了,指着林佳月破口大骂。

林佳月冷笑着回应:”栀子,你也不是故意报复我吗?我就是当初被穆伟派去破坏你婚姻的人,害得你不能结婚,无法拿走穆家的财产!穆伟那边在湖边都告诉我了。”

栀子哈哈大笑,的确,她查出当年害她不能结婚的人就是林佳月,于是故意重金聘请她。

“穆伟告诉你这么多事,还有一件事他没告诉你真相!”栀子冷笑,“我派了那么多女人来,没一个成功的,因为穆伟提前告知了真相,可独独没告诉你,可见穆伟是有多讨厌你这样的人!”

栀子说完便在林佳月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林佳月吓得跌倒在地。

完了!林佳月绝望地想,这辈子算是完了!穆伟怎么会得这种病?

栀子没得到那笔财产,但她一点也不觉得遗憾,那些钱她不在乎,她最终的目的,不是穆伟,而是林佳月,因为这个女人,她被身边的亲友暗自嘲笑,郭强颜面尽失,不得不跑去了国外。

她不觉得自己的行为过分了,对于林佳月这样只认钱就去搅和别人婚姻的女人,少一个算是为社会做了贡献。

穆家的钱全部划去了一家慈善机构,那家机构的幕后主人就是穆伟。

他拿出大部分钱成立了一家研究院,专门研究攻克艾滋病毒……

一个月后栀子约了穆伟一起吃饭,互相道贺。

“穆伟,穆家的钱还是在你手里。”栀子举起酒杯。

“她不会想到,你我到最后会化敌为友!”穆伟兴趣高涨。

的确,林佳月初始的确是栀子派来魅惑穆伟的女人,可当穆伟告诉她栀子曾经的未婚夫是郭强,而自己就是当初的主使时,林佳月心里便有了其他主意,她故意答应与栀子合作,私底下又与穆伟商谈结婚,那样财产便是他一个人的,然后找机会离开,她也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遣散费。

栀子料到林佳月会做什么,主动与穆伟示好,提出办一个慈善机构,让穆家的钱全部交由慈善机构打理,变相处理了财产罢了。

至于林佳月,她以后的时光要永远生活在恐惧中了。

怪谁了?或许林佳月还不能明白,生活本就要真情实意,平平淡淡没有错,不是所有人都具备活得轰轰烈烈的本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2评论 31 19
  • 本文向你展示如何在Spring Boot的Web应用中使用Mysq数据库,也充分展示Spring Boot的优势(...
    AiPuff阅读 1,733评论 0 1
  • 和window系统的防火墙一样,Linux也是有防火墙的。 如果你搜索【Linux防火墙】: 就会发现,大家都在教...
    唐九十九藏阅读 330评论 0 0
  • 到处人山人海的国庆假期, 我选择了不出游。 当值完班后,陪家人到了附近的景点, 看看首届丰收节家乡的喜悦。 看完了...
    认识就是缘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