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数日春雨连绵不断,而屋内的空气都感觉湿漉漉的,这样的天气把人们困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睡懒觉。

萧美才把她和老公的婚纱照发到朋友圈,就收到了十几条的评论:

恭喜恭喜,祝你们幸福到老哈。

哇,老同学,终于看到你的婚纱照了。

不错不错,男帅女美,天生一对。

看来拍了婚纱照离摆喜酒的日子就快了,记得通知我。

我还是单身狗,看到美美的婚纱照就觉得被虐。

除了这些祝福的羡慕的评论,也有些不少的评论让她看了胸闷气短,万分不悦。

比如:

萧美,孩子都那么大了,怎么还拍婚纱照摆喜酒啊。

你肚子看起来不小,该不会是怀二胎了吧?

我们享受着美好的大学生活,你就年纪轻轻做做家庭主妇了。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别看你现在过得挺幸福的,往后的日子就难熬了。

……

……

越看到后面,她的心情就越烦躁,恨不得跟她们吵一架。

这时候,两岁的女儿睡醒了,在房间里哭着要找妈妈,只能急忙放下手机走了进去。

“豆豆,睡醒啦。”乐乐一见到她,就哭着向她扑了过去,她哭笑不得地搂住她,“乖,别哭了,妈妈不是在这嘛。”

豆豆把脸伏在她的肩膀上,眼泪沾湿了她的衣服,抽泣着说:“妈妈,妈妈。”

“乖,妈妈给你擦干眼泪,一起去吃你最爱的葡萄干好不好?”

“好。”小孩子天性爱吃零食,瞬间便止住了泪水,“妈妈抱。”

萧美摸了摸她的小脑袋,为难地说:“豆豆,你忘了,妈妈现在肚子里怀着小弟弟吗?”

她一听,立马就扁着嘴:“妈妈,你们是不是有了弟弟后就不再爱我了?”

“怎么会呢,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疼爱的宝贝公主。”

豆豆听了后才终于乖乖的下床穿鞋。

萧美牵着女儿柔软的小手往门外走去,豆豆才两岁多一点,这么小的她哪懂得爱不爱的。估计是公公婆婆在她面前说了什么。

呵,公公婆婆可不是一般的重男轻女,原本自己怀孕的时候,他们可是对自己千万般好,整天问她饿不饿,有没有想吃的。

感受到他们的关心疼爱,她心存感动,觉得自己的眼光不错,不但有个英俊潇洒的老公,公公婆婆也是把自己当女儿一样看待的。

人们常说孕妇怀孕的时候吃酸的东西,一般都会生儿子;肚子尖的也是生儿子。

萧美两样都齐了,所以大家都说她肯定怀是儿子。

公公婆婆天天盯着她的肚子看,嘴里念叨着宝贝乖孙快点出来。

真的是比她这个当妈的都还要操心着急。

她怀胎十月,终于一朝分娩,在产房足足痛了五个小时,最后把孩子生了下来。

不过,却让大家失望的是,她生的是女儿,不是儿子。

她的婆婆从护士的手中抱过孩子,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嫌弃地说:“竟然会是个女娃娃,唉,养大了也是赔钱货。”

她才从鬼门关闯了回来,听到这句话,瞬间心比身体还要痛,眼泪就落了下来。

2

萧美怀豆豆的时候,还不满19岁。

在高三那年她去一家手机店店打寒假工,想用自己赚的钱买一台电脑,认识了比她大六岁的姚俊伟。

他是店长,长得高高帅帅的,笑起来阳光中带点邪魅,就像仙剑奇侠传里胡歌扮演的李逍遥,只一眼就迷了她的心。

在一次两人一起下夜班,经过一个红绿灯时,他突然牵起了她的手。

那一瞬间,她只觉得脸红心跳,有一种酥麻的感觉从后腰处一下子窜到了头顶,让她只想兴奋的大声呼喊。

走到马路对面后,他们也没有松开彼此的手,只互相看了一眼,然后羞涩的一笑,后来就这么在一起了。

由于萧美当时还是学生,而姚俊伟早已出来工作,所以她只有偷偷瞒着家人同学。

青春时期的男女,干柴烈火再加上浓情蜜意,忍不住偷尝禁果……

而且很不幸的,她还怀孕了。

害怕恐惧的她想要把孩子打掉,他不同意,他的爸妈也不同意,都许诺会好好待她,让她一定把孩子生下来。

不然的话就要和她分手。

其实当时她的成绩还可以,要是努力努力,考上本科线是不成问题的。

可那时候,她爱他正爱得盲目,没有想自己的前途和未来,也没有想自己这个年龄是否承担得起做妈妈的责任,更没有想姚俊伟是否适合当老公……

她只知道,她不要和他分手,要嫁给他,组织一个幸福的家庭。

于是她不顾爸妈的反对,宁可断绝关系,也要退学,顶着流言蜚语把孩子生下来。

由于她当时未到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所以领不到结婚证。而且,姚俊伟家里才盖好新房子,暂时没钱给他们举行婚礼和喜酒。

不过说好等她把孩子生下来后,就马上举行婚礼。

一个穿着美丽的婚纱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举行浪漫的婚礼,几乎是每个女孩子从小到大最美好的梦想。

萧美也一样,在无数次发呆的时候幻想着自己穿着婚纱和自己最爱的男人举行婚礼的场景。

不过她没想到过的是自己会未婚先孕,只能天天盼着快点把孩子生下来。毕竟,未婚生子承受的压力确实挺大的。

可当孩子生下来,发现是女孩后,她明显感觉到公公婆婆对自己的态度冷淡了很多,对孩子也是一点也不亲近。

再加上姚俊伟白天要上班,晚上下班回来,也很少会抱孩子,不是打游戏就是玩手机。

就算让他带孩子,也不用心,都是一边盯着手机,一边把豆豆放在床上,让她自己玩。爬着爬着她就摔下了床,额头瞬间起了一个大包。

萧美见了心疼不已,他们却觉得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她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是非常的孤立无援,本来她自己就还是个大孩子,一直在父母的庇护下,不懂人间疾苦。

可现在……

有时候给孩子买衣服买奶粉尿布什么的,都会被责怪说干嘛买这么贵的,浪费钱。

在同龄人还在读书或工作的年龄,她成了一个妈妈,没有人与她有共同的话题。

曾说好的婚礼,也无限期的拖延着。

要不是为母则强,估计她早患上抑郁症,做出什么消极自残的事了。

3

做为父母,没有哪个是不心疼孩子的。所以即使萧美伤透了爸妈的心,他们还是慢慢的原谅了她。

有了他们的出面,姚家终于答应给她举行婚礼了。

不过行动起来,却是拖拖拉拉的,看不出重视的样子。

在对于礼金酒席的交谈中,双方出现了分歧,公公对她爸妈说了句:“礼金我们最多给5800,孩子都生了,还讲究什么,要是不乐意嫁,还有大把的好姑娘嫁给我儿子。”

当即把她的爸妈气得快要晕了过去。

其实,她的爸妈根本就不在乎他们家里给多少礼金,在乎的是他们对萧美的态度和重视。

而更让萧美心寒的是姚俊伟作为她的老公,说好爱她一生的人,言语中却埋怨她爱折腾,到现在了还非要举行婚礼,明摆着浪费钱。

她的爸爸再次劝她离开,如果舍不得豆豆,可以带回家,大不了养她们一辈子。

自己放在手心里疼爱了二十年的女儿,不是让别人糟蹋嫌弃的。

萧美也对姚俊伟一家人失望至极,心生了离开之意。不过他毕竟又是自己深爱过的人,加上有女儿在其中牵绊,真要放下,也不容易。

就在她犹豫不决时,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

姚俊伟的妈妈急忙去庙里求神拜佛,从算名先生的口中得知萧美这胎会一举得男,一家人立马转变了对她的态度。

婆婆买了一对金手镯给她,她不肯要,便郑重其事地道歉说:“是我们两位老人家不对,年纪大了,难免有些糊涂。说话做事有什么不对的,你作为晚辈的要多多包容,千万不要放在心里,要知道我们是一家人。”

姚俊伟也搂住她,柔情蜜意地诉说衷情,还誓言旦旦的向她保证,以后再也不惹她生气了,会好好照顾他们母子三人。

萧美一时心软,就不再提离开的事了。

婆婆每天又是熬汤又是炖补品,变着花样做萧美爱吃的饭菜,对豆豆也好了非常多。怕她辛苦,都是抢着来带豆豆。

而婚期也终于订下来了,在八月十八的吉日。

这两天公公婆婆去亲戚家做客了。而姚俊伟也是早出晚归忙于工作。萧美陪豆豆玩了一会,就让她看动画片,自己进厨房做饭。

来到姚家前,她可以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厨房白痴,现在做得一手好菜,煎炒炆炸煮,样样精通。

饭菜做好了,还没见到姚俊伟的身影,便给他打了个电话,“老公,饭做好了,你还没回到吗?”

“我有事,今晚不回去吃了。”他匆匆说完这句话,就直接挂掉电话了。

她看着辛苦做好的一桌好菜,瞬间没了食欲,心里还隐隐有些不安。

姚俊伟去年辞职自己投资开了一间手机店,由于经营得好,今年年初又开了一间分店。

她还没怀二胎的时候,经常会到店里帮忙。现在婆婆不放心她出门,都劝她呆在家里。

而最近姚俊伟的行为让她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两间店都已经稳定下来了,除了处理账目和入货外,也没什么需要他忙的。

可他却越来越少时间呆在家里,有时候追问得多了,他才说要应酬要陪朋友打牌。

也不知道是不是怀孕的女人特别敏感,她总感觉他有什么瞒着自己。

最怕自己怀着孕,满足不了他而出外面偷吃。

于是,萧美趁姚俊伟半夜熟睡后,偷偷拿了他的手机跑到客厅里,认真地查探起来。

反反复复看了几遍,也没有找到任何与出轨有关的蛛丝马迹。

忐忑了许久的心才终于平静下来,暗自怪自己疑心太重。

虽然姚俊伟对自己没有恋爱时那么好了,可他一个人撑起家庭的重担也是不容易的。而且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了,他面临的压力也更大。

以后自己平时一定要多多关心和理解他,做他背后的贤妻良母,维持好这个来之不易的家庭。

4

今天是姚俊伟和萧美恋爱四周年的纪念日,把豆豆交给婆婆,他们就出了门,准备共度二人世界。

晚餐是在一间雅致的西餐厅,有音乐有氛围,萧美还收到了一束漂亮的红玫瑰。

她看了坐在对面为自己认真地切牛扒的姚俊伟,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动。

吃完饭后,两人又去电影院看最新上映的爱情片。

“姚大哥,美姐,你们也过来看电影啊。”萧美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新店里的员工陈思思,她穿着吊带纱裙,脸上化着淡妆,衬得那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

“思思,好巧哦,你一个人?”

陈思思亲昵地挽着萧美的手臂,“对啊,原本和我男朋友说好要一起来看的,可他临时有事。”

萧美笑了笑,“男人有时候工作忙,我们作为女人应该多多体谅的。”

一旁的姚俊伟没有说话,脸上的神情显得非常的不自然,眼里还闪过一丝慌乱。

可萧美只顾着和陈思思说话,并没有注意到。

时间过得好快,终于到了八月十四,越到了临时婚礼的日子,萧美就越焦虑不安。

再加上孕吐严重,她整个人瘦了一圈,看起来非常的憔悴。

好友们笑她都是当妈的人了,还有婚前恐惧症。

按照习俗,生了孩子的新娘是不能在娘家出嫁的,萧美只能和伴娘甜甜一起住到附近的酒店里。

晚上十点半,她觉得肚子有些饿,还特想吃煎饺,可周围的餐饮店早就打烊了。

她便拉上甜甜拦了一辆的士,直奔凯星大酒店,那里开设夜茶,有着各种美味的点心小吃。

萧美因为怀着孕,走路的时候都是低着头小心翼翼地看看路。

刚进了酒店的大门,她就听到甜甜惊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美,你快看,那个男人是不是你老公啊。”

“你眼花认错人了吧,他……”萧美的话说到一半,就因为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而说不出话来。

那个半个小时前在电话里跟她说要睡觉的男人,竟然挽着一个女人的手在酒店开房。

而女人还是陈思思。

他这是是在出轨吗?

就在萧美还傻愣在原地时,甜甜就愤怒地冲就要去坐电梯的两人喊道:“你们站住。”

姚俊伟和陈思思可能是做贼心虚,所以第一时间就停住脚步回过头。

他见到了大着肚子流泪的萧美,立马就慌了。

悲痛欲绝的萧美快步走过去,狠狠地甩了他一把掌,又想去打陈思思,可她却避过了。

姚俊伟大概觉得自己在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女人打,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内疚感立马就被火气取代了。

陈思思躲在他身后,可怜兮兮地喊道:“姚大哥,救我……姚大哥……”

“萧美,你给我住手。”

萧美已经被刺激到失去了理智,双眼涣散,双手胡乱地乱揍着,“我要打死你们……打死这对狗男女……打……”

“你这个疯女人……”姚俊伟想抓住她的双手制止她,却因为制止不了,而愤怒的推了她一把。

一旁的甜甜急忙去扶萧美,只是已经来不及了。

萧美整个人摔倒在地上,血漫了出来。

5

在那个混乱的晚上,萧美发现了第二天要和自己结婚的姚俊伟出轨,还害得已经四个多月的孩子流产了。

她的爸妈亲友赶到医院,狠狠地把姚俊伟揍了一顿,两家的关系彻底决裂。

一个星期后,萧美出院,带着豆豆回了父母家。

她用亲生骨肉的生命为代价,换来了自己的成长和改变。

那种伤痛和恨意让她彻夜难眠,即使在梦中也是泪湿枕巾。

她靠吃安眠药和看心理医生,煎熬了半年时间,才迈过那道坎。

她即便是为了年迈的爸妈,为了年幼的女儿,也该振作起来,坚强活下去。

两年后的初春,在人们公园的草地上,正举行一场用鲜花气球打造的唯美室外婚礼。

当结婚进行曲响起的时候,新娘和新郎挽着手走上了红毯,在亲友的掌声中许下了相爱相守的诺言。

到了新郎亲吻新娘的环节时,女花童伸出手去遮男花童的眼,“妈妈说了,我们是小孩子,要非礼勿视。”

小男孩乖乖地站着不动,任她的手覆盖住自己的眼睛,“那等我们长大了,我可以娶你吗?”

“我妈说了我以后找的男朋友要得到她同意才行。”

“你放心,我一定会让你妈妈同意的。”小女孩嘟着小嘴,犹豫了一会才说:“那好吧,但你以后要像新爸爸对我妈妈那样好才行哦。”

他用力的点了几下头,“嗯嗯嗯嗯。”

两个还不懂情字怎么写的小孩子在舞台的一角定下了爱的约定。

“豆豆,你们快过来一起拍照。”

“哦,来了。”

豆豆笑着牵起小男孩的手往新郎新娘那里跑去。

当摄影师按下快门,定格大家甜蜜笑容的那一刻,萧美觉得曾经碎落一地的心在今天终于愈合了。

两年前,在爸妈的资助下,她开了一间花店,没钱请人,店里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人忙活。

她还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与爱情无关了,只要能到赚钱,养大豆豆,便满足了。

没想到,在母亲节的那天,一个男人走进花店,原本是想买束花送给自己的妈妈,却对娴静淡雅的萧美一见钟情。

不管她用多少理由和借口拒绝他,他都不死心,越是了解她曾经的经历,就越是心疼她。甚至责怪自己为什么不早点遇到她,就不会让她有机会承受那些伤害了。

坚持不懈的他花了一年的时间感动了她的爸妈还有豆豆,也打动了她的心。

在相恋一年后的今天,他终于如愿以偿娶她为妻,能和她挽手共度平淡美好的一生。

而距离婚礼遥远的角落,有个男人站在一棵椰子树后面,脸色如灰,没有一丝生气。

他便是姚俊伟。

当初害得萧美流产后,他也内疚痛苦了一段时间。

不过很快就在陈思思的温柔劝解下释然了,并且快速和她结了婚。

只是婚后的日子,完全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好。

因为陈思思迟迟没有怀孕,而抱孙心切的两位老人家就每天冷言以对。

可陈思思并不是萧美,为了爱情什么都可以忍让舍弃。

于是家里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的,夹在中间的姚俊伟日子自然不好过。

他们两人去了大大小小十几间医院检查,医生都说他们的身体没问题。

但就是无法怀孕。

夜深人静的时候,姚俊伟甚至会想是不是当初自己亲手害死了自己的孩子,现在才遭受这样的惩罚。

这两年他手机店的生意也是越做越差,欠下了一屁股的债,实在没办法之下,只能把店都关了。

陈思思也受够了在姚家的日子,上个星期和他离了婚。

这一刻,他站在这里,看着一个陌生的男人抱着自己的女儿,搂着那个本该是自己老婆的男人,心情五味杂陈。

原本,他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

可现在,却一无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涂途和胡月是一个村子里的,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初中毕业一起去南方的电子厂打工。 涂途白净,瘦弱,内向。胡月却是...
    花香四季1阅读 429评论 17 15
  • 闺蜜的婚礼 文/DoubleE 图/网络 闺蜜结婚了。 结婚前,她兴致勃勃的找我喝咖啡。 “我要一个浪漫的婚...
    DoubleE阅读 711评论 0 5
  • 婚礼 市郊的鸟声阵阵,在耳畔回响如乐。空气清新得让人沉迷,恍惚有漂浮之感。我站在别墅高楼的阳台,俯瞰树林朦胧的远貌...
    三分L阅读 427评论 0 1
  • 满怀着不断成长的渴望,我们许昌长葛三中的三位老师来到古都西安参加2017年河南省"省培计划"一省级名师及骨干教师培...
    长葛三中阅读 446评论 0 1
  • 2017.3.7 读写营第八天 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带孩子很累,不想写了,拿我之前写的一篇交工吧。 今天悟出了一个道...
    韵之加油阅读 23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