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初恋的故事

今天和好朋友聊了一会小学、初中及从前的自己。回忆起一段初恋往事,我们现在彼此都过得不错,互不联系。只是曾经的一段记忆,回忆起来仍有心酸有误解更多美好。今天想跟朋友们征集初恋的话题,你对初恋的记忆是什么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砖引玉,先说说我无疾而终的初恋。

2004年9月30日,那年我高二。学校组织在操场观看十一的节目,我因为陪同学庆祝生日,晚去了半小时,急急忙忙黑灯瞎火,没有找到自己班级的队伍,索性站在最旁边的队伍滥竽充数。

对当时的节目内容没有任何印象,班长刚从台上下来,站在我旁边。跟我聊起班上同学对她有意见,因为她的严厉。我一顿胡乱安慰了她几句。

节目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男生往我手里塞了一张纸条。我惊慌失措,忙问:这是什么呀。他答:你回寝室再看。因为紧张,极其紧张,我又问:你往我手里塞一张废纸干什么。他还是说:你回寝室看了就知道了。

拽着纸条,一路往寝室的路,我都是不敢回头看。直到确认他已经离开,我偷偷借着走廊昏暗的灯,看到一个手机号码。没有其他任何话。(后来他说当时跑回寝室借纸笔,叫醒了好些同学,匆匆写了电话,就冲下来,怕我已经离开。)

十一放假快要结束了,我非常无聊,回想起纸条的事,借隔壁邻居家电话打了过去。他也很惊讶我会打电话过去,只是问了我什么时间回学校。就匆匆说要挂电话,因为他正骑摩托车返校。只叮嘱我回学校再给他一个电话,因为怕我已经忘了他的样子,要送我一张照片。

回到学校,我没有告诉他我的班级。只约了自习课后在楼下见。无比尴尬的是我例假崩溃,裤子全都是血迹,不好意思告诉他,只匆匆想接了照片就走。结果收到了10几张照片。

这一次他推测出我的班级,每天都会委托同学给我一封信。后来我才知道他叫云,是比我高一届的学长,成绩全校前十,每次都被公布在食堂对面的黑板上,还是理科班班草。他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封情书,成绩好的男生在高中比较受欢迎,况且成绩好还长得帅。

我当时一直活在“黑、丑、土”的阴影下,成绩又很差,被老师抛弃,每次坐在倒数二排,上课吃东西传纸条罚站都是我。

我一直都在问“为什么是我”。云说他爱看红楼梦,而里面的贾宝玉在第三节的时候遇见林黛玉,只说了一句:这个妹妹哪里见过。他见我,就是这样的感觉。

当时他觉得浪漫的话,在我玻璃心的理解下,有点讽刺。毕竟,我丑我成绩差,还有女生在我面前递过来情书给他,而那个女生很漂亮,他也心大的念给我听。

后来我买来红楼梦,刚看到“这个妹妹哪里见过”就被班主任老师没收了,并且我去办公室要过几次,都没有拿到。红楼梦这本旷世经典,13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敢读。

他帮我借高年级的书复习,陪我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晚自习一起散步,还有一次和他寝室几个同学翻墙去网吧通宵,去电影院看电影。在我眼里他是学霸,却也会干着学渣喜欢的事。而我是学渣,是不是也应该努力学习学习。

在他的规划里我们应该考入同一所大学,一起读书,然后毕业结婚。而当时的我,不知道何为规划。可以说不在同一频率。

在他的影响下,我开始认真对待学习这件事。座位慢慢往前移,坐到了中间。(当时我们学校是按成绩排座位,成绩好才能坐前排)。

但是后来我不回他的信,无视在寝室楼下乒乓球台旁等待的他,赴他的约带着闺蜜,无疾而终了这段感情。

在他看来,是莫名其妙被失恋。他恨我。在我看来,我自卑,没有任何一点能配上他,他越好我越怀疑是不是真心。

分手之后,12.25圣诞节,他精心挑选了贺卡(很特别的贺卡是一座立体的房子,当时学校附近只有普通的贺卡),一手好看的字:彩儿,圣诞快乐!

我心碎了。当时班上流行用蜡烛写贺卡,乍一看是一张空白卡,用打火机在卡下烤一烤,字就会显现出来。我用蜡烛写了贺卡,心想如果他发现了贺卡里的秘密,我们继续,如果没有发现,我们还是分开吧。我以为这是缘分,后来想想真TMD作,不作死不会死。

事实上他的确没有发现,我们彼此再无联系。只在校园里打了个照面,我却故意把长发飘飘剪掉(他曾说过,我的头发有多长,我们的爱就有多深)。那一次偶然的遇见,才真正是让他绝望的瞬间。

再以后他忙着准备高考。我也被各种学习和自习占据了所有心思和时间。

7.8日学校开出去高考的三辆车陆陆续续回来了,我在楼下等他,我想如果遇见了我们就合好。可是到了晚自习时间,车上的同学都下来了,我也没有遇见他。(多年以后他说那次他搭了另外一台车,路上堵住了,晚到了半小时)

我们就这样失去联络。无疾而终。

关于初恋,我们也许是永不相见,永不联络,知道彼此过得不错,也会浅浅一笑。

你们现在回忆起初恋的时光,是什么感受?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欢迎留言给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