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镇的老百村》第二章: 乐园的布施长老

这善德镇可是智悲乐园最大的中心城镇,而且老白村里的绿化建设智悲乐园里最好的一个村,而且沿海地区的绿化建设都是由乐园的首富胡噜噜长老来创建的。

这要是将沿海的丛林都砍掉,那在丛林里安家的鸟族朋友怎么办啊?

“好好的为什么要建设蜂蜜基地呢?熊先生又是谁呀”毛小悲问道,这是问题的根源。

“信报里面没有将事情都来龙去脉交代清楚,只是告诉目前事情的状况,看来事情很紧急和棘手。”无我爷爷看了信报说道,凝眉想了会,便朝豆豆和皮皮喊道:“豆豆和皮皮,您们过来。”

待豆豆和皮皮走到无我爷爷跟前,无我爷爷说道:“刚刚收到善德镇的信报,善德镇那边遇到些情况,需要您们用智慧去协调,将事情处理和合。所以,皮皮和豆豆,还有乐园五福们,您们一起去解决这件事情。这件事情解决了,皮皮和豆豆就能得到您们想要的莲花种子。”

“那就是我们不用推广传统文化了?”皮皮反问道。

“不,践行就是推广。和合解决问题,就是靠传统文化的智慧去解决的。如果能够和合圆满的解决,在这过程中不让任何人起烦恼,还能让大家都欢喜明白事理,这就是在推广和弘扬传统文化。”无我爷爷语重心长的说道。

“噢。”豆豆点点头。

“好的,爷爷,我们会祈祷您和遍知爷爷赐予我们智慧和力量,能够圆满和合地将事情处理好,让每个人都能欢喜接受的。”

“好,我的孩子们,好好祈祷,我会和您们同在,遍知爷爷也会和您们同在。我们会一起将是事情圆满欢喜地解决的。要好好的祈祷,我的孩子们,您们将会有智慧去解决的。”

告别了无我爷爷和信使爷爷,五福们带着皮皮和豆豆便出发了。


“祈祷遍知爷爷,赐予我们智慧和力量。小舍,你想办法了解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样我们赶到老白村了后就知道怎么处理了。去到再问村长就来不及了,至少我们再路上可以群策群力。”

“好的。”毛小舍说完,飞到一片树叶上,嘴里含着树叶吹了一小曲,一会便听见吱吱吱的鸟叫声渐渐传来。

“嘿,乐园的最快的信使布鲁叮~”毛小喜拍着轻薄的翅膀跟布鲁叮打招呼。

“噢,我最尊敬的乐园布施长老,您呼唤我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您尽管吩咐,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为您办成。”布鲁叮围绕着毛小舍问道。

“谢谢您,布鲁叮,我们现在要去善德镇老百村处理胡噜噜改建沿海城的丛林一事,想麻烦您帮我打听下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好的,舍长老,我现在就飞往善德镇老百村。”布鲁叮拍拍翅膀便告别了毛小舍。

目送布鲁叮渐飞渐远的踪影,皮皮好奇的地问:“它怎么叫你布施长老?”跟印象中的长老不一样啊。

“哈,那是因为毛小舍是智悲乐园的首富,虽然说家里差不多到了家徒四壁的境况,可是呢,确实智悲乐园最受欢迎的人。屡次万金散去还复来,在乐园集广大布施。”

“东西都送出去了,怎么还要回来?”豆豆问道,送出去的物品,不是要言而有信,不能再要回来了吗?

“我送出去的东西,都是送给有需要的伙伴们,但从来没有想过要回来,只是,很多伙伴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当我需要的时候,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会尽己所能的帮助我;仅此而已。”

“正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您给与出去的,不管是快乐,财富,知识,还是痛苦,抱怨,总有一天会回馈到自己身上。好的事物会不求自得,坏的结果也无从躲藏。”毛小慈飞转在皮皮和豆豆间说道。

“噢!”皮皮和豆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咦呜,咦呜呜……”草丛里传来了低低细细的悲呼声。

“哥哥,哥哥,您们有没有听见有悲泣的声音,在草尖上跳跃着的毛朵拉停下来冲着几位飞转的哥哥喊着,然后侧耳倾听着。

毛小慈,毛小悲,毛小舍,毛小喜闻声飞到了毛朵拉的身边,也凝神听着。

”在那边……”毛小喜说着,拍着翅膀往那边飞过去。

毛小悲/毛小慈、毛小舍赶紧扑棱着翅膀跟上,毛朵拉也加快速度跟上。


“是你呀!”毛小喜飞旋在四叶草上面。

“四叶草!”豆豆入见到故友般惊讶而欢喜。毕竟是在智悲乐园第一个认识的朋友。

“四叶草!”皮皮也惊喜道。


“你怎么啦?”豆豆看出了四叶草的异样,四片草都抖着水珠,她整个身体都是颤抖的。

“还用问,被咬了啦。”毛小慈停在四叶草被咬了一大半的那片叶子旁边的草尖上,指着她那残缺的叶瓣,回答道。

“啊,那被咬了会疼吗?”豆豆蹲在四叶草的身边问,看着着残缺的叶子,虽然看多了枯花残叶,但是发生在四叶草身上,还是蛮可惜的。

“不疼,我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只是觉得丑。”四叶草流着泪,细声说道。怎么办啊,毕竟我是幸运四叶族中长得最美的一株啊,现在被咬了半片叶子,就不是完整的四叶草了,最美的四叶草变成了最丑的四叶草了。

“确实是丑。”毛小慈很诚实的回应道。

话刚说完,四叶草哭声忍不住扬了些。

“毛小慈,四叶草刚被咬了半片叶子,现在却又被你用针扎了下心。你比前者更恶劣。”毛朵拉用尾巴甩了下毛小慈。

毛小慈一时没注意,被妹妹从草尖甩下土地上;看着四叶草哭得可怜兮兮的,满脸歉意的说不出话。


“你这是被七星花大姐咬的。”毛小悲看了伤口,断定道。“她为什么要咬你呢?”

“她说她的孩子生病了,试过了好多药,没有办法,就找到我说要我的叶子咬碎了喂孩子,我没同意,她强硬咬走我的半片叶子。”四叶草抖落了满身的水珠,回答道。

五福听后,默默合掌。

毛小悲安慰道:“四叶草莫哭泣,救人所难,确实一件大善,这里面的资粮和力量比你在功德池里面做一年的功课积累的还要多了。”

“可是我的这半片叶子怎么长回来,我这伤口很难愈合。”四叶草看着自己半残的叶身,忍不住难过道。

“四叶草,您不要着急,我羽毛下的血能快速让您叶子的伤口愈合,伤口愈合了后,它会很快长起来的。”毛小舍飞到四叶草残叶的身边,说着拔了一根羽毛,流出了血滴在被咬的叶子上。

“小舍!”

“哥哥”

毛小慈,毛小悲,毛小喜和毛朵拉忍不住惊呼,来不及阻止只看见四叶草那瓣被咬伤的叶子慢慢愈合了。

毛小舍因集广大布施的缘故,获得了身心安乐的自在,因此他身上的血能愈合伤口的力量。

但是,现在去善德镇的漫漫长路上,他能坚持得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