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女人这种生物是特殊的,上帝特意赋予她们神圣的责任。她们从出生到死亡,所有的经历都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生。

当她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就开始引起家庭的风波,有的爱怜,有的嫌弃。而她们自己又怎么知道呢。既然上帝这样安排,必然有它的道理。只需要坚定的活下去,不辜负了自己。

因为中国经济的落后,因为五千年来中国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想成为一个独立的女子是多么的不易。即使在武则天这唯一的女皇称帝时,人们也只是看到了一个女人称了帝。但还有千千万万的女子,依然逃不脱命运的枷锁。大部分柔弱的女子肩不能挑背不能扛。被锁在深闺学习如何做一个讨好男人的女子。书不是她们所能玩得起的,那是男人们的专利。刺绣做女红是她们必须要会的,因为这才是一个标准女人该做的。这些女子宛如一只只安静呆在笼子里的金丝雀,等待一个过路人看上了带走就好。从此,她们从小就被灌输的刚德伦常派上了用场。遵从即一生。在“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社会环境中。这是普天下大部分女子的写照。暂且放着尖锐出类拔萃的不说,因为她们的行为只能代表着自己,相对于那千千万万的女子就是沙中一砾了。我想,即使再渺小的女子,即使再有解放了的现代人无法接受的背景,肯定也有将自己生活过得很好的平凡女子。她们是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妻子,一个好母亲。只是,我不认识她们而已。流传给后世的书中也很少有介绍这些最最平凡的人。

历史被隐形的双手推动着往前移。各朝各代的变化,造就了各式各样的女人。依然不缺乏那些逆来顺受的,但也慢慢的产生了更多的有思想的进步女性。她们依然是作为一个女儿一位妻子和一位母亲的形象出现。只是,她们能作为母亲,可以教育着自己的孩子,她们产生的新的思想终于能够传递,慢慢的教会男孩子尊重女性,教会女儿要有自己。经过历史的长河,在激浪中不断的冲刷着那些规则,大环境的改变,让大多数平凡的女人也跟着改变。她们开始认识自己,开始为自己争取一片天地。平凡的她们依然很少有像男人那样能担能抬的。但她们认识到自己有优于男人的特质。她们细心这是优点,她们善于整理,她们善于倾听,她们温柔如水又坚毅如钢,她们会的还很多,这是女人,即使最平凡的女人。她们勤劳,她们总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付出的并不比男人少,她们聪明,只是以前被禁锢着不允许她们成长。她们应该得到尊重。她们要做自己的主人。而这一切意识的转变,可以说是大环境的改变,而我想它都来自于那位当了母亲的女人。

现代平凡女人的一生,大抵是这样的。

她们出生在一个不富裕还有点贫穷的家庭,她们依然是父母的手中宝。父母供她们吃喝,供她们读书写字。她们努力的学习知识,汲取营养。长成一位有知识有内涵的新女性。她们知道自己的追求,她们努力去追求。跳进社会这个大染缸,又染出了形形色色的女人。

有的女人只想着这辈子依靠一个男人就好,生子带娃做一个相夫教子的全职家庭主妇。守着平稳安定的家,今天总是重复昨天的故事,一眼就看到了一辈子。有的女人,在思想的解放上,要靠爱情活着,她们一辈子都在寻找爱情,而永远不敢和谁一起聆听锅碗瓢盆凑响的乐章。她们沦为了爱情的奴隶。当然,也不缺乏她们中的有些人去打破第一类女人的生活节奏。两类女人间的战事夹杂着一个男人就展开了。在这伤痕累累的背后,还有人能想起自己最初的梦想吗?一辈子是为了一个暂且不形容的男人而活的吗?所有人都会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女人,请跳出这个迷吧,做个你自己的旁观者。

最平凡的第三类女人,她们拥有自己独立的爱好,独立的人格,不依附于任何的物质与爱情。她们想要的会自己争取,她们豁达淡然的过一生。她们追求金钱也追求爱情。她们懂得早睡早起的爱护自己的身体。她们也需要爱情,她们的爱情纯粹与独立。爱就是爱,不因了你的身外之物,不会故意去取悦讨好男人。她们懂得努力的去拼搏自己想要的。为人女儿,她们懂得理解父母;为人妻子,她们懂得相敬如宾;为人母亲,她们懂得教育与尊重孩子;为人儿媳,她们进退有度。但她们永远也不会忘了,她们要爱自己。她们能一边做一个家庭主妇一边努力学习;她们能一边做自己的事业一边用心照顾好家庭。她们从不做手心向上对着老公的女人,即使全职主妇,也不卑不亢,即使全职工作,也不会忘了还有一个家。这样的女人总是能权衡得很好。你会觉得人生总是掌握在她们自己手里。是的,她们确实是自己人生的赢家。记得某位大神说过:人,要活着才算人。对的,这是与死亡相对应的,毕竟一个人死了,就没你什么事儿了。而,我想说,要把自己活得像人的人才算活着。所有的一切都要一个人活着,而所有的一切都要活得像人才是活着的意义。

你我都是那个最平凡的女人,我们平凡的活着,也要过好这一生,从不去寄托于下辈子的重头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