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了一场漫长的病

我从小就怕这种突然的大动作,这是《何所冬暖何所夏凉》里最让我感同身受的一句话。

因为从小就害怕别人的突然靠近,经常被吓得反应过于激烈而被嘲笑。

最近又开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脑子里什么东西都有,有工作上那些令人头疼的问题,有寝室里室友尖锐的声音,有各种开关门的声音,还有自己一阵阵被她们这些动作声音惊吓后的疲惫。

强制自己闭上眼,又全无睡意,明知道第二天要早起上班。

一阵阵无力感又袭来,每天微笑都是发自内心,可此刻的一丝丝恐惧也是来自内心深处。

耳机里的英文歌渐渐没了兴致,下铺的女生还在放音乐,其他人已经安然入睡,可能梦着那些美好的东西。

我大概是不适合集体生活的人,我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才能入眠,过了那个点更是难以入眠,偏又无能为力支付高昂的房费,你看,你支付不起自己想要的高贵啊。

现在回忆起来,那些从小到大来自身边丝丝缕缕的伤害,渗透着我的每一个细胞。

小时候,爸妈一旦争吵,我就躲得远远的,怕他们骂我,又怕妈妈突然扯过我一通说教,说我成绩不好,老师说不能左手写字我还是不听,让她在学校被教育难堪,从此我认真学习,被欺负也不敢再开口跟他们说。

奶奶喜欢哥哥,不喜欢我,总会偷偷给哥哥塞好吃的,每一次见到,心脏总是会疼,就会在想,为什么不喜欢我啊,他们都说我乖巧懂事啊。

我开始学着做女孩子做的事情,整理家务,做饭,考好成绩,讨好奶奶,乞求着她会喜欢我,会看到我的努力。

可直到她离开,也没能让她多惦记我一分,这让我很是受伤。

从此,对谁都一副冷脸,不再乞求别人的爱。

害怕别人突然的大动作,大概还是那几场噩梦般的性骚扰开始吧。让我突然间明白,自己长大了。

直到那个结了婚的邻居男人用不堪的言语对着我说话,突然贴到我身上摩擦的时候,我才知道,我被骚扰了,打跑他之后我大哭了一场,我甚至不敢开口,怕老人指责我跟他们走太近才会这样,怕他们说我不检点。怕他们不相信,说我胡言乱语。

初中的时候妈妈说起隔壁村一个女孩放学回来被人强奸了,最后赔了几万块钱名声也没了,看着我说了句,幸好你跟竹竿似的,不然可危险了,可是妈妈,我还是不幸的被骚扰了啊。

那之后,我经常做梦,梦到有人摸我的脸,说你真可爱皮肤真好之类的,被追赶,被家人谩骂,总是惊醒,醒来脸上一片冰凉。

我渐渐变得沉默寡言,变得洁癖越来越严重,变得跟谁都有距离,渐渐接受不了皮肤接触,一碰到就起鸡皮疙瘩,想洗干净。

有些男生开始着迷于我,因为我的书桌收拾的永远整齐干净,头发永远梳理整齐,走路不快不慢,说话也成熟的跟成年人一样,也可能是自己明显的身高让他们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吧。

我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非常严格,他们总是说我很有大家闺秀的样子,一看就是从小养尊处优,可我不是,我只是自己习惯要求严格。

他们的示爱我无心理会,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永远一个人,看书,去饭堂,去卫生间,用悲观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我也成了他们眼中那个很奇怪的女生,不合群,笑的很虚伪的人。

毕业填志愿,想去外省,远离这个让我窒息的地方。可母亲再次阻止了我,我再不抱希望的填了她选择的专业和城市。

那个傍晚,我至今记忆深刻,爸妈还没回来,我还在厨房炒菜,那个邻居男子的侄子,(以前骚扰我的那个人是他叔叔),带着一身酒气走进了我家(我家是小商店,不关门),厨房门口被堵住,他说给你一百,给我睡,看着我靠近我 。我慌张的一把举起案板旁的菜刀,说你再不滚我就砍了你。

他跌跌撞撞的跑了,我慌张的关上门,门外响起大声的砸门声,我扔掉菜刀,给爸妈打电话,他们赶回来时我已经哭成一个泪人。

后来的后来,他们一家被我爸妈骂了一顿并立下保证不再进我家门才完事。我不再理会他们怎么解决,我决然放弃读书,大学录取通知书都没去领取,去了很远的城市工作。

这里有我亲人,可也有我的噩梦,故乡若没有他们,我也不再眷恋 。我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学业,可是也得到了解脱。

他们问我怎么不去上学,我说我需要给自己一个漫长的时间去治愈,我生病了。

我不能跟人皮肤接触,会难受的想哭。虽然我永远彬彬有礼,对谁都好。

我直到现在还不能跟人牵手,拥抱。想想有多少年没拥抱过自己爱的人了。

不能去理发店让人洗头发,按摩更不敢想。

还不能有底气的说我自己出去租房住。

还不能跟喜欢的人表白,害怕自己的奇怪吓走他。还有好多好多的做不了。

朋友说哪有那么多矫情啊,被工作烦扰的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一回家倒头就睡 。

可是朋友也渐渐察觉我的不一样,开始试着了解我微笑背后那些事情,我不再提起,因为自己不忍心,朋友难过。

我开始去旅行,看心理书,看他们怎么走出抑郁症的魔爪,看他们如何度过比我还困难还黑暗的日子。

2017年,我本希望自己能够开阔视野,拯救自己,可是这座城市给了我太多希望,也给了我太多压抑,我不确定留下来还是回家,因为害怕永远好不起来。

很想好好谈一场恋爱,好好拥抱一次爱的人,牵他的手,直到最后。

很想镇定的跟所有人友好打交道,不想被别人的突然吓到言语错乱。

时好时坏,我仍然需要一个人面对这深夜带来的不安。生了一场漫长的病,需要很长的时间去打开自己,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去接受别人的帮助,去积极治疗,才会迎来更好的自己,道理谁都明白,可我需要太多勇气,才能做到。

祝福每个人的深夜,都好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