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 语法总结

前言
使用软件:Atom编辑器
文章中的截图都是在Atom中截取的。
用了这么久markdown,自己做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有图有真相,没有把代码粘出来,是想让大家多动动手。

什么是Markdown?

Markdown是一种可以使用普通文本编辑器编写的标记语言,通过简单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文本内容具有一定的格式。
Markdown的语法简洁明了、学习容易,而且功能比纯文本更强,因此有很多人用它写博客。

语法

  • 图片左边是代码,右边是展示效果
  • 图片左边是代码,右边是展示效果
  • 图片左边是代码,右边是展示效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标题格式(标题内容+(英文名称)+(标识符))

标题(Heading)(#)

(注:#后边有一个空格)

标题


两级标题(==或--)

(注:=或- 我用的Atom编辑器,至少要打两个才有效,网上有人说1个就可以,我也不知道真实性,大家可以用不同的编辑器试试,没效果就多打几个)

两级标题

观察仔细的人会发现我最后一行减号的颜色变淡了,那是因为3个以上的减号是分割线的标识符,如果标识符上一行是文字,就会将上一行变成二级标题,如果上一行没有文字,那减号自身就变成分割线了。


分割线(Parting line)

最少三个---**** * *

分割线


块引用(Block quote)(>)

块引用

注:

  • 文字换行时结尾要多加两个空格再回车
  • 块引用之间用一个空行加其他内容断开

内嵌代码(Inline Code)(`code`)

` 这个符号不是单引号,而是横向数字键1左边,英文输入法打出的符号。

  • 单行


    单行
  • 多行(```)


    多行
  • 代码高亮(指定语言类型)


    代码高亮

链接(Link)(![描述](链接路径))

  • 常用方式


    常用方式
  • 引用方式


    引用方式

1024只是一个引用数字,和连接前的数字对应好就行了


引用图片(Image)(![描述](图片路径))

  • 常用方式


    常用方式
  • 引用方式


    引用方式

列表(List)(数字.*)

  • 有序列表(.后边有一个空格)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后边有一个空格)

    无序列表

  • 嵌套


    多级列表嵌套

复选框(Checkbox)

复选框
  • -后边有一个空格
  • []选中状态里边是x,非选中状态是空格

表格(Form)

:表示对齐方式,:|之间有空格在某些编辑器中会不识别,中间用-填充

  • 完整写法


    完整写法
  • 精简写法


    精简写法

Markdown支持内嵌css

支持css

字体样式(Font style)

描述 代码 效果
正常 正常 正常
粗体 **粗体** 粗体
斜体 *斜体* 斜体
斜体 _斜体_ 斜体
斜体加粗 ***斜体加粗*** 斜体加粗
斜体加粗 **_斜体加粗_** 斜体加粗
删除线 ~~删除线~~ 删除线
上标 a<sup>x</sup> ax
下标 a<sub>x</sub> ax

结束语:
如果博客中写的那里有不对的,或者有什么疑惑都可以留言或者发邮件等方式联系我。
邮箱:gdz_eg@163.com
QQ :576275472
微信号:YuXuanEdwa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markdown的简单语法理解 这也是我第一次用markdown语法写的文章,还是有很多不足 【前提概要】 对于...
    吴林霏smile阅读 300评论 0 0
  • 『Cmd 技术渲染的沙箱页面,点击此处编写自己的文档』 Cmd Markdown 简明语法手册 标签: Cmd-M...
    山豆山豆阅读 352评论 0 0
  • 标题 标题是最常用的格式,只要在文本前加上#即可,在Markdown里标题分为6级,一个#号标题字号最大,6个#号...
    Waldo_cuit阅读 420评论 0 3
  • 总结出来便于记忆。 较全面的参考这里 Markdown语法 1 标题 # 1~6级, 几级几个#. #空格内容 2...
    悦思阅读 292评论 0 0
  • 事情源于前几日,我在医院看牙,在诊室的椅子上坐着等候,拿着手机翻看文章。一个拿着残疾证的女生,高高瘦瘦的,突然,窜...
    爱风城阅读 2,262评论 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