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家坐月子,扎心一幕:没有哪个女人是不委屈的

女生宿舍音乐美文——每天和你唠唠,你心坎子的那些伤心事儿。

文/赵主任

生活不易,难过如你我,皆是带孩子的女人。

月子里,没有哪个女人是不委屈的。


01

前几天,看到闺蜜这样一条朋友圈:

宝宝5个月了,我却生病住院了,第一天叫家婆来帮抱下宝宝,因为我打吊瓶的时候抱不了,可是刚做完手术还没打针,她就吵着要回家。我让她等我打完针再走,刚打完,我饭还没吃她就走了。明天还要打针,老公在外省不能照顾我,明天还要打吊瓶,又没人帮抱宝宝 ,想想自己真的好委屈。

一个人带着宝宝,好难过。

看着曾经温顺如小绵羊和刚结婚那会儿,幸福无法比拟的闺蜜,打着点滴的配图,和这段委屈的文字,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心酸。

都说,生孩子的女人矫情。殊不知她们背后都经历了多少委屈与无助。

我一个外人尚且觉得心疼,不知道她家里人看到这一幕,有何感想。

闺蜜说,越长大越发现,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温柔,而对你温柔以待。

一个出差的机会,女领导曾经和我喝酒躲到天亮,她喝醉后和我讲:

那时候怀孕后,觉得自己特别爱哭 ,晚上老公在打游戏,我和他说话,他也爱答不理的,婆婆在泡脚。我只好自己躺在床上玩手机,感觉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一样,特别心酸,自己越想越委屈。

女领导喝完最后一听啤酒,喝完哭的梨花带雨:找不到可以述说的人,心里就始终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一样,压的我喘不过气。

她心里真够委屈的!

明明自己只是白天在单位如鱼得水,却晚上要在家里受到这样的冷落,孤独的像一只独自发呆的小泰迪。

用她的话说:没有人会照顾我的情绪,我的身体。家里人真的以为我是一个女强人。

前一阵,看了一个情感节目。

视频里,女人大声哭泣控诉自己的娘家人和婆家人对她的种种漠视:

那天只是在娘家说了下婆婆,我说出心里的委屈,并不是要求谁说个谁对谁错,只是想让娘家人安慰下,结果我亲爸就说:在咱家里有人会体谅你,在别人家不会。成家了,以后有矛盾全部都是怨你。

女人用袖口擦不断眼泪:以后,就算我受天大委屈,我也不会再像娘家人说一句。结婚前说娘家人是我后盾,呵呵。我感觉可笑,就算以后真离婚了,我也不会回娘家。

有女同事说,看着这个视频就看哭了,因为在这个女人身上,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时刻,下雨的时候想躲进家人的雨伞,却被家人告知,你长大了,应该坚强。哪怕你拼命克制,也会被一种亲人的漠视感淹没,瞬间心如刀割,泪如雨下。

如果不是心里憋了的委屈,哪个女人愿意在大庭广众下痛哭流涕?女人的世界,委屈,总是那么看似意外又猝不及防。


02

有了孩子的女人,真的觉得生活好累好难啊!

前几天,睡前翻到一个妈宝凌晨的一条微博:

怀孕5个月了,跟老公在一起,外地工作。第一次怀孕又没经验,现在5个月了饿的特别快,一天各种的没有胃口。今天他去超市买排骨,我说买点瘦肉,他说我又吃不了多少。我说我饿了,他让我去吃葡萄,心里就感觉好委屈,我作为一个孕妇,他居然一点都不理解我。

这段时间也因为很多事,感觉心情很烦躁,好像忧郁了一样,我有时候也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1个小时内,这条微博下竟然收到了近1000条评论:

“女人心娇的时候,一块想吃的排骨,能瞬间压垮她对生活的信心。”

“相比之下,你比我幸福多了。婆婆不管,洗尿布都不愿意洗。月子里是我老公孩子他一下都不碰,我是剖腹产,肚子疼起不来,孩子一直在哭,婆婆和老公都照样呼呼大睡。”

“月末工资一到手,先去还车贷、房贷、信用卡,剩下的又要拿去给孩子买奶粉。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我真快崩溃了!更不要提我一个人带孩子了。”

女人们,带孩子的委屈,被这条微博及近千条评论,瞬间推向了极致。

1000多条评论,1000多个无助的女人,句句都是无奈,字字都是心酸。

“你知道,我一个人带孩子有多难啊!”

一句简短的评论,戳中了多少宝妈的泪点。

结婚时,我们总想要孩子,觉得有孩子就幸福了。可真正有了孩子后,才发现添一家丁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幸福”二字。

有人说,做妈妈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很多时候,你要单枪匹马面对生活的兵荒马乱。

尤其是女人的隐忍,都是说不出口的委屈。

就像张爱玲说的那句:“成年人的委屈,都是不能分享给别人的。”而现实中,你真正想分享给家人,会有人愿意听吗?

03

周末和几个宝妈聊天,发现怀孕妈妈的委屈,听到崩溃,真的太容易了。

朋友A说:我现在二胎,就时不时的觉得委屈,晚上想吃东西老公不陪着吃就觉得委屈,自己带大宝了累了,看着他们都坐着不管也觉得委屈。

朋友B说:七个月,老公在外面打工,平时得不到老公的一点关心,农忙收麦了,我上娘家住着了,离得近,老公打电话给我,说我不该拍拍屁股走人了,应该在家呆着看个门,给我婆婆做个饭,我委屈的在娘家偷偷哭了一夜。

朋友C说:两个儿子,怀孕的时候没有任何反应,我就所有事情都是我自己做,没有用过人家一次,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

就是这样在家人看来平平常常的小事,却可能是压垮怀孕妈妈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谓的崩溃,其实不过是积攒已久的苦闷和委屈,在当下某一刻突然决堤。

憋不住,那是她真的委屈大劲儿了!

你要扮演好领导、同事、妻子、妈妈,儿媳,那些无处安放的委屈、琐碎的麻烦和不安,只有到了极限,不触碰,都会爆发。


04

你是否有过这种感觉,坐月子期间,自己却像个局外人一样,只能旁观这一切?这感觉好像天堂就在你眼前,却有一道上锁的大门将你拦在外面,让它可望而不可即。

明明生孩子,就是为了追求幸福,但每个生孩子的女人,都望着那扇被家人无意封堵的情绪大门,心里藏着满满的委屈。

美国作家珍妮西格尔的《感受爱》一书中讲到: 事实上,每个人都可以沐浴在爱之中,而有些人的接收器蒙上了灰尘,他们与世界的联结被切断了。

是不是我们坐月子期间,接受爱的信号太迟钝,或者感受爱的触角太敏感了呢?

另外,尤其是怀孕的女人,生活看上去填得很满,与周围的世界联系很紧密,但是其对情感的满意度却越来越低。

就像喝不能解渴的饮料一样,当我们沉浸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却忽略了我们需要感受的东西时,“更多”就会让人感觉“更少”。

无论妻、丈夫、娘家人、公公婆婆,都是密不可分的家人。无需责备。

世上没有平白无故的委屈,所有的幸福都是有理解和宽容,和家人的浇灌而来。合理地的找一个出口, 那些受过的委屈,终将成为你未来岁月里耀眼的勋章,照耀你的昏暗。

成年人的世界,是苦中作乐,更是劫后余生。何况一个孕妇,宝妈。

就像刘同说过的那句话:“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坚强些吧!女人。在那段生孩子、带孩子无比虐心的生活裂缝中,看到那束迟来的幸福的阳光。

即使,没有光,也要伸出你感受爱的触角,等待接受爱的信号。前提是,不要太敏感呦!

生活不易,难过如你我,皆是生过孩子的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宁致在日记本上以这句海明...
    焦郁者阅读 1,810评论 0 0
  • 荏苒惆怅人千里 骤雨不休浪沉寂 遥望星空孤对月 一碗热面暖心间
    晨曦山鸡阅读 114评论 0 1
  •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吗?今天是护肤日。其实我也不知道今天是护肤日,我也是看电视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还有护肤日,于是我就...
    姜薪桐阅读 94评论 0 4
  • 最近两件事,让我心里有遗憾。一件是单位派的三名重点培养干部去上海培训,本来想让我去,可是因为我带孩子去不了,所以给...
    真冉阅读 183评论 3 1
  • 稀疏学习 带约束的LS+交叉验证组合是非常有效的回归方法, 缺点是参数太多时求解耗时. 稀疏学习将大部分参数置0,...
    婉妃阅读 6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