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一叶方舟!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本文参与风雨阁文苑作业主题《方舟》

1.背叛

午夜时分,遥遥正在睡梦中与周公约会,一阵阵的信息提示音响起,本不想查看,奈何信息一个接一个如催命般地在寂静的夜里响起。

遥遥闭着眼睛摸到手机,睡眼惺忪地查看详情。

一看吓一跳,平静的心瞬间荡起千层浪!

信息是一个叫玲的女人发过来的,第一条就是她和遥遥的老公明伟的私房照。照片中,两人衣着清凉,明伟笑眯眯地躺在女人怀里,女人玩着手机。

后面几条都是各类挑衅的话语,还有她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遥遥气愤不已,立刻拨打明伟的电话,显示无人接听。

就在一周前,明伟告诉遥遥,他要出差半个月,和别人一起出远门考察,顺便去进货。遥遥听说和他一起去的人是自己熟悉的,就没有反对,没想到,却是和别的女人约会去了。

放下手机,遥遥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往事历历在目。

其实在这之前,生活中的明伟已经很明显不对劲,只是她一心扑在工作中,没有注意太多!

遥遥和明伟结婚十二年了,儿女双全,两人经营着一家五金配件店,明伟父母退休后在家负责孩子们的日常。两口子则把全部的身心放在店铺上,几年下来,不但买了两辆车,还在市中心买了两套房子,一家人住一套,另一套出租。

平时两人进出都是一对,从来没有分开过,孩子聪明活泼,父母和善慈祥,是邻里们羡慕不已的对象。

半年前,明伟开始经常出差,平时不注重穿衣打扮的他也开始注意衣着。遥遥也曾疑惑过,被明伟轻飘飘的一句话就给带过去了。

而且回家之后,全部的身心都在手机上,再也不会陪心爱的小女儿骑马,嬉戏玩耍,也不愿意带儿子去跑步打球。遥遥说过几次,明伟则表示最近常出差太累不想动了。

更明显的是,明伟开始挑剔遥遥,对遥遥诸多的不满,不是嫌弃她身材发福,就是笑话她穿衣太丑带不出去,要不就是数落她素面朝天不化妆……

想起这些,还有明伟的不接电话,还有手机里面的照片,遥遥全身颤抖着蜷缩在被窝里,泪水汹涌而来。

整整一夜的时光,遥遥都在胡思乱想中度过,早上起床时,婆婆看到面色苍白,眼袋明显,双眼肿胀的遥遥,关切地问道:“遥遥,发生什么事情了?你怎么了?”

遥遥不想让老人家担忧,赶紧回答:“妈,没事,昨晚做噩梦吓醒了,没睡好!”

公公则让遥遥继续回去睡觉,他代替着去开店门,守店铺。

望着关心自己的公婆,再想明伟对她的背叛,遥遥的眼泪再次不听话的流了下来,怕老人家看到,赶紧逃也似的出了家门。

到店铺没多久,明伟回家了,看见遥遥红肿的双眼,憔悴不堪的模样,眼底的厌恶之意表露无遗。

他没有理睬遥遥,而是默默地回到店铺后面的休息间倒头就睡。

见此情景,遥遥怒火中烧,快步上前掀起门帘,拿出手机中的照片质问明伟:“难道你就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明伟吃惊片刻,马上恢复了平静,理所当然地说道:“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也不想再解释,反正事情就是这样,我们没有感情了,我爱上她了!”

“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没有感情两个孩子怎么来的?”

明伟不耐烦道:“反正就这样了,你过得了就过,过不了拉倒!”

遥遥气愤不已:“没那么容易,为了孩子,我死也不会离婚的,我要耗死你们!”

“随便你,反正我不爱你了,到了这个年纪,才知道以前白活了。遇到了玲,我才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美好,以后我要为自己而活,”

听明伟如此说话,遥遥满眼通红,泪水汹涌而来。明伟看到对面哭泣不已的遥遥,内心的厌恶更甚:“你看你,就知道哭,哪里还有女人样?天天对着你这张苦瓜脸,再好的心情都没有了!”

“难道我的心情不是因为你吗?你这样对待我,以后会有报应的!”

明伟不屑道:“报应?我倒想看看我的报应会怎么样?”

说完,不再理会遥遥,夺门而出!

留下脆弱不堪的遥遥在店子里嚎啕大哭!

从那天开始,明伟不再回家,任凭父母孩子给他打电话发信息,再也没有回来过。

听别人说他和那个叫玲的女人去了外地找事做,两个人像夫妻一样在外面生活着。

留下遥遥一个人独自守着店铺,每天如陀螺般忙碌着,孩子全权委托公婆帮忙带着。

时间一长公婆心疼遥遥,也恨自家儿子不争气,放着这么勤劳善良的遥遥不要,跟着别的女人私奔。两位老人心疼儿媳妇,同时又很内疚,所以更加贴心的照顾两个孙子,还有遥遥的饮食起居。空闲的时候会到店里帮忙,顺便要遥遥去休息或者和闺蜜去逛街买东西。

在这之间,明伟一直没有任何消息,只是偶尔会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和那个女人又在哪里潇洒。

2.回归

就这样过了两年,突然有一天,明伟又出现在遥遥面前,带着一脸的风霜。

最后才知道,原来两个人在外面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时间一长,身上带的钱都用完了,那个女人开始嫌弃明伟没本事,最后跟着另外一个老头跑了,留下明伟无处可去,只好灰溜溜地回家了。

望着自己爱了一辈子的男人,再想起他抛弃一切和那个女人在一起的决绝,遥遥五味杂陈,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还是公婆反应过来了,看到儿子落魄潦倒的模样,心疼极了,赶紧把儿子拉进家门,去厨房做好吃的给明伟吃。

遥遥没有理睬明伟,默默地坐在一边垂泪!

公婆看两人的样子,赶紧出门去了,留下明伟和遥遥两两相望。

明伟见遥遥不说话,赶紧跪倒在遥遥跟前,不停地扇着自己的耳光,嘴里说着道歉的话。

遥遥不再理会,起身往房间走去,明伟跟在后面,对着遥遥痛哭流涕:“老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那时候真的是瞎了眼,没有看清她的真面目,才会做出那样糊涂的事情!”

遥遥打断了明伟的话,声嘶力竭呐喊着:“你真狠心,说走就走,音信全无,就这么丢下爸妈和我,还有孩子们一走了之,你是快活了,你知道我们是怎么过来的吗?”

“老婆,我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我一定会好好对你和孩子们的,我们一家人好好过日子好不好?”

遥遥摇头道:“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你走吧!这个家没有你,照样可以过下去。”

见遥遥不为所动,明伟焦急万分,蹲在遥遥面前,抓住她的手,恳求道:“老婆,我错了,你就让我回家吧,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我和你一起照顾儿子,还有爸妈,我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你就答应我吧!”

遥遥扭过头去,不再理会,任凭明伟在面前不停道歉,说着一些恳求的话。

傍晚时分,两个孩子回到家,突然看到出差两年多的父亲出现在家里,都非常激动,高兴地围着明伟说笑着。看着这一切,遥遥无言以对,心里开始有了些微的裂痕。

公婆看见儿子媳妇的样子,也很着急,趁着两个孙子在自己房间写作业的时候,拉过明伟到自己房间里,开始把儿子痛骂了一顿,然后一一数落儿子的不是,告诉他遥遥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

她一边照顾店铺,自己一个人去进货,顶着旁人异样的眼光生存,还要骗两个孩子爸爸出差去了,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私底下,老两口多次看见遥遥一个人偷偷地在房里哭泣。

要儿子好好珍惜遥遥,珍惜这个家。明伟小鸡啄米似的拼命点头答应着。

开始每天早早起来去店铺里照看着,让遥遥睡到自然醒,想去就去,不想去就在家休息,公婆还是一如既往地买菜做饭做家务,接送两个孙子上学,遥遥彻底的空闲下来了。

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弦也慢慢地放下了,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独自吞下了所有,尝试着和明伟再重新开始。

3.患病

一个暖暖的午后,遥遥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胸部疼痛难忍,公婆看到遥遥的脸色不对劲,赶紧把明伟叫回来,带着遥遥去医院检查。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抽血化验,医生要明伟带着遥遥回家,第二天去拿检查报告。

好不容易挨到第二天,遥遥和明伟来到医生办公室拿检查结果,医生找借口把遥遥支开,一脸沉重地对明伟说,遥遥患的是乳腺癌中晚期。现在开始治疗,还有希望,晚了就真的完了!

明伟一脸的不相信,医生再次郑重地告诉他,遥遥的病很严重,要赶紧去其它医院确诊,然后住院做手术,否则,拖的越久越危险。

不一会,遥遥也进来了,看到医生和明伟的脸色不对,坚决要求两人说实话,她能挺得住。

医生无奈说出实情,遥遥很好奇:“医生,我怎么会得这种病?平常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的,要不是今天疼起来,我一点反应都没有。”

医生告诉她:“乳腺癌是不会有太大的症状,平时可以自检,如果有结块,或者肿块都要注意。再一个,如果心情一直抑郁不开心,天天生闷气,熬夜,也很容易得这个病。”

遥遥听后恍然大悟,这两年明伟和那个女人私奔后,遥遥的心情就没有好过,每一天心里都像压着一块大石头,压在心头,让遥遥无法开心快乐,每一天心头的重担压的遥遥快喘不过气来,没想到会让自己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

明伟听了医生的话,心里万分愧疚,如果不是自己的混蛋,遥遥不可能会患上这种病,都是自己的错。

回家路上,遥遥如踩在云端一样迈着虚浮的步伐回到家中,公婆着急地围过来问情况。明伟如实相告,婆婆顿时嚎啕大哭,并且一边捶打着明伟,骂他害惨了遥遥。

遥遥脸色苍白地坐在桌旁,脑海里一片空白听不进任何声音。

明伟任婆婆敲打着,然后跑进房间,开始为遥遥准备衣服和洗漱用品,准备带她去广州复查治疗。

在广州的肿瘤医院检查后,确诊遥遥患的是乳腺癌中晚期,需要马上住院切除感染病毒的部位,然后化疗,还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

遥遥感觉自己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仿佛一瞬间,自己马上就要倒下,再也爬不起来了。明伟在一旁赶紧扶住遥遥,引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赶紧去办理住院手续。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等待之后,医生决定给遥遥动手术,切除坏死的组织,然后开始化疗,只要不再继续扩散,就大功告成。

手术很成功,遥遥望着左边缺失的部分,泪水悄然而下,从此后,自己再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女人了。明伟更加有理由在外面沾花惹草,自己以后怎么办?

在医院的日子里,明伟对遥遥悉心照料,没有一句怨言,直到遥遥伤愈出院。

之后每过21天,遥遥就要去广州做化疗,明伟每一次都陪伴身边,嘘寒问暖的照顾着,生怕遥遥有一点点的不舒服。

经历了十几次化疗后,遥遥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再也不要去医院化疗,只需要在家里按时吃药,慢慢修养就可以了。

在历时一年多的治疗过程中,明伟一直陪伴左右,不让遥遥干一丁点重活,也不让她去店铺里帮忙。而且还要公婆在家里监督遥遥修养,不让她费一点心思,哪怕是孩子的学习明伟也都是亲力亲为,不让遥遥操心。

看着明伟的变化,遥遥心里的石头悄然放下。也许,这条路,遥遥真的走对了!

4.释怀

多年后的一天,遥遥的闺蜜路过她的城市,特意跑去看望遥遥。暖暖的午后,遥遥慵懒地躺在沙发上,阳光从窗帘间倾泻而下,照在遥遥身上,闺蜜竟看呆了。

沙发上的遥遥轻轻地告诉她,其实自己表面上是接受并且原谅了明伟的背叛,可是心里却一直不舒服,想起他的背叛就如鲠在喉。总有一个声音告诉她,明伟曾伤害过她,让她一个人独自撑过了两年的光阴。

遥遥语气中透露着些许的无奈又伤感,轻声说道:“姐,虽然我们现在很好的样子,但是我心里面始终不舒服,总有一股无名之火在身体里熊熊燃烧着,怎么样也无法开心起来!”

所以,在明伟回归后的那段日子里,遥遥既想原谅他,又会恨他入骨,但是看到他一点一滴的变化,心里又很欣慰。就是在这种心态的纠结缠绕中,遥遥患上了严重的疾病。

直到化疗结束后,遥遥才彻底的放下了心头的执念,真正的接受了明伟的归来和存在。


遥遥还说,经历了一场生死较量,早已把许多事情放下了。人生,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也没有什么比身体更重要的事。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其它什么都不重要!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没必要把太多的人和事情放在心里,只有自己真正的放下了,才是对自己的救赎。否则,谁也无法挽救谁,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如果自己都不珍惜自己,别人更加不会爱惜自己。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疼爱自己,更不要忘记放下生命中一些痛苦和伤痛。

生命就是一叶方舟,有陨落,也会有重生!

只要心头的信念还在,放下多余的包袱,就能轻松的到达人生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