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着今年春节一定要脱单的小目标,在面对各路亲朋好友牵线搭桥的时候,没有了往日的抗拒。

周五晚上快下班的时候,同事小杨问我有对象了吗,我说没有啊,还在找呢,她说:我对象的同事,要不要了解下,随后把一系列的基本情况如实告诉我,并说道:回头让他加你微信,我说好。


过了两天,男生加了我的微信,想着硕士的高学历,不禁让我生出崇拜之情,虽说开始没有太多的好感,但也不至于反感。又想到之前看过的:意思是:相亲碰上眼前一亮的比较少,本着“可见、可聊、可约”的原则,心里的预期没那么高,即使真的没有瞧上对方,心理落差也不会太大


果然,和我传统意识里对理工男的印象相差无几,发微信的文字都是好几行。开始接触,表现的很是客气,朋友圈里的照片大多都是聚餐或是郊游,猜不出哪个才是他本人,出于礼貌,也没有提出要看对方的照片,在我观念中,自己不是一个只注重外表的人,总觉得应该身材比穿着打扮重要,气色皮肤也比后期的“过分”加工重要的多。


所以,我也没有单独给过男生我的照片,只是朋友圈里有个人照。


没想到,几天后,男生竟然毫不见外地和我说:你朋友圈的照片是不是过时了?一下子问的我不明所以,问其原因,竟然觉得我那照片胖,问我现在瘦了没有,我就呵呵了……


礼貌告诉对方我很累想早点休息了,就再无下文。也不想有任何下文了。



开始你说想谈恋爱是真的,有人问你有什么要求,你说:男的就行

可是真给你介绍了,适不适合,必须要相处一段时间才能知道,哪怕几天也行,对方身上有的点是无论如何你也受不了,也是真的。


要说刚开始对于理工男的那种崇拜啊,就在他说我胖的那一刻后荡然无存,回想起这几天我们之间的聊天内容……


其实可能早就埋下伏笔了,只不过趁这个时候爆发了


聊天中,男生说话给我一种和长辈聊天的感觉,没有网络用语也没啥关系,主要是发个表情包还是妈妈辈分的人用到的,你能想象得到吗?


可能是一个方框里面有个娇滴滴的玫瑰花,弹出来几个字


我是说过我要减肥,可是这不能说明我就真的胖啊


再说了,就算我觉得自己胖,我们有那么熟吗,说话不知道分寸的吗


作为一名未陷入过爱情的坑,没尝过爱情的甜的人,


竟然在此刻终于真真切切感受到恋爱中的女生都是为什么生气的了



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作”了?看到前几天的一条消息:阿里的员工穿着特步的鞋相亲,我倒觉得可以接受(不排除在别人看来我是生活在中下的贫民区)


难怪很多人都没有对象了,有的宅,有的忙,有的无趣,有的不会聊天……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个宅女,但我宁愿单身也不想跟一个不会聊天的人在一起,起码我单身不会有人见我就说我胖啊,虽然我们还未见过面,哈,幸好我单身,要不真等到在一起才发现这么不会聊天是不是有点晚?


归根结底,我们俩还是对对方不“感冒”吧,两个人对待感情都不同频,或者说理解的相差甚远,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只能说:你不在我的可承受范围内。


仿佛在这一刻,我秒懂了为什么有的人年龄不小却依然是一个人,不是他们太挑,难伺候,是当一个人各方面都独立的时候,有时候是真的受不了对方的某个点,或者说:我们都想找一个相对来说相处舒服的,小的不适可以改,大的问题改不了,能遇上那么一个人,好像不是很简单。


表情包都不同频,更多的是背后的三观都不一样,大概就是会体现在:

假如某天我们逛街买衣服,我喜欢简单大气的百搭风格,你钟爱个性搞怪的嘻哈格调,本身没有谁对谁错,哪怕相差不打也行,但鸿沟太宽,注定逾越不了。


找一个会聊天的对象有多重要?

就是在你面对所有不开心的时候他能用他的情商智商和语商慢慢哄你开心

在你开心的时候,能让你更开心

找一个三观差不多的人有多重要?

我单身24年还没找到,但我不会将就

说不定有的人可以稍作改变就是你想要的某某

认真去对待每一个人

未来,不期而遇



有必要说明下吧


身高164,体重52,不是模特身高,不如演员骨感,自我感觉75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都是绝对定位,但是跟绝对定位加负边距的那种居中方式不一样,这种绝对定位的居中方式是将上下左右都设置为0;代码如下:
    凌Linny阅读 433评论 0 0
  • 一、使用Fiddler进行HTTP断点调试 断点调试是Fiddler又一强大和实用的工具之一。通过设置断点,Fid...
    keitwo阅读 4,965评论 1 4
  • 根据保险的运作原理,来分析美国奥巴马医改方案。 一、奥巴马医保方案的三大特点 奥巴马医保方案,全称为“患者保护与平...
    爷有蔓草阅读 323评论 0 1
  • 当我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这一文集也即将完结。 两年军旅,所带给我的财富,其实并不是这十几篇文字所能说得清的。 而...
    宿君不见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