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不曾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下午,许久未见的潇潇打电话告诉我,

她要结婚了,新郎是她的同事。潇潇开心的

和我分享着她的喜悦。她兴高采烈地和我说

新郎如何追求她,跟她求婚。在潇潇说到新

郎名字时,我在电话里头,隔着听筒都清晰

的听到了潇潇幸福的声音。听到潇潇的喜

讯,我由衷的为潇潇感到高兴,她终于摆脱

了一个缠绕她青春时期的噩梦,那个叫李晟

的人,再也不是潇潇心里不能触碰的痛。

01
那年潇潇上高二,第一次看见李晟是在开学

动员会上,李晟刚刚转学过来,因为成绩优

异,又拿过多次的全国大奖,所以 即使李晟

刚刚转来,还是当选了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

言。当潇潇看到步伐轻快的李晟走到讲台

上,透光阳光的棱角分明的脸庞,让潇潇异

常活跃的心,慢了一拍,潇潇知道自己完蛋

了,竟然对这个对新来的人一见钟情。

李晟理所当然的被分到了一班,全市最好的

学生都在那里。潇潇在九班,里面都是资质

一般的普通学生。潇潇从此以后,下课时间

就装作路过,在一班的众多学生里面用目光

寻找李晟。

喜欢一个人,总是一眼就可以看到他的身

影。潇潇在暗恋里,也有这个本领。

李晟坐在第二排第三个外置,潇潇路过时,

总是看到李晟在那里看书或者做题。时间长

了,李晟也觉得有人在看他,抬头他就看到

了潇潇,四目相对的瞬间,潇潇脸变得红扑

扑的,飞快的跑开了,下个课间,潇潇依旧

会假装路过,李晟抬头偶尔还会看到潇潇。

那时候,李晟对潇潇有些好奇。

潇潇和李晟的正式认识,是在打印室里,身

为课代表的潇潇来办公室复印试卷,李晟也

在准备一班要用卷子。李晟见潇潇安静的站

在一旁,脸红彤彤的,只觉得这个女孩子有

点可爱,就问她也要复印试卷嘛,潇潇嗯了

一声。李晟告诉她他叫李晟,试卷他可以帮

潇潇复印,潇潇也告诉李晟她的名字,对他

说了声谢谢。就转身跑开了。离开了复印室

潇潇才想起来,试卷还是要自己去拿,李晟

只说了要帮她复印。潇潇回到复印室,正好

试卷复印完了,潇潇接过试卷,又对李晟说

了谢谢,就离开了。

02
那之后,李晟和潇潇在学校里遇见,就会对

着彼此微笑,潇潇的脸总是红扑扑的。

在好朋友的怂恿下,潇潇决定向李晟告白,

潇潇面子薄,选择了在qq上告白。潇潇请一

班的同学吃了顿麻辣烫,打听到了李晟的

qq。潇潇回家后急忙加上了李晟。潇潇鼓

起勇气打了几个字:李晟你好,我是林潇

潇。按下发送,潇潇按着胸口倒在了床上,

等着李晟的消息。对潇潇来说,好像过了一

个世纪那么长,就在潇潇快放弃时,李晟回

了消息:你好,后面还加了一个笑脸。潇潇看

到短短的字符开心死了,可是一想到告白,

潇潇还是退缩了。潇潇每天和李晟道早安晚

安,李晟和潇潇渐渐熟悉了,常常聊起学校

的事,他们一起吐槽办公室的王老师常常不

批试卷,李晟和潇潇都被抓取帮忙批试卷。

潇潇慢慢知道,李晟并不是一副高冷的样

子,也常常一语惊人。潇潇常常被李晟的语

言逗得哈哈大笑。

高二那年的情人节,潇潇决定鼓起勇气向李

晟告白。“李晟,我喜欢你,请问,我可以做

你的女朋友吗”潇潇的消息发给了李晟,可潇

潇紧张不得了,手心里汗津津的,眼睛一动

不动的的盯着对话框。如果李晟拒绝的自

己,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潇潇突然后悔自

己为什么这么冲动。“好,女朋友”李晟回消

息了,潇潇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林潇潇

从此如愿以偿,做了李晟的女朋友。

潇潇进入了恋爱阶段,变得更加温柔,即使

是看待书本,也是含情脉脉的样子。潇潇的

朋友们都说,潇潇变傻了。当然,恋爱中的

女人都是傻子。

潇潇每天为李晟送吃的,有时是一盒巧克力

力,有时是牛奶和面包,潇潇说李晟每天学

习太费脑,要多补补。一放假,潇潇就和李

晟一起约会。他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喝一杯

饮料,一起坐车去喂养流浪猫…潇潇和李晟

一直偷偷的恋爱着,那时候的潇潇总以为李

晟可以和她在一起一辈子。

03
高考后,潇潇和李晟都报了北京的院校。本

来南京有更合适潇潇的大学,但潇潇为了能

和李晟在一起,不顾父母的反对跟着李晟去

了北京。到了北京,潇潇终于如愿和李晟光

明正大的在一起了,他们在北京租了房子,

潇潇把面积不大的出租屋布置的很温馨,家

具是潇潇和李晟一起选的,简单却精致。就

连角落里都透漏着潇潇的幸福。大学的课程

没有那么多,只要李晟有时间潇潇拉着李晟

出去玩。

李晟每天钻进实验室,潇潇想帮着李晟放松

下,带着他去周围的地方玩,给他做最爱的

红烧鱼,为他买最爱的手办,即使潇潇舍不

得买一件衣服,也要让李晟开开心心的。潇

潇不知道,李晟再也不是原来的李晟,李晟

天天泡在实验室,也不只是因为学业。

那时候,泡在爱情蜜罐里的潇潇,失去了知

觉。当潇潇清醒过来时,爱情也变了模样。

何晴这个名字潇潇第一次听到,是在李晟的

嘴里。那天,潇潇和李晟正在家里吃晚饭,

一个电话打来,李晟就急忙出去了,潇潇问

他去哪,李晟只回答“何晴找他有事”就拿着

衣服头也不回的出了门。潇潇忽然觉得有点

紧张,可这紧张又没来由,潇潇把饭菜温起

来,等李晟回来吃。李晟回来时已经十点多

了,潇潇没多问,她相信李晟一定是有重要

的事。后来,何晴这个名字出现的次数越来

越多,潇潇悄悄打听到,何晴是李晟的学

姐,这次李晟参加的研究项目,何晴也有参

加。失去了嗅觉的潇潇依旧做着她的爱情

梦。直到现实把梦击碎。

04
那天天气不错,潇潇想李晟一直呆在实验

室,可以拉着他出去郊游。潇潇一边走一边

计划着需要什么东西,走到实验室门口,潇

潇抬着头,看到门窗里,李晟坐在桌上,手

里还端着热乎乎的咖啡,嘴角还带着没消失

笑意,李晟的一只手抬了起来,伸出大拇指

为对面的人擦掉了什么,李晟的对面就是何

晴,何晴望着李晟满眼春风。潇潇转身勉强

支撑着到了家。潇潇不信,李晟不会是那样

的人,可好奇心让潇潇坐立难安。潇潇趁着

李晟去洗澡,翻看了他的手机。

李晟和何晴的打情骂俏,一字一字戳痛着她

的心,潇潇不敢相信,当初说过要在一起一

辈子的人说变心就变心了,是她林潇潇做的

饭不好吃?还是买给他的礼物不满意?。后

来,潇潇想起来,在这段感情里,潇潇一直

都是付出的那个人,一直说爱的是她,说要

在一起一辈子的也是她,而他李晟,都不曾

亲口说过爱她。潇潇流着泪和李晟说了分

手,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出了门,可李晟一

句解释都没说。

那一刻,潇潇知道,李晟不爱她,他只是顺

手接受了潇潇的爱,就像大街上顺手接到的

传单那样。潇潇不顾路人的注视,在人来人

往的马路上哭的像个傻瓜。

从那之后,潇潇变了一个人,变得不再爱

笑,也从不主动和人说话。不知道多少个难

眠的夜里,潇潇咬着棉被,任眼泪打湿了枕

巾,从天黑到天明。

潇潇始终放不下李晟,低三下气的向李晟求

和,希望他和何晴分手,李晟的一句他爱何

晴,让潇潇崩溃了。潇潇哭的声嘶力竭,她

知道自己真的永远失去了李晟。

后来的后来,潇潇毕业了去了一家证券公

司。本以为不会再爱了,却意外的遇到了新

郎,她第一次知道,原来被爱是这么美好的

事情。

05
人生那么长,我们总会遇到爱情,把爱情付

错了人没关系,那个命中注定会把你的爱找

回来。在爱情里迷了路,千万别着急,那个

对的人会拉着你找到幸福。在此之前,请照

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安心的等

着他,别让还在路上的他担心着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