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高情商主要源于家长

      情商与智商对孩子未来成长影响哪个大?

      可能我们多数的爸妈认为智商对孩子的成长更重要。

        我之前一直以来也是这样认为的。虽然觉得情商也重要,但实际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就把对孩子情商培养的事情抛在一边。根本没有意识到情商培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学习了好爸妈在线马少槟老师的正面管教系列课程,让我认识到情商的培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比智商更重要。

        美国著名心里学家丹尼尔 格戈尔曼认为,一个人的能否成功,智商只起到20%的作用。他还有另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很多孩子的学习问题也跟智商无关,而是因为缺乏情商的培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的高情商源于家长。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高情商呢?

        马少槟老师的课程给了具体方法,就是三A原则(知觉aware,准许allow,接受accept)。

        知觉:孩子是否有情绪,是什么情绪?

        准许:允许孩子有情绪,告诉孩子有情绪是合理的。

        接受:引导孩子采取合理的方式发泄情绪,不要伤害自己他人和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方法我就有过亲身实践过,确实有效。

        记得我大女儿3岁左右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开车去外面玩了一天,到小区停好车,准备从停车场上楼的时候,我女儿就不愿意走路,非要爸爸妈妈抱着回家。

        我们当时也累了,就跟她商量,爸爸妈妈也累了,我们自己走回家好不好?

        ‘’不好,就要抱回家‘’,并且大哭大闹起来。

        我当时就想孩子已经3岁多了,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了,也有能力自己做了。

        觉得3岁这个阶段就得给孩子立好规矩,不然以后就管不住了。

        于是就坚决不抱她上楼,她就在停车场那儿大哭,赖到地上打滚,说什么都不行。

        当时我的火气立马就被她激了起来,我还就坚决不抱你了。

        就对她说,你不起来就躺地上吧,我们是坚决不会抱你的,你这样赖皮我们也不要你了,便拽着她妈妈决绝的往楼上走。

        她在后面一边哭一边跑着追赶上来,哭得那是个歇斯底里。那是她从来没有过的,哭的那么久,哭的那么歇斯底里。

        以至于孩子已经13岁了,我对于孩子的那次哭依然印象很深。

        但是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当时我的处理方式是对的。相信很多家长遇到类似问题也会采取和我一样的方式。或者心软的家长就直接抱孩子上楼了。

        听了马少槟老师的关于情商培养的课程后,现在回想我当时的处理方式是有很大问题的。

        这种处理方式完全忽视了孩子的情绪,并且说出了再哭我们就不要你了,那样伤害孩子的话语。

        不知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多深的伤害,或许这种伤害是在孩子的潜意识里的。

        如果早学习了马老师的方法可能再遇到类似问题我们可能会处理得更好。

        上周六我就在我的小女儿的身上遇到了相同的问题。

        我带小女儿(3岁)去书城玩了半天,快回家时,她就不想走了,距离车跟前几十米的距离,她死活不肯走了,哭闹着一定要抱才走。我的火气也差不多要被激起来了。

        我想起马老师的方法,于是就试着按照马老师的三A方法去处理,美丽终于破涕为笑,自己走到车上并且说爸爸帮你开车吧。

        马老师的这个三A原则果然是很有用啊,不但处理了孩子的问题,又照顾了孩子的情绪,让孩子从大哭大闹中解脱出来。

        马老师将这个三A原则总结成了一句话,每当你遇到类似孩子类似问题时候,你只要这样说了,就能很好的解决孩子的问题。

        三A原则运用的场景很多,比如:

        1,如孩子在游乐场或公园玩得很开心,到点了该回家,孩子却哭闹着不肯走;

        2,孩子买个雪糕吃一半掉了大哭大闹非要刚刚那支;

        3,朋友带孩子到你家玩,宝贝却不愿让其它小朋友玩的玩具,你跟他说玩具要分享,宝贝哭闹着就是不愿意;

        4,孩子在外面玩被别的孩子抢了玩具,哭重着来向你哭诉;

        等等场景,都可以运用三A的方法处理,一句话就可以处理好。

          这句话是什么呢?

        关注我立马告诉你,或者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正面管教系统课程,学习各种教育孩子的妙招,轻松培养一个自信独立有爱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你也可以加入好爸妈在线成为合伙人,不但可以学习各种正面管教系统课程,还可以分享课程给其他人,帮助了别人还能赚钱。

          只要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并付款,你即可成为好爸妈在线的合伙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动出价,一个对我非常新鲜的词。 第一次听到自动出价这个东西。感到非常的惊讶。先前从没有听过有这种软件,我觉得或许...
    这个面甜得掉牙阅读 87评论 0 0
  • 小时候,你是我的保护伞 跌跌撞撞也不会摔 照顾好我的喜怒哀乐 在厨房的锅碗瓢盆中指...
    潇湘燕子阅读 323评论 0 0
  • 北方的冬天有点让人措不及防,透过窗,看见阳光照射进来,就像温暖的被窝让人迟迟不愿起床。他们还是和往常一样陆陆续续出...
    妫夏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