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能不能走点心?

1

许久不联系的室友,突然发微信问我是不是现在一个人在家带娃,我回答说是。心里寻思嘿,终于想起来要关心我一下了,还是要与我探讨一下一个人带娃的经验呢?又或者直接对我的境遇表示同情与佩服呢?可惜我都没有猜中。她问我有没有兴趣做欧美代购直邮的微商。这个微商我是真的不感兴趣啊,本身我就不太喜欢在朋友圈发太多东西,整天还要去刷屏,于是拒绝了。

然后她告诉我可以赚外快啊,她的小姨现在一个月收入五六万。对于这句话,我表示只能翻翻白眼。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她的小姨就已经在上海做化妆品生意,而且做得风生水起了。到现在,也十多年过去了,加上之前的积累,她小姨现在一个月能挣五六万,我一点都不吃惊。

可是这并不能说明微商是一个好的选择。她小姨之所以一个月能挣五六万,不是因为做微商,而是因为有之前十多年的积累,我相信她小姨就算不做微商,去从事其他行业,也会有可观的收入的,所以把这个拿出来作为劝我加入微商的说辞,不足以让人信服。

过了没一会我去看她发的朋友圈,她也挺积极的,今天连着发了好几个产品信息。其中有一条发的是一款卫衣,上面说这款比前天那款厚一点......我看到这一条的时候,真的很想对她说,姑娘,你虽然是做微商,但是麻烦你能不能稍微动动手,调整一下你的文字?你今天才开始做微商,今天才发布第一条产品,哪来前天发布的那款?很明显是直接拷贝的别人的,而且懒得连看都没仔细看就发布了。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同事的妹妹,以及她妹妹的同学,一起去云南大学面试。两个姑娘都是西南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不过还好,我同事她妹妹是一个正常的求职者。她那个同学就不一样了,至今我都怀疑这样的人是怎么考上研究生的。她那同学是直接拷贝了她的简历啊,结果,最囧的是她连名字都忘记改了。递给面试官的简介上面,还是我同事她妹妹的名字。

2

有一次我和老公带着儿子去常去的那家火锅店吃火锅,刚落座点完锅底以后,过来一小姑娘,她给我们说他们店今天有新推出的菜品,要不要试试?我说都有些什么菜啊,你拿我看看。我这个人还是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她拿了一个菜单,上面只有菜名,估计是刚推出,还没来得及做图册。我随便指了一个问她道,这个是什么菜啊?菜名很新奇。她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表示她也不知道。我就无语了,你连是什么菜都不知道你还来推荐给客人?

怀孕的时候去母婴店买东西,我那天主要是去买孕妈专用的牙膏和护肤用品的。大家都知道,现在你不管是去母婴店,服装店,理发店,超市还是啥,都会上来一堆人围着你,然后很热情地问你有什么需要啊?虽然是服务态度好,热情又周到,但是像我这种喜欢安安静静买东西的人,是很讨厌这种场景的。

那天我一进店,其中一个售货员,一上来就给我推荐孕妇喝的奶粉,我就给她说我要买孕妈用的牙膏和护肤品,她也不理我,继续孜孜不倦地介绍她们孕妇喝的奶粉。旁边一大姐见状急忙领着我去护肤品那边,然后我选购好了出来在门口的时候看见一双鞋子很好看,可我挺着肚子够不着,我转过去对那些人说能不能帮我拿下这个鞋子,刚才那个推荐孕妇奶粉的女人离我最近,她假装没听见,站着不动,然后他们的那位男店长,哧溜一下窜过来,把鞋子拿下来给我看。我能对那位推荐孕妇奶粉的说就你这样的,你肯定一辈子都升不了店长吗?

然后是我一个朋友,也是当时怀孕的时候,去超市买东西,一小姑娘上来就给她推荐卫生巾,说是在搞活动,买得多可以送东西。我朋友当场就笑了,说你给我推荐卫生巾?我现在根本就用不了啊。那个小姑娘尴尬地说可以以后再用嘛。我想这个小姑娘也许是真的不知道女人怀孕是不需要用卫生巾的呢?

3

所以你看,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做什么工作,哪怕是你做微商,是不是也应该走点心,发文字的时候把不合适的删掉?而作为餐厅的服务员,你要给客人推荐菜品的时候,至少先搞懂主要食材是什么,大概是怎么做的吧?至于那些个卖东西的售货员,起码你要尊重顾客的需求不是?人家要买什么东西你先老老实实地领着人家去,等到时机合适了再推销也不迟。而像那个推销孕妇奶粉的,我是直接就怒了,所以我也不可能再跟你买任何东西的。不管干啥,要想获得别人的认可进而转换成直接的经济效益,都需要走心,不走心的人生,谁愿意信任你并把心交给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