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

图片发自网络

“你回来啦!”

瑾慧刚到家,小慧就笑眯眯地迎上来接过她手里的包,她面容清秀,不施粉黛,披散着黑长的直发,穿着她最喜欢的白色针织开衫,看起来家居范儿十足。

瑾慧疲惫的神色有些舒缓,一边脱高跟鞋一边问:“今天在家都干了什么?”

小慧随意答道:“就看看书,写写字。”

瑾慧点点头,走到沙发上坐下,用手捏了捏因为穿了一天高跟鞋而有些酸疼的脚踝。

小慧跟过来坐在她旁边,关切地问:“上班很累么?老妖婆是不是又难为你?”

瑾慧听到她叫她的主管“老妖婆”,不由得被逗笑了,“没有,她最近休假了,也难为不了我,只是她的工作都交给了我,有些忙。”

小慧一脸心疼地说:“真辛苦,那我帮你捏捏肩膀吧!”说完不等她回答,便站起来捏她的肩膀,不轻不重不急不缓的节奏让她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想到明天是周六,瑾慧随意地问:“明天准备干什么?”

“看看书,写写字咯!”轻快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瑾慧轻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看书写字,天天看,天天写,也不觉得无聊。”

“做自己喜欢的事哪有无聊的?对了,明天你准备干嘛?”

“在家陪你看书写字吧!”

背后的人突然停住了动作,犹犹豫豫地说:“我觉得你应该多出去跟朋友约会,你已经很多个周末没有出门了。”

瑾慧皱了皱眉,“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么?我在家陪你就是跟朋友约会啊!”

“可是,你难道不觉得你的朋友太少了么?最近一年来,我都没有听你说跟其他朋友联系。”

瑾慧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你害怕我把自己封闭起来对不对?”

见她点头,瑾慧一笑,“傻瓜,我不跟其他朋友联系是因为,也许曾经我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谈,但是现在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圈子,关系也回不到从前了,强硬地联系只是徒增尴尬,所以,不打扰彼此的生活是最好的选择。”

“那你现在生活圈的朋友呢?你总该跟他们约约会!”

瑾慧苦笑道:“我现在的圈子哪有什么朋友?只能说是认识的人,同事、客户都是我认识的人,可是却不是我的朋友。或许是我对朋友的定义要求太高了,总之,我现在的圈子里没有朋友,或许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小慧有些难过,“真怀念以前上学的时候,那时候,有朋友,很多朋友,做什么都跟他们一起,从来不会觉得孤独。”

瑾慧淡淡地说:“可是,我们现在长大了。也许,长大了,就没有朋友吧!”

周六,两人正在家里惬意地看书时,突然一阵敲门声传来。

瑾慧看了看门的方向,“也许是我妈来了!”

小慧急忙跳到床上,快速钻进被窝,把头整个地蒙住,口齿不清地说:“你快去开门吧!”

瑾慧轻笑着去掀被子,“你别把自己憋坏了,我妈又不是洪水猛兽,你怕什么!”

躲在被子里的人没有出声,双手却紧紧地抓住被角,瑾慧摇了摇头,转身去开门。

一个四五十岁左右打扮干净利落的中年妇女提着两兜子菜走进来,“在屋里干什么呢?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开门?”

瑾慧接过她手里的袋子,“刚在看书,一时没听见敲门声。妈,您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瑾慧妈一边换鞋一边说:“还不是你爸担心你一个人在外面住照顾不好自己,非要我过来看看。也不是我说你,好端端的,干嘛非要从家里搬出来一个人住,外面哪有家里好!”

瑾慧把菜放进冰箱,“不是这里离公司近嘛,上下班方便。”

“唉,要是你有个对象,我跟你爸也就不用这么操心了。对了,你周围有没有合眼缘的小伙子?要不我让你大姨给你介绍介绍?”瑾慧妈殷切地看着她。

瑾慧皱了皱眉,不耐烦地说:“妈,您又来了,我现在又不急。”

瑾慧妈苦口婆心地说:“你不急我跟你爸急,你现在都26了,老大不小了,该处对象了。你看看你表妹,比你小一岁,孩子都一岁了。”

瑾慧反驳道:“我跟她情况又不一样,怎么老是拿我跟她比!”

“好好好,不提她,”瑾慧妈好言劝道:“可是你也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了,总不能剩成老姑娘了。”

瑾慧僵硬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瑾慧妈见她脸色不好,知道再说下去母女俩又得吵架,于是叹着气做饭去了。

吃完午饭,瑾慧妈来到卧室收拾,见床上的被子还没叠,不由得念叨:“怎么被子也不叠?大姑娘家的,这样可不好。”说着要去叠被子。

瑾慧一惊,忙止住她说:“妈,我等会儿要睡午觉,被子还是别叠了吧,反正总是要弄乱。”

瑾慧妈皱了皱眉,“我看着不舒服,还是叠着吧。”说着动手开始叠被子。

瑾慧无奈,看来这回妈妈肯定会发现小慧了,小慧怕生,从不见除了她之外的人,也不知道见到妈妈会是什么样子。

她盯着床上,却见妈妈已经把被子叠好了,半点都不见小慧的影子。咦,小慧去哪儿了?她又看了看房间其他地方,也没看到小慧,小慧不会躲在哪里了吧?

“小慧,你在找什么?”瑾慧妈疑惑的声音传来。

瑾慧摆摆手,“没,没什么,妈,我困了,想睡觉了,要不您先回家吧!”

瑾慧妈叹了口气,“那我先回家了,你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给我们打电话。”

“好,我知道啦!”

妈妈走后,瑾慧把被子抖开,没见到小慧,又把屋子其他地方翻了个遍,还是没看到小慧,小慧她不会走了吧?

瑾慧有些谎,重新回到卧室,掀开被子,就看到小慧正笑眯眯地看着她。她松了一口气,“你刚才去哪里了?我还以为你走了。”

小慧笑了笑,“我刚才躲在衣柜里了,我是不是很聪明,妈妈都没有发现我。”

瑾慧轻笑,上床躺在她旁边,“对,我们小慧最聪明了。”

“我刚刚听到妈又催你找对象了。”

瑾慧伸出手抱紧她,然后闭上眼睛,“唉,顺其自然吧!”

午后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在床上投下斑斑点点的光晕。床上的女孩闭着眼睛,紧蹙着眉头,身子微微蜷缩,双手交叉紧紧抱着双臂,仿佛在不安着什么……


此文为一味清欢原创,在简书首发,若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星醒来时发现周围是红色的围墙,留给她的只有一扇小窗户,她费力爬到靠近窗边,黑暗的窗外是无尽的孤独,她很想叫一个人...
    六二五阅读 700评论 4 5
  • 有人说男女之间不可能存在纯友谊,然后我们的存在推翻了这个不成立的问题。 我记得第一次注意到你,是高一。你递我一颗棒...
    微哒阅读 628评论 1 1
  • 1 看《红楼梦》,有时候觉得黛玉虽然不幸,但却拥有了世人最羡慕的东西。亲情、爱情、友情,人世间最美好的三种情感,她...
    陌上花开否阅读 1,195评论 8 40
  • 于平庸处望见不凡 ——读《斯通纳》 在《斯通纳》成为“2016年度最受好评外国文学图书”(豆瓣)之前的大约半年,我...
    白告观文阅读 247评论 0 3
  • 加分扣分,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不管公司还是政府,这一点一滴的分数,构成了一个个体的人,却不一定是本家面目...
    圆觉经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