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爱情】换脸 (30)隐月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怎么跟九云山的少主认识的?”子艺看见青言就开门见山的问道。

“回三小姐的话,此前在奴婢老家长河村,他曾经救过奴婢和长河村的妇孺们的命。”

“仅此而已?当真如此简单?”子艺继续问道。

“是,奴婢不敢欺瞒三小姐。”

“那次救人和我二姐生辰过后,你们可曾见过?”子艺眼光闪过一丝凌厉,直视着青言的眼睛问道。

青言看见子艺突然间这么问她,不知道该如何作答。若说没有,昨晚她与妖孽见面要是被别人见到的话,那她不是撒谎骗人,依着陈子艺的德行是绝不会放过自己的。可是如果实话实说的话,那她在陈府夜会男子,只怕下场也会很惨。

“我...我昨晚有见到他,他是来找过我,但是什么都没有说。”想了想青言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以免对方只是假意问自己,实则是来找麻烦。

“你可真行啊,长成这这样还可以让少主来陈府找你,你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听到这里,子艺心头涌上一股无名火。

青言低头不语,说什么都不对,那就干脆保持沉默吧。

“你是哑巴了嘛?少主找你干嘛?你不说实话,我有的是办法收拾你!”子艺人虽然长得美,可那心跟她妈王惜萍如出一辙,青言对她早有耳闻,也知道她是绝对做得出来的。

“回三小姐的话,他只是拉着奴婢一起赏月,什么都不曾与奴婢交谈。”

陈子艺愣住了,九云山少主来陈府找一个丑了吧唧的丫鬟一同赏月?这说什么她也不能相信啊!

“你爹妈还真是烧了高香,祖上积福了,生这么丑个女儿还可以得到九云山少主的另眼相看,哼!”子艺冷哼了一声,又开始从头到脚的打量起青言来了,那种不屑的眼神就像是在盯着令人作呕的东西一般。


青言忍着不做声,何必跟这样的人一般见识,真正的蔑视就是不予理会。

“看你的样子很有些性格,我喜欢,你以后就跟着我吧。”子艺心里清楚,无论何种原因少主来找青言,他肯定还会来的,若这丑八怪到了自己的院子里来,自己也可能再次见到他。”

“承蒙三小姐看得上眼,可是奴婢是二小姐的下人,二小姐对奴婢有恩,奴婢想伺候在她的身边报恩。”

“同样是在浅月居,换个院子而已,放心,我不会亏待了你的。”

“多谢三小姐美意,奴婢还是想继续伺候二小姐。”

“你这丑八怪怎么完全不识抬举!是看我太好说话了吗?耐着性子跟你说,硬要蹬鼻子上脸,是要我给你点颜色看看才知道我的性子是吧。”

“多谢三小姐抬爱,是奴婢高攀不上。”青言低着头说道,不卑不亢。

子艺看到她这幅模样瞬间怒火中烧,这么个贱丫头,自己给她脸她还不要脸,这就怪不得自己了。

“来人,这丫头嘴巴太硬,本小姐不喜欢,给我掌嘴,打到她整个脸上都跟她脸颊上的红血丝一般的颜色才好看!”

“是,三小姐”陈子艺平时作威作福惯了,下人们们也做惯了这样的事,马上就有两名下人上前对着青言的脸扇了几个耳光,青言的嘴角立刻流下了血迹,两边的脸迅速的红肿了起来。


“改变了主意可以告诉我,不然等待你的只有更大的苦头。”子艺看到青言的脸笑了起来,接着说道:“真够滑稽的,像个红色的猪头,哈哈。”可她心里却还不解恨,这个丑八怪勾引少主,还一起赏月,还胆敢拒绝自己,打死都不为过。

“颜色不够深,继续!”子艺一声令下,下人继续左右开工的扇青言的脸,青言被打倒在地,依然一言不发。

“我看你是在找死,把她直接打死!”子艺见青言倔强不服输的样子,顿时火冒三丈,命令道。下人赶紧下去拿棍子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言披头散发的趴在地下,抬起看了一眼子艺,直视子艺的眼睛冷笑了一声,往地下吐了一口血水,接着就一直昂着头望向府外天空中飞翔的小鸟。看来今天自己是凶多吉少了,可惜了自己的仇还没有报,自己还没有跟少林哥表露心迹,不过自己可以在阴曹地府等着仇人报道,做鬼也不会放过他们的。

下人们准备好了棍子准备将青言杖毙,可子艺却将他们喊住,摇了摇手示意停止。

“丑八怪,在这陈府还没有谁敢这么挑衅我的,我改变主意了。既然你想出府,既然你想找那个把你卖进来的驼背老头,本小姐成全你。”子艺意味深长的看着青言,眼里尽是狠毒凌厉之色。

“子艺!够了!”是子君,她快速的走了过了,呵斥妹妹到,身旁的奶妈和婷儿赶紧的走上前去将地下的青言给搀扶了起来。

“爹娘宠你无度,你是越发的放肆了起来!”子君沉着脸,眼里全是怒火的教训道。

“二姐,你干嘛啊,当着这么多下人的面骂我,是这丫头不识抬举。我好心让她过去跟我,她不仅不愿,还态度恶劣,我只是教训一下她而已。”

“够了,我自己的奴婢自己会管,你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就行了,回你自己院里吧。”子君已不想再跟她多说,她心里打什么如意算盘,自己还能不知道?


子艺见姐姐真的生气了,心里还是有几分忌惮,带着自己的下人气鼓鼓的回了屋。

“这个丑东西,就是她!姐姐还从未这样严厉的训斥过自己,这以后非要找个机会弄死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言,你没事吧,我听到奶妈告诉我,我赶紧的赶了过来,你还好吗?”

“我没事,这算不得什么,我能受得了住。多谢小姐出手相救。”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是我的奴婢,你还救过我的命,我救你是应当的。再说了,原就是我那不懂事的妹妹胡来,我自然要将你保下。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去跟她的,你安心吧。”

“二小姐,刚才三小姐提到了那个将我卖入陈府的那个驼背老头,难道她认识他?”

“怎么可能,她只是知道你的事,故意说这个骗你呢,放心吧。她一个千金小姐,怎么会认得那种市井之徒。”

“好,那我知道了。不过求二小姐您如果有大小姐的消息,您一定要告诉我。”

“我会的,我找了大夫给你看看,你先好好休息下吧。”


“娘,你真要管管子艺了,她太过娇纵了,一个女孩子如此这般狠辣,将来必引祸端啊!”

“君儿啊,艺儿从小性子容貌都特别像我,难免是娇惯了一些,可是她也只是惩戒下人,此等小事就由着她吧。”

“唉,娘,我就怕你将来后悔。”

“莫要说这些扫兴的话,来,跟娘说说,上香那日,太子跟你表态了?”

“殿下并没有明说,只是说了会让我如愿以偿的。”

“这就是了,这就是了!君儿啊,可被我们给盼到了。”

“多谢娘,要不是您暗中让我们有往来,我又怎么会入得了殿下的眼。”

“那是自然,寻常人家未经婚配私下见面那是断然不可能的,可殿下是谁?那可是太子!是将来的君王!只要你能入得了太子府,将来就会进宫,有朝一日也能有个好前程的。”

“娘,我并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与他长厢厮守。”

“长厢厮守?君儿啊,你别做梦了,他可是当今太子,未来的皇上,陪伴在侧的又怎么会只有你一人,还是尽早的生下子嗣才是最重要的。”

“娘,你怎么越说越远了。”


“你啊,就是太像你爹了,太过于迂腐了,没有手段和孩子,在后院和深宫都只有被吞噬的份。”

“娘,您放心,女儿不会的。”

“对了娘,今日子艺还对着下人提起了驼背老头,王妈真与此人有勾结吗?子艺怎么知道的啊?”

“你专心顾好你和太子的事吧,这些你就别操心了。”

“是。”子君答应着心里在想,看来娘果然知道这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夫人,好久不见了。”隐月门内,一个坐在光滑皮椅上的男人对王惜萍说道。

男子的脸呈现一种病态的苍白,说话的声音不男不女,十分怪异。他的眼睛眯着,手里把玩着一个小孩子玩的拨浪鼓,鼓摇晃着发出低沉很闷的声音。他眯着眼睛,巨大的鹰钩鼻子下是一张像是刚刚吞噬过人血的唇。

“这也是你们陈府的人做出来的鼓,你听听看,这声音是不是比羊皮的更脆?年轻就是好啊。说完他轻轻的抚摸着拨浪鼓的鼓面,好似生怕一个不下心弄痛了她。”

“门主,今日府中事务是比较多,所以还没有及时的将人给您送过来,还望您见谅。”

“无妨,这几日多送几个光滑细嫩的来就好了。今天找你来是问你女儿那边进行的怎么样了?”

“门主,我女儿对我的事情一无所知,她也是真心的爱上了太子,太子答应会尽管收她入府的。”

“如此甚好,人灵符在太子那里,你女儿入府后,势必要帮我得到它!”

“门主可是也想得到三块符牌当皇帝?”王惜萍不解的问道。

“当皇帝有什么意思,我要的是符牌里的神器!有了神器,无论正道邪道,唯我独尊,岂不是比那困死在皇宫中的皇上来得潇洒自如些?哈哈。”

王惜萍见到聂坤发出类似动物一般的笑声,不禁心里有点发吗,这么多年了,自己对他还是有着深深的恐惧感,但是现在又摆脱不了他的控制。

“门主高见,希望门主早日达成所愿。那我就先回去了。”

“嗯”

“等等!”

刚刚准备离开的王惜萍后背都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不知道他又有什么要求了。

“陈夫人,小美人要尽快哦!我的材料不多了。”

“好好,我会尽快的,请门主放心。”


王惜萍从阴冷的地下洞穴走出来的时候,重见光明站在太阳下的她还在瑟瑟发抖。她自己都分不清这是因为底下太过湿冷了,还是自己太害怕了。

二十多年了,每次来到这里还跟当年自己第一次来一样,充满了深深的恐惧。隐月门,应该就是地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