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对方颜值和性格哪个重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谈恋爱找对象是始于颜值,还是忠于人品。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始于颜值吧,确实,身边的颜控也不少。

谈恋爱看性格还是看颜值?我想起身边人的故事。

小琴是我前同事,因为业余时间长,单身没啥朋友。她开始泡在网上的时间变长了。慢慢,和一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多了联系。

两人聊天特别投机,用她的话说,我所有的梗,他都能轻松接住。而且,觉得对方太懂自己。有那种找到了灵魂伴侣的感觉。

慢慢地,两人聊了半年,却始终没见面。小琴迫不及待想见屏幕那头的“白王马子”。对方也没拒绝,于是,约定好日子说见面。

怀着忐忑的心,小琴各种准备打扮自己。终于,约会地点定在我们偶尔小聚的奶茶店。小琴是那种胖乎乎的女生,不太自信,开始还总是担心对方看不上自己。

在她眼里,觉得男生肯定很优秀,名牌大学毕业。说话语气特别温柔,开了小公司做的还不错。可对比下,她只是个普通上班族,每月拿着微薄的薪水度日。两人差距还是很大,内心又不想放弃。

我们都鼓励她,勇敢点。万一,两人真的合适,爱情不就来了。那天,男生先到了,小琴偷偷在后面看。没想到,看到男生的第一眼,她便忍不住跑了。原因是对方太丑了……

她哭着说,自己被骗了,还好及时发现止损。还很愤怒,说对方丑到离谱,个子矮不说,还兔唇,万一以后宝宝也这样。

自己居然一直没发现,还那么热情开心和他聊天。想想都后悔,这段感情也立马见光死。哭了一路,回去后,她找了个借口再没理对方。

其他人听到她说,有人笑到不行。也有人安慰她,恋爱肯定看颜值正常,不帅和帅两者肯选帅的。就像你买东西,红苹果和有缺陷的青苹果,100%人选红苹果吧!

好友相亲,问对方要照片,说看下合不合眼缘。不想聊半天,发现不合适而浪费时间。这要是放在之前,我会觉得这太功利。

不能光看长相而判断对方行不行吧!也要看,人品,家庭,为人处世态度等等。而现在,我突然觉得理解了。

相亲是为了更高效,直接筛选合适对象。本来条件什么都公开台面说。那肯定直接看照片,如果看照片都反感,那性格在合拍,也没有机会接下来的后续。

如果看了照片,都觉得对方合眼缘。后续也会更愉快的聊天。不会觉得别扭,陌生。还能互相加分,多一些安全感,也会更加促进这段关系的增进。

快节奏的时代,已经很少有人会有那么多的时间,耐心,去给足你机会了解你的内心。毕竟,有句话“没有谁会通过你邋遢的外表,了解你丰富的内在”。

招聘简介上为什么都写“形象好,气质佳”并不是没理由的。同等情况下,对方都是选择颜值高的那位,这是普遍的现实。

或许,对于恋爱标准来说。每个人都有不同,有人在乎家庭,有人在乎人品,有人在乎工作,或是金钱。但是,没有人不喜欢好看的颜值。

而好看的颜值永远是加分项,它加上随意一项都是王炸。身材,家庭,品德,性格,金钱都如此。不然,怎么有“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眼误终生,一见钟情”的词出现。

所以,即使“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也请你坚信先有不错的颜值,你才有入场券。短期相处看颜值,长期交往看人品,这个时代内外兼修才是最佳选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