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错过我,让彼此更好(二) - 草稿 - 草稿 - 草稿

              农历八月二十号,今天是我23岁的生日,从A市来到上海应该挺久了,久到我都忘了有多久了,久到我的伤口都愈合了。当初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说不害怕吗?不,挺怕的,工作没着落,房子每天住着对我来说很贵,但是是最简陋的出租房,仅仅一个月就把我这几年省吃俭用攒的钱都花得快见底了,妈妈还整天打电话唠叨我,为什么要把一个稳定,工资待遇好的工作辞了,一个人跑到什么都要钱,吃人不吐骨头的大上海去?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你的潇洒……”桌上手机响起,不用想肯定是我男闺蜜营营―席俊秀,营营和我是从小到大的发小,我们虽然联系比较少,但是一联系不会觉得尴聊,每年生日这天都会陪我过,今年我在上海来不了,所以只能打电话给我了“一一,对不起啊,今年不能陪你过生,本来打算请假去陪你的,但是公司有事。”营营愧疚地说,“没关系,我知道的,不客气,送我个大礼物就行,哈哈”我不客气地说,“好好,你要什么我都送你,你提要求……”我和营营聊了很久的天,一直不舍得挂电话,最后被欧木的电话给打断了,接听欧木的电话,问感觉我们都变了,聊天不知道说什么,我知道他还是重视我这个朋友的,但是我只是寒暄几句,便找借口挂了。之后也接了几个朋友的电话,包括周镐,我问了问他的近况,原来人家都忘了,他现在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他们很幸福,也快要结婚了,好讽刺啊,那个女孩子也用他电话祝我生日快乐,还说谢谢我的成全什么之类的话,和我手机铃声是那么的应景。接完一通又一通的电话后,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准备出门在附近转转。兜兜转转我到了一个大广场,呵,奇怪的是一大男人直往我这来,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我因为又是那些坑蒙拐骗的,心想又是一小白脸,最后他解释多遍还让营营给我解释,我才知道是死营营的朋友,刚好出差来这里,这个死营营刚刚打电话都不说这事,不然就没那么麻烦了嘛。他自来熟地跟我说他叫何辰,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就带我去大上海好玩的好看的,说真的,之前为了省钱,舍不得玩,舍不得吃,我都错过了那么多风景,我还真得好好感谢他,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玩了一天了,听他说,按照他查的地方,我们还没有玩到2/3,但是今天太晚了,他跟我抱歉地说今天只能先陪我吃个晚饭,结束了。不过他跟我说,他在这还要待一段时间,有空就来带我去玩。我听到他的承诺,我像小孩子一般的开心,上班想到这事会不自觉地笑,又有点担忧他会不会只是客气,他上次陪我过生也是答应了营营没办法之举……

        生日之后,过了一天,两天,三天,何辰还是没有来找我,我的失落感一天比一天强,可是能怎么办呢,我是不会主动去找他的,毕竟我是女孩,我有我的骄傲,只能等着,不然错过,成全铃声响起,电话来了,我本来以为又是上司找我,正心里发牢骚,结果来电显示何辰,我心里很雀跃,但是我还是装作平静的接听电话,打招呼,“何辰,你好,好久不见了,最近怎么样,回去没?”“一一吗?你有空,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去上次剩下的地方。”何辰询问的语气问道。我找借口装迟疑一番,然后就答应了。电话挂断的下一秒,我把我所有的衣服的找了出来,试穿,搭配看看哪一套最好看,合适,因为我化妆少不会化,这可难倒了我,怎么办哪,同事里女孩都会化妆,看看谁近一点,在通讯录里找了半天联系人,发现我加的同事少之又少,那仅有的几个,离家又很远,这时营营来电话了,我有事从来不会满他,所以一箩筐地跟他说了,最终他以与何辰熟悉程度告诉我用心交往就好,不用掩饰自己,于是我顶着素颜去了。和何辰见面,我们一边看风景,一边聊各种话题,他很绅士,也懂很多,不管我提什么问题,他都能回答我,也很会照顾人,我的什么细微变化都可以观察到,而且能够巧妙处理,愉快的一天总是过得比较快,一转眼到了晚上,我们吃完饭,他便送我回家了。之后他在的这段时间每天都会约我,总会有不同的事情约我出去,我感觉我越来越喜欢他了,可是他你们优秀,肯定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不能去破坏他们的感情,喜欢一个人就应该让他幸福,其实我也问过营营,何辰有没有女朋友,我多希望他回答我没有,可是他说好像听别人说有,但是不确定,我好怕,我还能不能更加用心喜欢他,如果他有女朋友,那我岂不是小三?如果不去喜欢他,而他没有喜欢的人,那我们岂不是要错过,我该怎么办?不能破坏别人,我又不想错过,慢慢的,我开始找借口不去何辰的邀约,他也就慢慢地不找我了,可是我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激烈,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还是主动打了电话给他,他接了,我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突然听见他电话有女生的声音,我话没说就挂了,一个人泣不成声,之后我病了,很严重的感冒了,由此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可是这段时间我却因祸得福,我不再是一个人,我病了的第二天,何辰就得询来了我家,他每天一大早就来给我弄早餐,中晚餐也按时按点地来,他也瘦了许多,其实也怪我,从不愿意吃药,只能靠调养把感冒养好,但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我的感冒也历时半个月终于好了,我和他约好在一个西餐厅好好庆祝,很奇怪,从不注意我穿着的他,特意嘱咐我穿漂亮,可是我还是傻傻的以为是我们要去高档餐厅吃饭,所以才要这么隆重,我也老老实实的这么准备着。

      按部就班的,何辰接我到了餐厅门口,我想像着我们会度过一个浪漫的晚餐,然后一如往常地会送我回家,可是之后的发展却出乎我意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