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6个私藏的写作赚钱渠道,建议收藏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资质一般,文笔一般,一开始是看那些类似《靠写作月入过万,零基础也能干稿费》这些吹嘘的营销文,头脑一热,才开始写作的。

写过40万字的网文,给纸媒投过稿,给公众号投过稿,科普文淘宝文测评文杂七杂八文都写过。

从一开始的怀疑人生到慢慢找到规律跟途径,这些经历当然是新手必经的,而且现在还不算老手。

这些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课程跟文章都只是挂个噱头而已,靠写作月入十万五万,连那些作者都没能做到,别说普通小白了。

所以写作赚钱是骗人的?

当然不是,当你认真对待写作这件事,不说具体月入多少吧,至少能够赚到让自己在大学里经济独立,而且学到的东西跟花费的时间,是普通兼职比不了的,最起码,我月入三四千是做到了。

下面是君佳整理的适合大学生写作兼职的渠道

不吹不黑,希望能帮大家少走点弯路,早日实现经济独立。

1.文章代写

这个是最最小白的写作变现路子。

先说简单程度有多简单。

幼儿园的主持词,这一篇主持词50元。

方法也很简单,去某宝,搜索文章,然后就会出来一堆。

随便去问招不招人。

文章写作是个非常缺少写手的职业,所以大部分都会要人。

当然你要尽量选择销售额多的,这样更容易通过。

考核也是非常简单,基本只需要你发一个作品就行。

注意,信息不用填真实的,别直接把真实姓名证件啥的都暴露了。

写多了就会自己总结模板。

我这过的文案真的太多了,后台回复【文案】可以直接取走我的文案模板。


2.微信公众号投稿

其实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平时我们订阅的公众号,大多数都是可以投稿的。

而且稿费会比很多其他渠道要高,普遍都是篇/200元以上,如果成了爆文还有奖励。

这是最推荐的写稿兼职方式,对于大学生来说,不止能赚到稿费,有可能还能认识一些很靠谱的编辑,是一个可以长期坚持的渠道。

比如”青年文摘“的公众号,直接点击左下角的投稿,按照指示把文章发出去,审核很快。

很多公号基本上是套路文,并不需要多好的文笔,高中作文级别就够用了,基本上熟练套路后,一天可以写一到两篇,高产的作者一天能写三四篇。

除了一写小说稿,一般文章字数都在1500—2500字之间,这个区间的字数是一般读者注意力的极限,多了或者少了很难过稿。

投稿前仔细阅读,目标公众号文一般都有固定套路,你多看几篇文章,模仿它的模板套进去,再把看法换成自己的,过稿率提升百分之九十。(后台回复:新媒体,学习一下新媒体如何写作运营)

这点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哟。

还有就是不要乱投或者一篇文章多投,抓住一两个心水的公号,仔细研究,多投多改。

过稿多了,还可能成为签约作者,拿更高的稿费。

不建议投稿给小号,很多时骗人的。

适合大学生投稿的公号:

“读者”

“意林”

“我要what you need”

“青年文摘”

“一颗青杏”

“月寒书社”

“花边阅读”

这些都是不错的投稿选择。

更多的投稿资源可以关注【以后温暖】,回复投稿渠道,我分享150个精华投稿渠道给你。

只要每个月勤快一点,每天花一小部分时间边学习边写,通过5-10篇,小几千块,除了生活费,给自己买条999或者一双好看的皮鞋还是有的。

当然啦,能赚钱的一开始都没那么简单,主要是看你赚钱的意志够不够坚定了。

3.投稿吧接稿

虽然说进来贴吧已经渐渐失去关注,但贴吧上的投稿吧却是一个很好的接稿平台,其内容涵盖了各个方面的,从小说到文案,应有尽有。

我开始的时候在贴吧接了很多问答科普文,很容易写,而且稿费立截,虽然没什么技术含量,但赚小钱很快。

但需要提醒的是,像投稿吧这种比较复杂的平台,骗子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接稿的时候还是多留个心眼。

一旦涉及到付费,就都是骗子。

关注投稿吧之后,可以多浏览多收藏多尝试。

我在贴吧里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很快就有客户联系我,200-300字就二十元,赚个饭钱是妥妥的。

一开始多接这种活,因为反馈及时,也比较容易坚持,熟练了利用空闲时间赚点小钱没问题。

4.豆瓣小组

在豆瓣上搜索投稿征稿等信息,就会有很多小组,找到靠谱人气高的,有很多写作兼职可以接。

这是因为我很喜欢豆瓣,经常会逛,后来偶然发现了豆瓣征稿小组,也在上面接了很多兼职。

这个跟投稿吧有点像,大家去看看就知道了。

主要都是比较小的单子。

更大的文案可以去猪八戒网接,但一开始还是小练习为主,等有经验了再说。


5.故事APP投稿

打开APP商城,我们有时会看到很多故事APP,我之前好奇去试了一下,发现大多数APP都是可以投稿的。

这些APP主要是收短篇小说,身边总有很多朋友没事喜欢写写小说,尤其是女生,这些平台刚刚好适用。

推荐我了解过的一个平台:

每天读点故事APP

这个平台签约后有保底工资

而签约的话一般是有四五篇上首页之后,就会有编辑来找你签,前期先潜水写作也是有奖的。

当然不止这个APP,可以自己发掘多几个,然后坚持更新,收获会很多。

很推荐想写小说的朋友尝试一下。

6.QQ写作兼职群

这个途径很好找。

在QQ群里搜索框直接找“投稿”“写作”“文案”等关键字眼,或者在豆瓣讨论组直接找群加。

加入QQ群之后潜水一段时间,分辨哪些靠谱,然后可以开始接稿写稿。

淘宝广告,很容易上手,写完一篇大概二十分钟,到手约30~50元一篇;

影评就不用说了,要求不高,吐吐槽写写情节,一篇平均40~80不等。

演讲稿 大概100~200左右,论文是300~500,这是正常价格,这些需要点技术含量,君佳也不会。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里面的稿费是呈上涨趋势的。

我最主要想说明的是,任何有发展的兼职都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世间没有一劳永逸的活法。

身边总有很多抱怨没兼职没收入的人,

实际上上了大学,身边的机会从来不会不间断,而且大多数不难。

抱怨的人只是不够细心,执行力不够强而已。

上述的那些内容,都是们触手可及的途径,但大部分人只是看看而已,并不会真的去尝试去理解。

所以说,认真你就赢了,大部分人。

相比于出卖体力跟时间的兼职,写作更能让我们有所收获。

不知道怎么入手的,或者说想学习怎么写作怎么运营的,千阳公号《以后温暖》里有教程有资源,还有持续更新的各种各样的兼职方法。

领取之后,听了之后,立马去学习去执行,年轻人最不能懒,学习跟赚钱是不会冲突的。

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