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转)奇葩说第六季那些金句

今天终于看完奇葩说第六季了,很久前就听说过这个综艺的名字,当时只是以为是一个普通的调侃类节目,所以没放在心上,直到这次疫情给了我时间,然后我又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点开了,然后爱上了、迷上了。爱上的是这样一个辩论的氛围,不为输赢只为表达观点,迷上的是大家以呈现多角度观点为使命,让观众看到生活、人生或者每一个选择所拥有的不同的面向。

没有恋爱经历的颜如晶,挑战“恋爱辩题”,感动全场

辩题:25岁的我和心仪的对象约会,要不要告诉TA我是母胎solo?

“你好,我是颜如晶,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我是母胎单身,但是,你也是第一次和我谈恋爱,放心,我们都是第一次,请多指教。”

傅首尔面对“社会问题辩题”站在相对吃亏的反方,全程高能

辩题:公共场所遇到熊孩子,他们的父母无动于衷,我该不该教育他们?

“管好自己比教育别人要靠谱得多。成长就是你最后会发现,世界上什么人都有,当你能够豁达地面对他们,拥有制怒之力,不再妄想改变谁,那将会是自己的新生。管好自己,但行好事,不渡他人。”

关于“爱情&婚姻”

1、选择我爱的人是给自己制造伤口,选择爱我的人是给自己一副盔甲。 ——蔡康永

2、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相互找到,然后一起发光,这种光才能把压榨的阴霾照亮。——熊浩

3、如果我在外面见惯了莺莺燕燕,你也在外面逛过了花花世界,这个时候到头来我们我们发现眼中依然只有彼此,这样的爱情不是更经得起考验吗? ——肖骁

4、你以为你喜欢的人就是你喜欢的人吗?喜欢从来都是误会。 ——蔡康永

5、爱情当中最本质,最让我们动容的力量,不是他合适,而是我愿意。——熊浩

6、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答到满分的主观题。——邱晨

7、有时候我们不是天生容易遇到渣男,是彼此的价值观不吻合,互相碾压,把对方弄成了渣。——马薇薇

8、我们需要婚姻,是希望有一个人,能陪我们一起对抗世界。——臧鸿飞

9、如果你真的要盲目地相信你需要嫁妆的话,你要相信:你就是唯一的嫁妆,不是房子。 ——蔡康永

10、婚姻是什么,是两个人约好了一起要去远方,上车之后发现上当了,互相要给对方当服务员。——傅首尔

11、好的婚姻是你在心里做好了准备,他有随时下车的权利,但他一直没有走。 ——傅首尔

关于“父母&家庭”

1、养孩子的难度远远大于修核电站。 ——姜思达

2、连续剧不看可以补,但孩子的人生补不回来。——颜如晶

3、父母是孩子前半生唯一的观众,孩子是父母后半生唯一的观众。——颜如晶

4、让父母融入我的生活,这样哪天我真的跌了下来,我爸妈也能接得住我。——高秋梓

5、所谓亲情,就是你牵挂我,我牵挂你。——席瑞

6、在我这个年纪的孝道,就是让我爸妈还觉得自己有用。”——李诞

7、父母跟子女之间最诚实的沟通,带来的往往是最真实的愧疚感,那种帮不上忙的愧疚,那种无能为力的难受,比具体的不开心更难挺过去。 ——傅首尔

8、我宁愿爸妈蒙在所谓幸福的鼓里,也不愿意让他们暴露在原野上,站在我的面前,与万千猛兽为敌。——姜思达

关于“成长&自己”

1、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我们不再像小孩子一样任性,我们不再仅仅把喜欢和讨厌当作我们判断和选择一个事情的唯一标准。——李思恒

2、很多时候我们都鼓励自己说我们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但很多时候最真实的那个自己,往往是你最放肆、你也最瞧不起的那个自己。 ——肖骁

3、当你在拒绝外界的歧视的时候,你也在拒绝外界的帮助。 ——马薇薇

4、别人的美总能习惯,自己的美千金难换。 ——姜思达

5、人都是起起落落,失意时给别人捧捧场,得意时听听别人的掌声。人生海海,又何必在意一时沉浮。——傅首尔

6、我们都好像一个小小的飞船,当有一天要离开地球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一直去抚摸出厂时的那道伤痕,而是勇敢地去拥抱灿烂的宇宙。——熊浩

7、一旦你从心里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就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你。——庞颖

8、努力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张底牌,是所有失败的借口。也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一张王牌,我们要留给最珍惜的人和事。——邱晨

9、任何被世界玩弄的人都表现得玩世不恭。不要装逼,认真努力。——肖骁

其他

1、人间三情(亲情,友情,爱情),无一不傻。 ——马薇薇

2、幸福感的一个标准,是可不可以常常保持对不喜欢的事情说不要。—— 蔡康永

3、一个幸福的被插上管子、输上营养液、沉醉在幻想里的猪,可以拥有最棒的幸福。而清醒的人,往往是痛苦的。 —— 黄执中

4、善良是很珍贵的,但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那就是软弱。 ——柏邦妮

5、一旦无穷就容易放肆,而一旦加个期限,你就会学会克制。 ——陈铭

6、我们对朋友圈这么多抨击让我看到一个特别悲哀的现实。我们宁愿拿着那些遥远在天边的人当自己的偶像和榜样,却不愿学习尊敬和欣赏那些我们身边取得进步和成就的人。这是我们的问题。 ——邱晨

7、现在哪有什么纯绿茶,大家都是混合饮料。——赵英男

8、一个你会停滞而无法成长的工作,我认为你喜欢不了多久,如果你正要找工作,我建议你选择会让你成长的工作。——蔡康永

9、对受害者的苛责,就是对霸凌者的放纵。——席瑞

10、表示赞美或评价的时候,形容他的结果,不要形容他的过程。——陈铭

第一期

济学是社会科学的皇冠,我会借经济学,替你加冕。 by薛兆丰

你们选导师的时候呢,不要选那个看起来好像会活的,要选六季以来都没“死”的那个。 by蔡康永

人和人之间相处,要的就是一份看见感。而说着正确废话的我,说得心安理得的我,看不见你的需求,看不见你的感受,我看见的是什么,是我要说,我觉得,我相信,我表达的权利,全是我。by许吉如

我废掉了,废的已经不是话,是一个对我自己的无知一无所知的人。by许吉如

最诱惑你的选择,不是上帝给你的机会,而是恶魔给你的考题。by别人给肖骁的忠告

第二期

我们自己视为珍宝的机会,对人家来讲,是一个在人生当中收集的众多美好回忆中间的一颗珍珠而已,他得到了这颗珍珠,他开心的把它保存为珍贵的回忆,我们只能够感谢人家跟我们的互相成全。 by蔡康永

一个社会对讲话的质量要求越高,有权利讲话的人就越少。 by储殷

生活就是把我们的新鲜感,不停地变成安全感,把海誓山盟变成正确的废话。我的话不会再让你动心了,不会再让你彻夜难眠了,但这就是生活。 by储殷

不是恋爱让我们成长,而是成长的人可以谈恋爱。by颜如晶

如果我喜欢所有人,我就连我的喜欢,都没价值了。人生所有让你有价值的事情,如果你没有做出差别的勇气,我的喜帖,我的喜爱,我的赞颂,都没有价值。by黄执中

所有我们对别人说的不,都是一个礼物,送给谁的礼物,送给那个你愿意说是的人的礼物。by黄执中

第三期

对有的人来讲,生活就是奥运会,我们生下来就长在跑道上,一生都要全力奔跑。by傅首尔

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太多人愿意跟自己说我值得,太少人会跟自己说我不配。我觉得精致穷最大的错就是错在懦弱,我们总是有跟自己说我值得的决心,却没有跟自己说我不配的勇气。by傅首尔

年轻人的生活,有时候就像在吃屎,只要咽得下去就能吃,所以我想把这个屎,尽量变成巧克力味的。by许吉如

不能拥抱粗糙的人,他拥抱不了自己。憎恨粗糙的人,他终将憎恨自己。by黄执中

幻觉一变成真实的时候,那个幻觉的魅力就消失了。by蔡康永

第四期

艺术的价值很多时候就是构建出来的,艺术的价值不是只存在于那个创造这个艺术的人。它属于那些一代一代凝视过仰望过保护过这个艺术的人。by詹青云

他们不是冷血,他们只是听不到更遥远的哭声。by黄执中

随着你对世界的认知越高,你听到的哭声越遥远。by黄执中

艺术是怎么发挥作用的,艺术是因为我们人类知道,生命如此脆弱而渺小,所以我们想要呼唤,我们有没有不朽的可能。by蔡康永

第五期

每一个人,每一个时候,都是在为自己的简历打工。by薛兆丰

老板们,占了别人的便宜,还要卖乖,我受不了。你们实现你们的梦想,把大家都拖下水,还要告诉他们说这是他们的荣幸,这个我觉得欺人太甚了。by蔡康永

第六期

每一门必修课,其实都是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埋下去,生根发芽的时候,我们就会收获成长的果实,而这枚果实,他的名字叫做常识。by席瑞

第七期

社会要鼓励人做好事,从来不是靠告诉每个人,做每件好事都会有物质回报,而是恰恰告诉每个人,人间的回报不是只有物质,有的东西也许没有价格,但却依然有价值。by詹青云

第八期

每一种情绪都值聆听,而不是被消灭。by邱晨

问题不可能由导致这种问题的思维方式来解决。 by爱因斯坦

我珍惜此刻,因为对于此刻的珍惜,很希望我们有一个值得珍惜的未来,这是结婚的唯一原因。by蔡康永

第九期

你了解一个人越多,你不了解他的地方就越多。by储殷

我觉得满分的爱情是六十分,你有百分之六十的需求,源自于你的爱人,但你还剩下百分之四十给其他人。我很爱你,但我需要我的家人,因为亲情是爱情给不了的,我很爱你,但我需要朋友,因为友情是爱情给不了的。我还需要有事业、有兴趣,有爱好,因为这些爱情通通给不了。如果满分的爱情是一百分的时候,我的世界都是你,从此之后我就承担不起失去你的风险,没有了你就没有了整个世界。by颜如晶

我跟你不是没有话聊,我跟你不是没有事情做,只是我的灵魂在跟你躲猫猫。今天我表达我的介意,是我对我们感情的努力,也是在释放一个信号,5-4-3-2-1,我藏好了,你还愿意来找我吗?by肖骁

最重要的情绪管理,就是你要相信,没有任何一种情绪是不应该的。by詹青云的老师

没有一种伴侣关系,是以剥夺对方的精神自由作为代价的,那不叫爱情,那叫相互囚禁。by储殷

第十期

生活像一口枯井,童话只不过是井里的倒影,站在井边的我们要明白,影子是假的,但是没关系,我们的手还是牵在一起。by梁秋阳

凡事都有一个与一望而知不同的真相。 by约翰·卡勒雷

第十三期

我是河边的栏杆,谁能扶我,便扶我吧!我不是你们的拐杖。by尼采

很多人觉得你是谁决定了你将会做什么,事实上刚好相反,是你决定做什么,你做了什么,反过来最后定义了你是谁。by薛兆丰

使你痛苦的不是辛苦,而是没有希望。by薛兆丰

所有的意义在你感受得到的时候,那才叫做意义。by蔡康永

第十四期

席瑞非常好,就像带着落叶的微风,当中永远都有一丝凄凉!by蔡康永

人这一辈子都是活在别人的记忆里,而爱人的记忆就是我们来时的路。by席瑞

第十八期

教育的初心不可以为高考让步,成长的规律不可以向分数低头。by胡雯媛

如果说爱情是艺术,那离婚就是算术,而且是一门奥数。by颜如晶

人到中年谁没想过离婚呢,我们都在悬崖边兜一圈,有人掉下去了,有人回来了,仅此而已。by储殷

《奇葩说》的意义,其实不是认同已经认同的价值,而是开创新的价值。by蔡康永

什么是靠谱,其实就是三句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凡事有交待。by罗振宇

高考远不及学习这件事情重要,高考是一时的,而学习是终身的。学习的真谛就是要面对问题而不是逃避问题。by蔡康永

第十九期

父母的智慧就是如何处理孩子的反对。by席瑞

我们习惯了对于父母的垄断,所以我们学不会爱人。在我们的眼里面,以为被爱才是幸福的。但其实,爱与被爱,同样令人成长,同样都会幸福。by席瑞

第二十期

你受不了别人可以读你的心,而你却不能读别人的心。by蔡康永

秘密是什么?秘密就像我们肚子上的赘肉,你不得已拥有它,你不喜欢它,但你扛着它。by蔡康永

第二十一期

你问超人为什么要穿这么紧,他告诉你,救人要紧!by李思恒

只有当我不把我妈当成是一个超人去崇拜,我才能够把她当成一个平凡的母亲去爱。妈妈是超人,对妈妈来说不是一句赞美,而是一句捧杀。它把妈妈捧上了超人的神坛,杀死的是我们这些做孩子对妈妈身为一个平凡人却如此不凡的敬畏。by肖骁

一个文明的社会是要解决苦难,而不是制造出更多超人。by詹青云

第二十二期

事也许会有定论,可是人不会有定论。人是有弹性的,人是会成长的,人是会改变的。by黄执中

所有规则的改变都是例外,但是改变规则也需要规则。如果仅仅因为有意外就变改规则,规则最后一文不值,因为人人都有例外。by储殷

辩论是思想上的演员,我们只想告诉你,有些人是说这些话,有些这样的角度,仅此而已。by颜如晶

我们人就是一种感情的动物,我们做成了许多丰功伟业,都抵不过爱人离开我们,或者是孩子不喜欢我们。by蔡康永

第二十三期

在这个世界有两件事能让东北女人瞬间兴奋起来,那就是吵架和买貂。这两件事,就是我妈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by赵英男

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里,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过来,因为这一路上的风景,也许你会爱。 by佚名

第二十四期

我们没有伟大,因为时代不需要我们伟大。我们终于平凡,因为爱我们的人希望我们平凡。by邱晨

人的一生很短,有一些高山我们永远无法企及,那就远远看看也行。by邱晨

对不朽来说,人是不平等的。必须区别小的不朽和大的不朽。小的不朽是指一个人在认识他的人心中留下了回忆;大的不朽是指一个人在不认识的人心中留下了回忆。有些工作可以一下子使人得到大的不朽,当然这是没有把握的,甚至是非常困难的,但又无可争辩地是可能的:那就是艺术家和政治家。 by米兰·昆德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