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传统渠道销量方法:电商和实体须统一非对立

​电商到现在是谁也无法阻挡的趋势。在电商兴起到越来越多传统企业不好受,这就告诉我们逆势而为受伤的就是阻挡的人,显然这里就是传统企业了。

电商为什么会和传统企业对立。电商它同样是一个新的流通渠道,而任何一个国家市场都是有限的,总有不会增长甚至下滑的时候,由于电商由于少掉了传统企业的一部分环节费用所以价格优势就把电商渠道慢慢的打开了。随着物流越来越发达被电商渠道吃进去的货物越来越多,也就是造成了传统企业盈利能力下降到现在甚至是很多的企业会亏损。

亏损原因是多方面地。电商只是压垮传统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但是就是因为是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大家都容易注意到,本来经济就在下行的情况下,但是有那家店铺的租金会下调呢,实际店铺租金却越来越高。加上人工费用不断增加的这个因素。实际上给电商机会的就是店铺加人工的费用不断高涨造成的。为什么这里不说广告呢?你现在看电商成熟你就知道电商和传统渠道广告一样都很高。

对立的原因就是亏损。实际上这个本来是一个应该给传统企业的一个提醒,因为有新流通渠道增加了,可是很多人反而和他对立起来了。原因说起来同样很简单,就是因为利益的损失造成地。想想传统企业本来是有自身的渠道优势的,结果在不断的对立中消耗掉自己的优势资源。

要解决传统门店销量不断下滑最好的方式就是改变。首先要改变的就是对立的思想,如果不改变对立的思想我们始终无法拥抱这么好的一个电商革命时代带来的机会。

传统门店到底该如何改变。首先传统渠道要知道电商其实与传统渠道根本不对立(因为电商就是电商渠道),放开双手拥抱电商。

再就是分析一下传统和电商的最大区别在哪里?

区别最终显示在价格上,电商渠道比传统渠道少了流通环节,多了物流,却没有实体店服务那么好,电商没有实体店无论如何提升永远都不可能超越实体店的服务优势。

优势相互融合互补。优势可以相互融合的地方,网店无法体验和快速收到产品,实体店弱点就是价格高。实体点优势就是渠道完整,一般都有自己的仓库。而消费者的需求刚好是多样的,有直接想要的,有的可以等,但是谁都想能直接体验一下就最好。那么实体店重点服务在可以试穿试用,但是实体店的费用始终无法降低,最好的方式就是线下和线上统一展示。

不同的服务不同的价格。消费要直接带走可以多收10元左右根据快递费的标准收或者可以更贵一些,因为消费直接取走不用等几天时间,为消费者节约了消费者时间成本,所以可以多收20元左右。整个大行业来说可以根据具体提供的不同服务情况具体定价。这个可以直接对消费者说出来,消费者同样是可以接受的,当然也有接受不了的,这就可以让网店发货。线上和线下互动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预防假货问题,提高品牌保护也进而提高了品牌形象。

好的制度就有好的收成。融合了之后,剩下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利益分配问题,只有有效的利益分配制度大家才可以更好的合作。

先改变就先占领市场,你增别人就减,赚的就是增量。中国目前传统成熟行业市场份额不会每年整体暴增,因为整体份额已经稳定了,传统渠道的销量始终下降的原因就是受到电商渠道的冲击影响。但是你出手比别人快销量还是会增加,因为别人的销量就会下滑。就好比网络渠道被打开后传统渠道就撑不住了,因为传统渠道的流通量少了,因为总体容量就那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天黑黑啦 幺儿儿乖乖哒 哄哄幺儿睡觉觉 奶奶抱一抱 幺儿听话话 闭上眼睛睡觉觉 奶奶抱一抱 摸摸头哇睡觉觉 幺儿睡...
    胡杨公主阅读 519评论 14 15
  • 123
    木子1063艺光阅读 13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