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忙碌的一天

        前天接到科长工作量,要统计每个科室的工作量,让我们每个科室把自己干的活每一条都细细的写下来。昨天在开会,没来单位,今天做了一天的头脑风暴,盯着电脑,眼睛跟脑子都超累。

       自己每天在干的活,不整理不知道,已整理真是吓了一大跳,原来我们干的活有那么多,十八班武艺样样都得上,真的什么东西都得整理啊,整理后脑子里才可以更清新,工作才可以更加系统化程序化,真得感谢单位给我们布置这样的任务,让我们能更清晰的看清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的工作流程。

儿童保健日常工作明细

幼儿园

入园体检:1.联系教师2.开学前发放通知单3.来体检时询问儿童日常情况4.填写儿童健康档案5.跟家长解释并请家长选择坚持项目(常规化验或带微量元素)6.付钱后预约取档日期7.测身高体检8.体检9.体检后去化验室抽血10.化验室取报告单11.整理报告单并贴入档案12.评价化验单并敲章(如化验结果偏高给家长打电话通知家长复查肝功能等)13.取档备份(跟家长解释化验结果及身高体重)

六一体检:1.与幼儿园老师联系并定体检时间及体检人数2.跟领导汇报(缺定参加体检人员)3.跟化验室联系(告知体检时间及幼儿体检人数)4.跟各参加体检人员联系并确定时间5.准备(手套 笔 听诊器 测试体检秤)6.自己开车到幼儿园去体检(分工)(测身高体重 体检 化验出结果 结果登记入册 回医院 对结果进行评价 做报表回馈幼儿园 汇总报表上报萧山医院儿保科)

教师体检:1.跟幼儿园老师联系:确定体检时间及体检人数 确认体检项目 接收体检名单2.到化验室导入体检名单3.打印条形码4.打印体检单5.填写体检单6.装订条形码7.教师拿单子到各科室体检8.到化验室拿化验单9.整理化验单10.贴入化验单(对化验结果偏高者通知复查)11.整理教师健康证12结账 (填单子 经手人签字 到财务科签字 协助教师开到收款室开发票)13.送健康证及体检结果到萧山医院14.到萧山医院取健康证并送入每个幼儿园

幼儿园检查:每个月去幼儿园例行检查并填好单子存档或上报萧山医院

幼儿园报表:1.每季度20号催幼儿园上交营养分析、意外伤害等报表(并加每年7月份半年报表及1月份年报表)2.汇总幼儿园报表并上报萧山医院。

0-3岁婴幼儿体检

常规婴幼儿体检

本地:(新生儿访视由产科帮忙完成)先到妇产科拿每月出生数;

0岁满月体检:1.先检查婴儿户口所在地,出生证,听力筛查但等,确认在本地户口及资料完整的情况下,告知家长需要填写体检册及内容;2.填好本子后告知家长6个月内宝宝需要检查髋关节B超排除髋关节脱位,并签字;3.家长填好本子后为婴儿建立电子档案并导入新生儿访视记录;3.询问喂养史、二便及睡眠情况等;4.测量身高、体重、头围囟门等体格检查,并对以上数据输入电子档案;5.打印体检结果,根据结果对家长做正对性指导,并预约下次体检时间。

满3、8、12、24月龄小儿体检:1.询问喂养史、二便及睡眠情况等;2.测量身高、体重、头围囟门等体格检查,并对以上数据输入电子档案;3.打印体检结果,根据结果对家长做正对性指导,并预约下次体检时间。

6、18、30月龄小儿体检:1.为小儿开具血常规免费化验单;2.告知家长带小儿到本院二楼化验室化验血常规,并把报告带回;3.根据报告结果,告知家长小儿此次血常规的结果及针对性指导;4.询问喂养史、二便及睡眠情况等;5.测量身高、体重、头围囟门等体格检查,并对以上数据输入电子档案;6.打印体检结果,根据结果对家长做正对性指导,并预约下次体检时间。

满36月龄小儿体检:1.询问喂养史、二便及睡眠情况等;2.测量身高、体重、头围囟门等体格检查,并对以上数据输入电子档案;3.打印体检结果,根据结果对家长做正对性指导,并做3周岁小结及入园前指导。

流动

1.根据家长有效暂住证,跟家长解释体检以自愿原则,每次体检均需收费,若大于6月龄儿童首次体检,均检验血常规;在家长明白同意的情况下,为儿童挂号、开单,家长缴费后再做常规体检,体检内容同本地儿童体检。

2.非首次流动儿童体检:查看上次预约时间,确认已到体检月龄之后,开具体检收费单,家长缴费后再做常规体检,体检内容同本地儿童体检。

3.对于流动体检儿童,满6、18、30月龄的儿童体检,均于本地儿童一致,需化验血常规。

体弱儿及高危儿体检

高危儿:早产低体重儿、小于胎龄儿、巨大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等进行除常规体检外每月体检随访至两周岁

营养性疾病:生长迟缓、体重低下、消瘦、佝偻病、贫血等除常规体检外每月体检随访,肥胖常规体检随访加弱儿随访。并且按时间预约及催诊。

日常工作

一.对婴幼儿健康档案敲章;

二、健康档案内贴婴幼儿体检告知书;

三.免费血常规单子敲章;

四、每月一次健康教育:(1.每月末给家长打电话邀请家长来听育儿知识讲座;2准备讲座内容3.讲座开始前请家长签到4、讲课时拍照5.结束后分析健康教育效应并做文件规档);

五、对萧山区内儿童进行电子及纸质迁移

六、催诊

1.每日核对各月份幼儿体检是否及时体检,2.查询电子档案当日是否及时体检并登记,3.逐个排查打电话通知家长带幼儿来体检,4.电话未通或未接者,隔日再次催诊5.每月月初总结上月未来体检幼儿名单,多次催诊直到家长带幼儿来体检。

日常登记

1.每月到妇产科拿出生数并登记入出生登记薄及0-3岁系统管理登记薄(包括电子版本及纸质版本)

2.对满月体检儿童进行签约登记

3.对每日来体检的婴幼儿(流动、本地)的体检指导单贴入存档婴幼儿保健册、并在0-3岁系统管理登记薄入册登记(包括电子版本及纸质版本)

4.对体检时有缺点等疾病的婴幼儿(流动本地分开)(如肥胖、超重、腹泻、肺炎、贫血、感冒等)进行分类登记,包括电子版本及书写版本

5.听力筛查未通过者进行登记并做跟踪随访

6.每日登记紫外线使用登记薄

7.两年1次城居0-17岁儿童体检(预约时间、发放通知单到相关村委、刷市民卡、整理体检单、体检结果发放至各村委(如体检结果不好的儿童,通知家长并做好相应指导工作))

七、健康教育

每月底进行一次育儿知识讲座(打电话通知家长、指导听课家长安排签到、课后测评工作,拍照、记录整理)

八、报表

季度报表:每季度报一次(残疾报表、体弱儿报表、意外伤害报表)由三院汇总后瓜沥上报;年报表及半年报表:1.每年三月底九月底到萧山医院开会;2.四月初及10月初开始做半年报表与年报表(3岁以下系统管理报表(本地),3岁以下系统管理报表(流动)、7岁以下儿童保健情况报表、贫血早产报表、0-4岁儿童死亡监测报表(全年)、0-4岁儿童死亡监测报表(下半年)、疑似残疾出生缺陷儿童报表(全年),疑似残疾出生缺陷儿童报表(下半年)、5岁以下儿童生命监测质量调查表(本地)、5岁以下儿童生命监测质量调查表(流动)、7岁以下儿童保健瓜沥质量调查表(4张)需分村调查、体弱儿报表。)

九、每年的紧急任务

       原来自己在接触的工作有那么多,可以用细、碎两个字来形容,希望经过这次整理能够更好的工作,更系统化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