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鱼(10)

怪鱼从阿槐那里听闻秦明朗的事情后,皱了皱眉,原来它只以为秦正是因前世的因缘,才会找上秦明朗,现在想想也许并不是这么一回事,若是真想再续前缘,哪有致人死地的做法。

阿槐急切地望着怪鱼,“那……那秦明朗这样不会有事吧?”

怪鱼凤眼半抬,浅浅地呷了一口茶,“放心,他暂时还死不了。”

听到怪鱼这话,阿槐更是觉得快哭了,“难道就不能帮帮他吗?”

“莫急,你过两天叫他到这里来,就说是我邀请他来吃饭。”怪鱼说。

阿槐点了点头,情绪很是低落,秦明朗是她的第一个朋友,她不想失去他。

怪鱼见过不少生死离别,也清楚这是何等的沉重,它伸出手揉了揉阿槐细软的头发,“他不会死的,他纵使是死也不会是现在,而是寿终正寝。”

它的话很平淡,却有着让人信服的力量,阿槐擦干了眼角的泪花,用力地点了点头。

“你们今天碰到了一间酒吧的胡蝶了?”怪鱼问。

阿槐奇了,“你怎么知道的?”

“是味道,你身上有胡蝶的那种香味。”怪鱼说道。

阿槐嗅了嗅,“我怎么就闻不出来呢?”

“这味道人类是闻不出来的,你们的嗅觉神经没那么发达。”说着怪鱼将杯子里的茶水倒去给了人面兰,得了茶水的滋养,那人面兰凄厉地尖叫了一声,声音有如啼哭的婴儿。

胡蝶会那么突然地出现在他们旁边,应该不是什么偶然。

怪鱼又问,“她跟你们说了什么?”

“她说,她做了个梦,梦见有个人用刀切断了一块莲藕,藕断丝连,似断非断。”阿槐说道。

怪鱼也听得出这个梦境说的是秦明朗,但它又想不懂了,既然是似断非断的缘分,为何秦正还会对秦明朗动了杀心。

夜渐深,阿槐明日还得一大早起来去上课,怪鱼便让她早点回去睡觉。

阿槐上了楼后,怪鱼就从宅子的侧门出去了。

漆黑的夜空中,一弯新月高高地悬着,清朗的月光照得整个故园里都亮堂堂的,沿河一带的枯树都开满了花,好一幅繁花似锦的景象,只可惜这都是假的。

怪鱼拂手散去这掩人耳目的幻觉,花团锦簇又成了枯枝烂桠。

“呵,失望吗,你要等的那个人,没有从桥的那边过来。”

隐在枯树后的秦正缓步走了出来,“他会来的,这是他欠我的。”他的眼神里既是坚定又是复杂。

“他到底欠了你什么,以至于你费尽心思都想杀了他,甚至为了引他过来把魅鬼的那些惑乱人心的手段都用上了,这些我说得都没错吧,秦正将军。”

“我同他之间的事,容不得你来插手。”秦正说着便抽出了削铁如泥的玄铁剑,向怪鱼挥去。

怪鱼用一把折扇挡住了秦正的攻势,“若我说,我非插手不可,你又如何?”

“弑神。”秦正又一剑向怪鱼刺去。

怪鱼一个轻盈的转身避开了,又赞赏地说道,“真不愧是上过战场的,只是你还没那么大的能耐弑神。”

秦正拿着剑,向怪鱼侧面攻去,这次来势又快又狠,怪鱼来不及躲避,就被削下了一缕头发。

秦正乘胜追击,将怪鱼逼到了桥边的那棵枯树上,就在他举起剑,正要往怪鱼的心脏位置刺去时,只见怪鱼嘴角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他也管不了那么多,直接往怪鱼心脏的位置直接插了过去,怪鱼顿时烟消云散。

可就在秦正转过身时,一把折扇却穿过了他的胸膛,将他钉在了枯树之上。

“我说过的,你没那么大的能耐弑神。”

怪鱼的话在秦正听来就像嘲讽一般,他挣扎着伸手想起拔出体内的那把折扇,但一触碰到折扇,手上便是火辣辣的灼痛。

“你若是想魂飞魄散,那就把折扇拔出来,你也别怨我没提醒。”怪鱼说道。

秦正想到那件未完成的事情,将手收了回来,“倏忽大人,你作为一个上神,掺和凡世的这些事情,似乎不太合规矩。”

怪鱼笑了,“你想在我家门口杀人,这就合规矩了吗?”

“但是他杀了那个人,那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我非杀他不可。”秦正说到这里情绪有点失控了。

“所以你们几个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过了一世,你还想杀了他。”怪鱼说道。

秦正欲言又止。

怪鱼往后一看,黑压压的一片,全是等着看戏的鬼怪。

怪鱼冷冷地瞥了他们一眼,也都纷纷四散而去了,他们可不想像秦正一样被钉在树上。

“你可以说了。”怪鱼对秦正说。

“朝代什么的,我已然记不清了,只能挑些我还记得的说与你听。”秦正低着头嘴角微微上扬,他像是在笑,但这笑在怪鱼看来却觉得无尽的悲凉。

“秦王府,所有的事情都是从秦王府开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阿槐和班上的同学也逐渐熟悉起来,某日阿槐和他们谈起她是住在故园里的,众人皆大惊失色。 “故园里?...
    徒留一梦阅读 350评论 0 0
  • Example 1 将计算平方修改为计算立方: 修改完的运行结果:DOLexp1.png 修改完的*.dot截图:...
    MichelleLI阅读 246评论 0 0
  • 这两天也不知道咋了,不管什么时候睡,半夜肯定得醒一回。是不该累累自己,才能睡的舒服? 上午最重要的事当然是看女排,...
    暖在手心的皮卡丘阅读 139评论 14 2
  • 最近看的一个视频和思考。 一个视频是介绍一个人了解世界的五感(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说到底都是各种电信号传...
    neolovedog阅读 591评论 0 0
  • 不开森,明天又要上班。哔了狗居然消失不见了,尼玛。
    裳璎珞阅读 1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