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癌日记《癌说》

我叫曾丹,是一位年轻的乡村医生。也是一位局部晚期乳腺癌患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个人都与大的或小的丑的或可爱的疤痕生活着,2007年我被诊断出乳腺癌,那一年我26岁 ,这个年龄应该是绚丽多彩,充满希望的一个最美好的年龄,在这个美好的年龄,这个足以摧毁我所有一切的噩耗也优雅而至,还记得当时在左边乳房下方摸到一个小肿块非常小的一个小肿块,去了医院 医生就说要立马住院 当时连衣服也没收拾 就在住院部做了登记,没入院前我想自己最多也就是乳腺增生的小结节,但是当穿刺检查结果出来时 前所未有的恐惧涌上心头 HER2乳腺癌

这在我的认知范围内还是一个只可能出现别人身上的病。这意味着我随时都在和最凶险的乳腺癌进行抗争,那时我的心房彻底坍塌 心里的坚强一瞬间都瓦解了,只觉得天昏地暗 混沌不清 死亡仿佛跟我就隔了一个地铁站的距离

我做了保乳术,但我接受了放化疗,然而2016年我的乳腺癌发了转移左右两侧,而且发展非常迅速,我又再次住进了医院,由于肿瘤太大我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化疗之后的不适感已经让我无法再忍受下去 整层楼都回荡着我的呕吐声,一定要活下去为了我的孩子他还小需要我,我年迈的父母我还没来得及孝敬他们,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支撑着我做完了所有化疗 ,此时因为激素的原因,我已经比刚进医院时重了20斤

看起来我已经捡回了小命,就当全家觉得云开见日 准备迎接新生活的时候 一场更大的灾难却悄然而至,2018年我的乳腺癌又复发了,而且全部腐烂,除了我老公我不敢告诉任何亲人,因为我不想让爱我的亲人一次次的为我伤心痛苦,更可怕的是肿瘤非常发展非常迅发发展。已导致了失去手术的机会,只能靠化疗姑息疗来维持生命。我想过放弃治疗。因为这么多年一直在用药,一直在控制家里已经一贫如洗了,我的丈夫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想出了募捐,感恩所有的好心人给我的帮助,是你们让我看到了生的希望,是你们让我学会了爱与被爱,我相信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可以改变一切,也可以成就一切。

我悲伤过高兴过,痛苦过,绝望过,在这个以肿瘤君抗战的过程中,我想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也悟出了很多。当疾病既然来了,我们就应该勇敢的去面对,去接受,在治疗的过程中很痛苦。甚至有很多人会选择放弃,但对于我们肿瘤患者来说我们的重生就像鹰的重生一样,我现在的处境就好比是鹰的重生,鹰的重生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会怎么样去 克服困难,让自己再次的翱翔于天际。孤鹰不褪羽,哪能得高飞,蛟龙不脱皮,何以上青天。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的年龄可达七十岁,为什么鹰会有这么长的寿命?源之于在四十岁的时候必须做出艰难而重要的决定,因为当老鹰活到四十岁的时候,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的抓住猎物,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渐渐变得十分沉重,因为此时它的羽毛长的又浓又厚,使飞翔变得非常吃力。它此时只有二种选择:等死或经过一个万分痛苦的更新过程,就是等待150天漫长的蜕变。首先它必须尽全力飞到山顶,在悬崖筑巢,停留在那里,不能飞翔,老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静静的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它会用新长出来的喙,把指甲一个一个的拔掉,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它会再把羽毛一根一根的拔掉,经历漫长的五个月以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此时老鹰又开始飞翔了,重新获得了再活30年的生命。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困难之中迷失了方向,觉得这就是自己的终点,却没有去想过改变现在的方向,或许就会得到了意想不到的东西,或是让自己走的更远更宽。在我们的生命中,有时候我们必须做出困难决定,这就好比是我们肿瘤患者在这个过程中,要不选择的死亡,要不我们就勇敢的去面对生活,积极的去治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重生。就像我们复旦大学的教授余娟。她在她的生命日记里面写过一句这样的话,活着就是王道,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其实死亡真的很简单。但是,活着的亲人为我们痛苦,所以我们要坚强,要勇敢的去面对,去好好的活下去,开心快乐的活下去。因为你活着不仅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你的孩子,你的家人,你的父母。

为什么我们的肿瘤会一次次的复发?是什么原因来导致的呢?这跟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我们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一种修行,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就以什么样的方式回报着我。 想想自己为什么会患乳腺癌,为什么会反反复复多次复发,原于自己太过执作,太过于有些东西放不下,焦虑,熬夜,过度劳累,这都是诱发乳腺癌及复发的原因。

其实,癌症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可怕!北京欧亚肿瘤医院专家说:癌症不等于死亡,癌症就是慢性病变。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癌症病人的治愈率和生存率都得到大大提高。癌症患者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积极配合,接受治疗,在医疗水平发达的今天,是完全可以延长生命或达到临床治愈或带瘤生存的。

乳腺癌的发生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的女性都因乳腺癌而丧失生命。所以现在很多女性一听到乳腺癌就感觉特别的可怕,因为它的出现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伤害,严重的还有生命危险。其实,乳腺癌的发生跟女性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的,像一些吸烟喝酒,经常情绪不好等都是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情绪不好会诱发乳腺癌吗?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女性因为生活上以及工作上的一些压力导致自己的情绪起伏过大,有些长期处于压抑,有些长期处于紧张中。其实,经常性的情绪不好是很容易让女性出现乳腺癌疾病的。

这是因为机体在长时间受到不良情绪的刺激,就会导致神经系统功能的失调导致体内环境的不平衡。这时候就容易出现免疫力下降,就会使机体促发胸腺生成,而且也会减少释放胸腺素。使得机体内对突变细胞的吞噬能力下降,就很容易诱发乳腺癌。

所以,女性朋友不要让自己经常出现情绪不好的状态下,在平时可以多和朋友沟通交流,或者做做瑜伽让自己情绪得到舒缓。这样可可以降低诱发乳腺癌发生的几率。

哪些习惯会导致出现乳腺癌?

一、经常熬夜。经常熬夜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不熬夜的女性高一倍。这是因为经常熬夜会导致体内褪黑色素水平分泌的减少,这种物质分泌降低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尤其是经常在灯光下熬夜工作的女性更是容易因为灯光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而导致乳腺癌的出现。

二、饮食的不注意。有些女性很喜欢吃烧烤或者一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会增加乳腺癌发病的几率。因为烧烤中含有一种异常胺的致癌成分,如果经常吃的话这种成分会堆积在体内,从而引发乳腺癌。所以,女性在平时对于高脂肪的食物以及烧烤类食物都要少吃。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一些含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和一些低脂奶制品,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一些营养,还可以帮助女性美容养颜。

相信很多女性是不愿意看见自己出现乳腺癌的,一旦乳腺癌发生就算是良性的也是要切除乳房来治疗的。乳房是每个女性美丽的代表,如果因为乳腺癌而导致乳房被切除是每个女性不能接受的事情。而随着乳腺癌发病的越来越年轻化,年轻女性也要重视起来,不要等到出现疾病再来后悔也就没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癌症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可怕!这就是我,以肿瘤抗战了12年的一位晚期局部乳腺癌患者。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也癌变了,所以说啊,我们已什么样的方式对待身体,身体就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回报我们,爱自己,就等于爱家人。

但求天下女性无疾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