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の眼镜

吉田是一个普通职员。特别喜欢偷窥人心理,对每个人保持高度好奇,甚至到了变态的地步。

一天,吉田在月台上遇到一个神秘人,神秘人将一副眼镜赠送给他,并告诉吉田,戴上这个眼镜便能知晓身边每一个人发生的所有事情以及他们在想什么。但以此为代价的是,吉田的视力将会每天减弱一点。

吉田果断地接受了交易。

本不擅长交流的吉田,终于和心仪已久的女孩子成为了恋人。与此同时,吉田不断的受到领导的赏识和提拔。朋友们都说喜欢和吉田相处,觉得吉田是一个超级厉害的人,他几乎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懂。

吉田的生活似乎变得越来越顺利。

吉田的视力一天比一天差,有时候会看不清会议记录上的文字,有时候跟女朋友发简讯也会显得艰难。

这天,神秘人再次出现了,他问吉田要不要继续这场交易,如果不想继续,可以随时终止。爱情,工作,名与利,这一切怎么可能就这么放弃,对于吉田来说,当然不可能。

距离上次拒绝神秘人的日子已有一年多了,这期间吉田离开了公司,自己创业。事业发展得异常顺利,公司即将要上市,他与女朋友的婚期也将至。所有的一切都按照吉田的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然而,有些东西,总有不受控制的时候。

这天晚上,吉田打算去趟许久不回的老家,陪年迈的父母一起吃顿饭。也就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他的眼睛开始剧烈疼痛,视力骤降,前面的路已经完全看不清,车子不受控制撞在了高速护栏上。

庆幸的是,吉田受了点皮外伤。只是。

吉田躺在病床上,听到外面家人跟医生的谈话。吉田的病情比较特殊,医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病人,目前无法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这意味着,吉田可能这辈子都将生活在黑暗之中。

吉田的公司倒闭了,未婚妻也随之而去。吉田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父母经常被殃及。

月光把神秘人的身影拉得很长。“如果你想看清这个世界,我这里有个交易等着你,希望你不会拒绝”。

吉田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抵不住心动了。

几乎就在一夜之间,一段特别火的记录视频莫名闯进公众视野中,引起一片哗然,视频里的男子似乎成为了每个人的话题,他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心里的一丝一毫,都毫不避讳的暴露在所有人面前。

吉田眼睛慢慢痊愈了,同时也“出名”了。他的生活受到前所未有的干扰,每天都会有无数条简讯轰炸和面对面的嘲讽辱骂以及住处前永远清理不干净的垃圾。不管吉田怎么乔装,总有人认出他。

吉田选择自杀。

神秘人终于又出现。“如果你想让世人遗忘掉你的这些过去,能让你重生的只有一个选择,最后再跟我做一次交易”。

跟神秘人做完交易后的吉田很安静,脑子里突然闪现电视上关于神秘人的画面,但吉田从来就不是个喜欢看电视的人,唯一的爱好就是一个人静静地独处,冥想,偷窥。想到偷窥这个词,吉田突然一阵恶心。

一栋教学楼里,西装革履的藤川拿着望远镜观察着对面楼里的一举一动。真是充满活力的孩子们呢。他心想。口水不自觉的往下咽。由于肚子太过肥硕,上衣的最后几颗扣子已经扣不上了。一个男子慢悠悠地走到他身边。“要不要跟我做一场交易”

……

男子走出楼前,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另一处角落里的男子向他挥挥手,“恭喜你啊” 。

“你也是啊。还是做个自由人更快活呢。”

两名男子背对背,各自走向街的两头。

这个城市似乎又要开始一场暴风雨,但谁也不会知道它将什么时候结束。

但愿会有永远结束的那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求放过夏目漱石好不好。 夏目的月亮很美,大概再怎么说都会是传闻的感觉。 用第一次的时候估计会有人觉得你这家伙很浪漫...
    贰点伍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见到了久违的阳光,中午出门来,头顶上是明晃晃的,有点热觉得衣服穿多了。 这两天包里会两本书,有时间坐下来时就会...
    何偀阅读 289评论 0 0
  • 你给我一份真爱,我给你一辈子幸福
    何海龙阅读 202评论 0 0
  • 八年的友谊长跑占线,今天就被我一刀两段了。 其实我是一直打着友谊的幌子偷偷的喜欢着你,只是七八年来把此情藏与心中罢...
    8249325e8b74阅读 5,446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