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悲伤,如今成了河

你的悲伤,如今是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时光如此的漫长。时间匆匆而过,如同白驹过隙。可是时间在我看来多也不多,如果我陷入了回忆之中。那可能 '时间'也就不堪一击了……

《悲伤逆流成河》——追忆过去,憧憬未来

9月20号的某时某刻,地点家中。刷到微博知道了这部电影。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它,但是我很久之前了解到这本书的时候,那个时候那本书对我有些莫名的吸引力,书名的六个字每一个字,都有着牵动我的点。


对于我而言,一部文学的成功与精彩与否,就是它影响了多少感同身受的你我他。而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看书的人,原因是我看书速度比较慢。所以我更喜欢的是文学通过具象的事物展现成影式化的作品。但是我依旧相信文字的魅力是巨大的,将文字作品生动的表达出来也是困难的。


豆瓣评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部作品的好坏,因人而异。但是似乎把文学作品搬上影幕的时候,往往反响不大。在我看来,如果一部作品大众反响好,那我会去观影一番。这部作品在我看来属于青春痛文学。


《悲伤逆流成河》是一部青春、校园、人性、成长、爱情的有关电影。对我而言。观赏电影时第一遍给我的感觉总是很朦胧的。


这部电影对我最大的触动点。是人性。是校园暴力。剧中唐小米,易遥都是深受暴力的人。两个人互相伤害,因为痛互相痛。原著一定比这个电影还要悲惨。其实这个电影带给人们的思考还是蛮多的。让大家看完这部电影都陷入了一阵思考。


人性?究竟是什么。当你的不可告人的秘密被发现了。你会怎么做?是隐忍,反击?是抓住别人的把柄,利用起来?是不是在无止尽的担忧中?你当然恐惧。因为你的痛点你的伤疤原来和他她如此雷同。你怕。怕别人先传播。万事皆有因果。也有传播速度。就这样让别人信服你变成了你重要的事情。人性真的可怕,出卖来的太快。不想成为的有可能已经成为。


许多人都在让别人信自己。如果是这种能力正常途径里繁衍,那将是一种能力。如果被有心人利用起来,那便是罪恶的根源。假亦真时真亦假。抓住人性的弱点就是有心之人利用的空间。


在这里谈一下生活里的主人公。小学、初中、高中这三个阶段无不是一段自我救赎的路。从恐惧、担忧、害怕到勇敢面对、释怀。他的经历是一种强大。(详情故事日后详谈)

《悲伤逆流成河》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只有度过了心里的千千结,让她此后的人生变得一片光明。可是度不过的她他呢?可能是走向死亡!这是多么悲痛的事!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阳光下的。多的是你想不到的事。我们每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阳光下的。多的是你想不到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在向阳而生。可是无论万事都有‘阴阳’两面。包括当前社会。校园暴力依旧存在。我们有多憎恶这些事情。可是事情发生了我们才后知后觉。有多少生命被言语暴力的持续输出而扼杀,有多少生命被身体的凌辱遭恶而坏的凋零。


换一个角度,如果你是旁观者你又是如何?当易遥现在湖的堤坝时。每个曾有细小恶意举动的你们,都是凶手,是你们一步步逼迫她,让她无路可退。生活里多的是给他人起外号的同学,倒水的恶作剧,砸人,将剩下饭菜翻入被欺凌者的碗盘中……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对于‘你们’可能觉得‘微不足道’,或是事不关己的姿态,过了多年后你甚至不会去想你的‘小恶’,可是呢!就是这些不让人谈论小恶一步步将美好的生命推向深渊。这样的‘你们’都是霸凌者。还有一些不作为的‘你们’如果不去抱团。如果可以勇敢的帮帮那个无助的人。如果你们不去相信别人恶意的谣言,不去揣测善良的人,那么多少人都会向阳而生。有一个美好的青春时光呢?

很幸运生活中的主人公淌过了悲伤。如今,像潺潺的小河顺流而下逆流而上生生不息。在自己的路上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善良拯救遗失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by 七遇程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公司、杜总以及各位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使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我要...
    黄礼龙阅读 303评论 0 0
  • 1、密码设置:Lichao3140 超级管理员sys: 密码:change_on_install 管理员syst...
    lichao3140阅读 247评论 0 1
  • Java动态代理 @Date 2016.11.24 静态代理 提前创建一个代理类,实现和业务逻辑同样的接口 传递业...
    voltric阅读 132评论 0 0
  • 我:梅雪 可能你看不上我 可能你觉得我不中用 可能你觉得我哪儿哪儿都不行 可是 即使我知道你对我的态度是这样的 我...
    醉春鹅黄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