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

   许知新有个秘密,他对谁也没说,毕竟这玩意儿有点不可思议。他还记得,在他自杀未遂之后的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许知新是个三十多岁的老处男,别笑,从他还是个青春期思春的小少年起,一直到现在,他一次恋爱也没有谈过。眼看着都三十好几了,他也不再指望再等下去会有个什么真爱来找他。他开始出入于婚介所,希望通过相亲来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涯,也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家。

   可是他想得太简单了,一个三十好几的老处男,没房,没车,没存款,工作也看不到什么升迁的希望。这么多年来的工作干的都是些刚毕业的小青年都能做的事,之所以还没被踢出公司,大概是因为老板宅心仁厚,不介意养个吃白饭的人。

   哦,当然,他还长得不怎么样。年纪轻轻就发际线后退,头顶上那几根毛稀疏得可怜,软绵绵的塌在头上。一张脸泛着油光,估摸着从那上面刮下来的油都能炸份大号的薯条。肿眼泡,塌鼻梁,外翻的厚嘴唇,粗糙的皮肤,整个人看上去活像新闻“变态大叔猥琐幼女”里的主角,看着就遭心。

   可想而知,这样一个人去相亲也是没个什么好结果的。高昂的婚介费,再加上连翻造拒,他一时想不开就在家里吞了安眠药自杀了。可没想到自杀未遂,第二天还因为上班迟到被主管训了好一顿。没死成就算了吧,反正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的。

   第二天晚上,睡前他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阅读器看着起点流的小说,顺带幻想一下自己是文中的男主,大杀四方,基友遍地,遇到的只要是个长得好看的女的就能让人家姑娘一见钟情两见倾心三见就抱在一起滚床单了。但实在是困得受不了了,再想想早上迟到时主管的脸色,他才念念不舍的放下手机去睡觉。

   他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做了一个和他看的那本小说一模一样的梦,真的是一模一样!就连男主去密境历练时找到的仙器长什么样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更不要说在梦的结尾和他一起滚床单的姑娘带给他的感觉了!许知新昨晚就看到那里,他的梦也刚好停在那里。这让他感到有些惊奇,但更多的是不舍,他舍不得从梦里醒来。

   一直到他去到公司坐在办公桌前,他都还能感受到刚醒来时的那种巨大的幸福感与不舍,他三十多年的生命里从未有过一刻是像做梦时那么幸福的。他捋了捋贴在脑门儿头发,咂吧着嘴回味着那个梦,“今天应该请假的” 他想着,“这样就能在家里睡到自然醒,说不定还能接着继续做下去。算了,昨天才迟到,今天要是请假的话估计自己离被炒鱿鱼不远了。要是今晚能再做个类似的梦就好了。” 当然,他也知道这样的可能性不大。

   但这一回他想错了,许知新不仅在当晚又做了一个类似的梦,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也一直在享受着这样的梦所带给他的幸福。他发现自己的梦是有规律的,一般来说他睡前看了什么并且一直在脑子里想着它的内容,他的梦就会是什么。有时候不需要看小说,只要是自己在睡前心心念念的内容他都会在梦里梦到,梦里发生的一切都太真实,就好像是他自己所亲身经历过的一样。

   发现了这个秘密,许知新简直要乐翻了,他把自己以前看过的小说,特别是他最喜欢的那些都找了出来,每天睡觉前就看一会,然后去梦里经历一遍。金钱,权利,美人,所有在现实生活中离他非常遥远的的东西在梦境里都唾手可得,他可以一掷千金只为得美人一笑,他可以扮猪吃老虎狂打对手的脸,他可以翻云覆雨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他可以......总之在梦里他能干的事太多太多,在梦里他就是上帝,他就是神,可以让整个世界都围着他转。

   “真是幸福呐,这样的生活。”许知新喃喃道。

   “啪!”主管将文件摔在他的办公桌上,“许知新!上班时间你在干什么!打瞌睡?这是公司,不是你家!你看看你负责的这些文件!照着模板打上去你都能弄错,你说说你还能干什么!”

   许知新一下子惊醒,茫然的看向主管,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他看着主管愤怒而扭曲的嘴脸,感到非常的不耐烦,毕竟过惯了呼风唤雨的生活,还没有人敢用这种态度来对他。许知新皱起眉头,“你在说什么?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话一出口他就知道坏事儿了,果然,当主管听到他说的什么之后整个人都要炸了。“许知新!你长胆子了啊!有本事,有本事你还呆在这干嘛!我告诉你,公司不养闲人,这一个月里要是你还这样下去,那你就提前找好下家吧!” 说完,主管便扭头就走,看都不想多看他一眼。

   许知新向四周看了看,他那些同事们见他望过来一个个都收起了刚才那副看戏的模样低下头做着自己手里的工作,但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却挡也挡不住。“唉!”他长叹了一口气,这样的日子真是够了,简直无聊透顶。

   他动手收拾着刚刚被主管摔到桌子上的文件,在心底却盼望着快点下班好让他回去睡觉。许知新翻了翻文件,发现其中只有几个数据打错了,他撇了撇嘴,“什么嘛!还以为多大的事,不就是几个数据打错了,他自己改过来不就行了,非得要在同事面前让我难堪。” 他想了想,“唔,今天晚上的反派就是他了。哼,让我难堪,我不会让他好过的。”

   夜晚,梦里的许知新非常的痛快,因为他在被陈南也就是那个主管侮辱的时候,旁人告诉了陈南他的身份——世界十强企业明珠国际的继承人。他看着陈南的脸色从通红变得发紫到最后的泛白,冷汗顺着陈南的鬓角流了下来,而他则微笑着看着他,欣赏着陈南的变脸绝技,“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吧。”许知新对站在一旁的助手说道。语罢,他便起身走出门外,与美人一起去餐厅共渡晚餐。

   许知新睁开双眼,眼前一片漆黑,他又闭上眼睛缓了会儿才发现他是在半夜醒了过来。“操!”他暗骂,正是痛快的时候,怎么突然醒了。他摸索着打开灯,去客厅到了杯水喝,喝完便又躺回床上继续睡觉,不要浪费他做梦的时间。可这一会,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明明困得要死,脑子里却像没有关灯一样,虽然灯光很弱,却让人无法入睡。许知新又重新打开灯,拉开床头柜在里面找着什么。他在找安眠药,他记得上次为了自杀他买了好多安眠药回来,就算之前吃了一点,也还有剩的。

   他要吃安眠药让自己睡着,许知新扫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02:26,还好现在吃了还能再睡一会儿,不然没有梦的那一天总让他觉得少了点什么。

   一夜好梦。

   新的一天开始,许知新躺在床上,不愿睁开双眼,他不想去上班,不想见到主管,也厌烦他那些同事。一想到要面对新一天的生活,他就觉得特别的累,没兴趣。起床之后他要面对早饭,公交,地铁,还有这个月的房租也快要交了吧,说起房租,上个月房主好像说过下个月要涨价了,对了,还有水电费,噢!起床就要面对这些烦人的东西,真的好想再睡一会,不!一会儿不够,要是可以一直睡下去就好了,就好了......

   突然,许知新翻身从床上做起,对啊!他可以一直睡下去!既然他在梦里和在所谓现实的感觉是一样的,为什么他不可以把梦境当成现实呢?毕竟所谓现实,也只是他认为的现实,他醒着的时候认为醒着是现实,但是他在梦里的时候却认为梦里是现实,那么只要让他一直留在梦里,或者说是活在梦里,那他不就可以过上他梦寐以求的生活了!没有房租,没有工作,没有地铁的生活,在这个所谓现实世界里他根本不可能达成的生活!

   许知新想起以前在大学时和舍友一起看的一部电影,叫什么他早就忘了,只不过是因为舍友看完后一直在纠结男主最后到底有没有回到现实让他觉得舍友就是在想太多,很烦。他还记得他对舍友说让他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不管男主最后处在的那个世界是不是现实,只要男主相信自己是回到现实了就行了,毕竟两个世界是那么的相似,而且明显是最后男主在的那个世界好一点。这样的世界,就算是假的又怎样?只要他相信,那么它就是真的!

   许知新坐在床边想了想,越发觉得这个方案有可行性。他深呼吸了一会儿,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拿出手机找出一部自己最喜欢的小说,又在床头柜里找出昨晚吃的安眠药。他颤抖着双手拧开瓶盖,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对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感到激动。他手一抖一下倒出了一大把药片,胡乱的塞进自己嘴里,出去客厅到了杯水将药和着一起吞进肚子里。吃完后他又怕药效不够,像上次一样自杀未遂,便又到了一大把吃了进去。

   药吃完了,许知新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打开手机边看边回想关于这一部小说的剧情。上百万字的长篇大作还没看够十分之一,许知新便觉困意袭来,眼皮子慢慢耷拉下来,手中的手机也滑落掉在他的胸前。

   他微微勾起嘴角,在黑暗笼罩他的全部意识之前他想着:“真是幸福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