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本文纯属虚构)

早7点,吴影像平常那样锁上了家门,带着三岁孩子走进了电梯,一路用手拉着儿子,就想着快些将孩子送到小区幼儿园。去幼儿园的路不远,用了不一会儿功夫就到了,她挥手与儿子告别后,紧绷着的神经仿佛轻松了许多。这里一周五天全托管理,让吴影可以暂时忘却妈妈的身份,全身心用在工作上,还可以短暂出差。

小区门口有许多摩拜小黄车,吴影骑上一辆自行车,一路匆匆赶着去机场轻轨站。晨曦洒在大地,风呼呼迎面吹来,月季在路边怒放,每每这刻都是自由自在的感觉,好像小鸟一样在天空飞翔,想着一会儿与飞机一起在空中飘起来就爽爽的。

轻轨跨过三环、四环、五环,一路飞快向前。吴影看到了一队婚庆车队,特长而气派,白色卡迪拉克车领头,后面跟着一顺黑色大奔,这车队耀眼无比。每次看到这样的车队,吴影总会投以羡慕的目光,哪个姑娘不喜欢这样的排场呢?况且吴影出嫁时还没有这待遇。

吴影看到今天这场景,羡慕之余想起老家老表姐,表姐说过她结婚那会儿,三大件还是“自行车、缝纫机、手表”年代。当时英俊憨厚的表姐夫带着十几位亲朋好友,全部骑着自行车,表姐夫还精心挑了凤凰、永久品牌,表姐坐在表姐夫自行车后座,表姐夫就这样得意的把表姐带到了婚礼现场。表姐夫婚礼上穿的那件绿色中山装,都进了县城历史博物馆,就像他们经久不换的婚姻,成了佳话和传说。

10点,吴影到了机场,一路经过严格的安检,终于在飞机上落座,才发现自己竟然被一对70多岁老夫妻夹在了中间。他们穿着老土,乡下人打扮,与穿着纱织连衣裙时髦的她形成了鲜明对比。老夫妻俩隔着吴影不时交谈,说着到北京旅游的趣事,聊起小时候家穷,没能上学就遗憾,偶尔与吴影聊几句,感概自己好福气,还能有机会搭乘飞机,感叹吴影年轻就是有活力,但就是没有把隔着他们倆吴影太放心上,一路谈笑,相互递送着需要的各种小东西,尽显恩爱。

吴影想着自己应该在他们之间隐去,让这片刻时光也属于他们倆人世界,望着他们那些会笑的皱纹,老年斑、厚厚的脂肪,在心里酸酸的泛起涟漪。假如自己在生命终点也能握着一双温暖、长满老茧的手,生命之歌应该会更加恬静、优雅、安详!

吴影隔着他们的幸福,一路飞行一路感动,让她不由自主想起与老公的多次冷战,家里没有隔着他们倆的事物,唯心时开时闭。五年期间已经记不起他有多少次回婆婆家小住,这次好像也会险象环生,逐反思嫁给谁不好呢?为啥要嫁给才华和风流!温暖其实更像这对木纳老夫妻,最朴实的浪漫是牵着自己熟悉的手……恍惚间一阵巨大声响,飞机落地了。

中午,来到了老区红色根据地,与繁华大都市人影憧憧有着天壤之别。落后面貌依然,人也稀少,但天是如此蔚蓝,大碴子粥就着好胃口,每一双眼睛带着淳朴善良,不用猜忌,不用防备,会议中那杯老素茶可以让你淡淡品味清香。

会议的另一方,那是一个梦之队,团队总人数不到100人,平均年龄35岁,知识精英集聚,正与世界科技技术最先进国际公司并肩战斗,已经取得了几项具备国际领先水平专利。会谈之间聊到了他们的理想,激动得让吴影难以相信,一不小心被这股奋斗热浪灌满,家事、孩子忘在了九霄云外,这热情还助力着解决合作方案。

下午会议结束时,合作意向基本完善,吴影感到累且庆幸着,要是中途大家放松或放弃磋商,也许好事就差一步之遥,或许就没有结果。手机里不时收到远方老公的信息,他一句没有涉及冷战的事,只是提到自己也在出差,在南方抗洪第一线,不时将洪涝图片发给吴影,吴影的心也跟着洪峰起落起来。

夜里吴影靠在宾馆窗前,放眼夜空烟雨朦胧,雨下了一个满怀,心却有些空空荡荡,下午那些让人难忘的思绪又有些模糊起来。一阵惊雷,雨越来越大,看着大街上起了一层厚厚雨水,树被风雨吹打弯了腰身,吴影开始惦记起幼儿园的孩子,有些怕雷声的他不知道是否安睡了?还有在大雨中奔跑抗洪抢险的老公是否安全?已经有几个小时没有收到他的信息了,自己好不容易放下面子给他去了电话,电话竟然不通!

深夜吴影上网搜索老公所在区域,才知道那里的雨已经连续下了一周,雨水已经让河道与城镇中心没有区别,交通、通讯中断,停水、停电……吴影忘记了冷战,更多的感受到世界末日来临,那些描述末日来临的电影,其吓人的场景在脑海里连续浮现。祈祷,唯一可以让吴影安心的事就是祈祷!完全意外的感想,一天在这样的心绪里结尾,在祈祷里等待天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项目有一个提现的功能,像支付宝、微信输入支付密码样式的文本框,这样的轮子已经很多了,用起来都不太适合自己,所以决...
    lsb332阅读 3,225评论 6 17
  • 最近在看这部电视,真是年龄大了,别有一番感悟啊……
    蓬蓬蓬的毛毛熊阅读 118评论 3 0
  • 风撕碎枯黄的河床 太阳一点点蒸干希望 鱼在烂泥里翻滚,得不到包围它的氧 蔚蓝的天空中梦在翱翔 为什么我不能飞,像鸟...
    小泽66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