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万亿级的保险市场,InsurChain投资价值如何?

【本文由“币嗨Bihi内容合伙人计划”赞助,了解详情请加微信:mangou1987 】

在之前的文章里,攻略哥曾经说过,投资的刚需就是避险。而在金融市场里,就有一个专门为避险而生的金融产品,那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保险。

这几年,随着大家理财意识的觉醒,以及各类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创新,保险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攻略哥是从16年开始给自己以及家人做保险规划的,那时候为了搞清楚应该买什么样的保险,可花费了不少功夫。举几个碰到的问题:

保险产品条文众多,复杂程度很高,很多细节需要一一研究弄明白,比如豁免条款、保障范围、等待期等等。

保险产品主要针对青幼年,老年人能参与到的保障很少,即使有,费用也特别的高。

健康告知不清不楚,而且填了那么多的隐私信息,总担心个人隐私的安全问题。

为了找到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联系了多个保险公司,可在跟大部分公司的保险经纪人交流时,明显能感受到他们为了多拿佣金而诱导你购买很多你不需要的保险产品。

对于理赔问题,虽然没尝试过,但是从合同条款里来看都是比较麻烦的。不但要求准备一大堆材料,还有严格的时间要求。从网上看,也有不少人反馈理赔困难的问题。

凡此种种 ,不一而足,当时攻略哥就只有两个感受:

保险是一个非常好用的金融产品,人人都应该为自己买上一些保险。

目前的保险产品仍然有非常多的体验问题,有很大的优化空间。

一句话总结,就是保险市场大有可为。也因此,在之后的时间里,攻略哥对各种新兴的保险产品多少都会关注下,希望看到更好的产品。

今天这篇文章,就来聊聊近期我看到的一个保险+区块链项目:InsurChain。

一、InsurChain的保险行业解决方案

同样是看到保险行业的巨大潜力,InsurChain希望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当前行业中的一些固有问题。

具体来讲,InsurChain希望创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保险生态平台,建立一个真正去中心化的点对点保险市场。在这个市场上,任何人都可以设计、购买及投资保险产品的生态系统,该系统能满足客户的保险需求,奖励产品设计者的创新设计。

整个产品生态如下图所示:

在这种新模式下,InsurChain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

投保用户可以直接在InsurChain平台上通过代币认购由专业设计师或者保险公司定制好的保险产品,也可以支付代币后通过模板直接发布自己个性化的保险需求。

投保人需求发布后,系统对接给一个或多个承保人进行承保。承保人可以是个人投资人,也可以是保险相关企业。

通过一定的保证金制度,锁定承保人一定的代币作为保证金,通过智能合约与投保人签发保单。

索赔事件触发后,智能合约可以自动处理保单理赔。

如果双方对于理赔事件有质疑,可以通过投票机制解决核保、理赔等。

因为区块链点对点的特性,InsurChain还会去掉传统保险行业的中间环节,极大地降低保险成本。以健康险为例,InsurChain保险生态平台将砍掉保险产品的中间环节,为用户节省70%的保险开支。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的棒,别着急,InsurChain还提出了五个具体的应用场景:

1)BizGuard企业智能合约保障方案

整个方案将大幅降低企业场景险研发成本,提升用户理赔体验。

2)PalsGuard社群保险工具

在攻略哥看来就是通过社群形式实践互助保险,财产险、健康险等传统保险产品可以尝试。

3)SelfGuard个人保险集市

在整个集市里,你不仅可以发布自己的个性保险需求,还可以承保别人提出的保险需求。如果你是个专业的保险从业人员,你还可以在上面发布独特的保险产品。通过这个市场,很多个性化但小众的保险需求将得到满足。

4)区块链保险卡单

保险本质上是一种金融产品,而金融产品都有流动性的需要,传统保单因为安全性和物理合同的问题,流通性并不是很好,通过InsurChain的区块链保险卡单系统,流通性将得到大大提高。也将让各种保险发行者有更多有趣的营销方式。

5)区块链保险积分

通过这个平台,将大大降低保险公司开发积分系统的成本,所产生的积分,也可以不依赖于发行方系统,流通范围不被限制于发行方系统用户群,并且有资源的渠道都可能成为流通的催化剂,提高了积分的灵活性及流通效率。

听起来是不是很酷,InsurChain的目标,就是成为整个保险生态行业的通用基础平台。

这可是个万亿级的市场,InsurChain有什么信心做到这一点呢?这就要说说它背后的团队了。

二、InsurChain的团队分析

InsurChain项目团队由XLab基金会决策委员会组建,由多国成员组成。运营团队主要由保险公司高管、专注保险科技领域的投资人、 区块链资深专家以及保险行业资深程序员构成,核心团队成员在保险行业有超过十年以上、保险科技领域有着多年的经验和积累。

截一张官网的成员介绍图:

从上面可以看出,无论是区块链的技术开发背景,还是保险行业的资源背景,整个核心团队都是比较充分的。

再来看看顾问团队:

除了跟其他项目一样都是大佬外,这里的顾问还涵盖营销推广、交易所、技术开发等多个方向,可以看出InsurChain团队明显是有布局的。从它的通证首发币新交易所来看,这些顾问也在切切实实的发挥作用,并不仅仅是单纯的站台。

最后看看基石投资人:

里面好几个应该都是老面孔了,能量自不必多说,这里特别说一下曲速资本,引用其官网的自我介绍:

曲速资本(Warp Speed Capital)是一家位于杭州的新兴的风险投资机构,目前专注于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保险方向,主要是天使到A轮投资。近期特别关注互联网保险领域,这个领域投资了超级圆桌、保险袋袋、全民保镖等新锐项目。2016年初联合几十媒体共同发布《2016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引起行业广泛赞誉。

可以看出,背后的资方具有相当的保险行业资源和影响力,必将有助于InsurChain的整体推进。

实际上,我们从周报里已经能看出这种影响力的好处了:

再发一张找到的现场图,可以看到InsurChain已经在行业内开始发声了。

按照InsurStar的路线图,目前已经到了第三阶段,具体的产品开发正在进行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三、InsurChain的市值分析

方向正确,团队看起来也很华丽,已经具备初步的投资潜力,我们再来看看InsurChain的通证INSUR的情况。

1、从需求来看:

InsurChainCoin是内部的主要加密燃料,简称INSUR。

从白皮书里,INSUR主要被作为数字资产使用,可以购买各类保险产品,可以支付各类链上DAPP的手续费。同时,InsurChain在理赔、销售、投票等环节中引入了代币激励机制。如在销售环节通过代币对有效渠道进行奖励,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台生态中,促进保单的流转,提高成交率。

简单说,就是INSUR对平台方、开发者和使用者都有用。随着项目的推进,保险生态将逐渐完善,InsurChainCoin作为系统代币所承载的作用也将越来越丰富。

2、从供给来看:

InsurChainCoin一共两百亿枚,40%代币面向投资者发售;10%面向基石投资者发售;15%将分发给基金,用于前期运营社区维护;15%用于奖励参与建设InsurChain生态的参与者;20%分配给创始团队和开发团队。

可以看到,目前市场上的流通量为80亿左右,其他通证将随着后续的推广或者解锁逐步投放。

另一方面,目前INSUR只上了OK跟币新两个交易平台,流动性还有很大提高空间。未来随着主流交易所的支持,INSUR的受众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整体而言,需求尚未被充分激发出来,供给还是比较充足的。加上近期大盘行情不稳,其价格并不算高。

说不高,当然是相对的。

1)相对其预售价格来看,这个价格已经破发。

简单算下就知道,当前价格仅为其预售价格的六折。

2)相对市场上的其他竞品,流动市值处于低位。

目前看到的区块链+保险的项目并不多,尚未有明显领先的项目出现,InsurChain只要加快开发和推广力度,还是有望后来居上的。

不算整个保险行业的万亿市值,就拿这个竞品的流动市值参考,InsurChain也具备十倍左右的潜力。更何况,InsurChain的目标可不止如此。

总结下今天对InsurChain的分析:

从方向上看,InsurChain旨在打造保险行业的通用平台,针对保险行业当前中介多、隐私差、费用高、产品个性化不足等多个行业痛点,推出了五大应用场景,潜力广阔。

从团队来看,无论是创始团队、顾问还是基石投资人,都有较为雄厚的行业背景资源,开发背景也不错,有利于未来整个保险大生态的打造。

从估值来看,受近期大盘影响,加上供过于求,目前已经大幅破发,且流动市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

总体而言,好方向+潜力团队+低市值,攻略哥认为InsurChain值得关注。

利益相关:在本文发表前,攻略哥已经购入一定仓位的INSUR。

声明:本文仅为攻略哥学习分享,仅用于分析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我所说的,可能都是错的。

方向正确,团队看起来也很华丽,已经具备初步的投资潜力,我们再来看看InsurChain的通证INSUR的情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电话怎么不接?还以为你被绑架了!”我弟质疑道。 “不方便接。” “为何?” 这还要回到两个小时以前。今天回家,...
    围魏救赵阅读 178评论 0 0
  • 文/心悦 1、出发,回家!渭河、西岐、姜太公钓鱼、诸葛亮庙、周公庙……,再回首,历史一直与我们同在,蓝天白云,远处...
    遇见真实的自己阅读 247评论 2 4
  • 独居未必是太优秀,但也绝非很凄惨。独居于我是一种幸福的享受。人做为一个完整的个体,觉得需要群体才能证明存在和意义,...
    一粒简单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