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第14次现金流游戏总结,医生出圈

    点评银行家杨炯,带领银行家尖叫哥, 姜帅(警官),谭程文 (医生), 沈明琴( 飞机驾驶员) ,陈新晖(经理),徐龙毅( 律师)  李峰磊 (科幻)(医生)

    游戏进行约30轮,两人实现梦想,4人出圈。


0,游戏目标达成:

    1,充分体验交易:买卖交易费7.9万>目标6w/6次,红包1.65万(含1.2w信息费补偿);

      2,医生出圈。


1,医生如何积累高额第一桶金?

        如上次游戏总结,医生职业决定了要么买高收益资产、要么快速轮转,以积累高额的第一桶金。

      另一位医生玩家谭程文采用策略:早期买入10亩荒地,高收益低流动性,中后期变现;另外不停加杠杆买入资产,等市场风云。

      同是医生的我,策略上是:信息费交易和资产买卖都中等频繁,现金流一直在中高位(共贷款5.3w左右,银行账面最高贷款4.6w,最低现金流约4.1k),合在一起就是中等收益快速流转策略。

      不同策略下两位玩家都出圈了。

      我最终:买卖交易费7.9万,红包1.65万(含1.2w信息费补偿),4、5项资本利得资产,5项现金流资产,出圈剩余现金7w。


2,医生杠杆要加多少:

      如果手头有高流动性资产比较多,可以比较激进,但即使距离失业很远,仍不建议低于1000太多,因为还贷效率太低。

      如果手头资产多流动性一般,留够两个安全项比较合理,兼顾风险和资产数量。

      如果以频繁交易为主,杠杆留在安全空间里,主要是对交易心态有种安定感和敢砍价的底气。


3,银行家杨炯点评:"让人觉得计算太多"

      "真正理工男的高手是怎么样呢,看不出是理工男,内心理性,外部感性,为什么呢,交易的时候,对方喜欢感性的人。在关注自己的同时,学会关注其他人。关注其他人什么呢,关注他们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背后是什么逻辑,对应的是什么投资风格,目前处于什么阶段".

      玩家徐龙毅也给了类似反馈.

      这个问题被点出不只一次了,表现有时计算多有时感性比较多。计算能力既是优势又是临场发挥的掣肘。自我觉察了下,为什么会“让人觉得计算很多”?             

      完美主义心态:总是想把我清楚每一笔交易,是一种自我控制感。

      怎么破?

                  做减法:真有这么多需要计算和记录么?以感受为标准,关注重要的交易即可。其他随缘。

                  自问上述杨炯给的问题?引导关注点转向。

                    熟练。计算无措,错在表现,目前资本利得和投资收益率已熟,流动性还需继续烂熟。

                  明确什么是“合理"交易价格:合理更在于在于明确自己的需要和能力,对方的需要、能力,同样重要的是感受和意愿。


4,穷则更加独善其身。

    姜帅和谭程文反馈,感觉我的第一笔交易过谦了。自察开始阶段还是不够以我为主。

    刚开始的4室8w总价,2万首付的,这绝对是一笔优良资产,首先计算错误预期收益6w算成了4w,但饶是如此,2w的信息费也是让利多多。当时感受是第一笔交易,想尽可能成交。联想到全局杠杆加的不多。前期关注交易甚于自己。虽有游戏前目标(交易6万、6次)的影响,但交易与否的标准是先照顾好自己利益和感受,然后去协调别人。显然这次机会贷款自购会更主动。


5,分享银行家杨炯点评金句(自我转义了下)

    财富自由是可以选择不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梦想实现是可以选择想去做的想去做的事情。

    不受金钱和时间的制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