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

可惜了

原创 以勒每一天  灵修手记  今天

收录于话题

#选择 1  #永生 1

       

帅哥读圣经(105).m4a

来自灵修手记

00:0001:32

              主 播:浩 儿

      耶稣出来行路的时候,有一个人跑来,跪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夫子,我当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诫命你是晓得的: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不可亏负人;当孝敬父母。”

      他对耶稣说:“夫子,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 耶稣看着他,就爱他,对他说:“你还缺少一件: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他听见这话,脸上就变了色,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

        耶稣周围一看,对门徒说:“有钱财的人进 神的国是何等地难哪!” 门徒希奇他的话。

        耶稣又对他们说:“小子,倚靠钱财的人进 神的国是何等地难哪!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 神的国还容易呢。”

        门徒就分外希奇,对他说:“这样谁能得救呢?”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是不能,在 神却不然,因为 神凡事都能。” (马可福音10:17-27 )

        这几节经文是很多基督徒所熟悉的,大家也都知道“进天堂不是靠着钱财”这样的道理,只是不知道大家是否反思过:这几节经文对我们当下,对我们的生活有着怎样具体的含义和意义。

        其实青年财主的故事里,我们应当思想的是:到底什么才是这个财主生命的全部,他为之活着的理由又是什么。

      这也恰恰是我们要面对的景况,在我们的生命中,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最在乎的?

      一、一个不错的年轻人

  根据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的平行经文(太十九20、22,路十八18)我们知道,这个人是一个富有的青年财主,而且还是个官,可能在犹太人公会里担任一定职务。

      他能主动来寻求耶稣,说明他是个有积极思想的人,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说,这个这个年轻人是一个“四有”青年——有钱、有权、有才、有德。

      他已经功成名就,该有的都有了,已经开始享受人生。许多人越成功,越感到内在生命的缺乏,所以越是追求生命之道。

      今天,许多人对我们基督教还存在误解,认为基督教是洋教,耶稣是洋神,信徒都是老年人。

      其实,我们来信主,本身就是一种荣耀的选择,当以传福音为荣,消除大家对基督教的误解。

      我们不仅要自己来到耶稣面前,还要将家人、朋友等都带到主耶稣跟前。

      二、寻求永生的真理

  传统观点认为,钱、权、才、德,具备这“四有”,就不用再追求其它,但青年财主不是这样。他还有更高的需求,所以来寻求永生之道。

    “夫子”是这个青年财主对耶稣的称呼,在当时的时代“夫子”是一个非常尊贵的称呼,表示他对耶稣非常敬重。

    “跑来”,说明这个青年财主很迫切地要找耶稣寻求永生。“跪在他面前”,显示这个青年财主寻求永生的态度很诚恳很认真,对耶稣也是万分敬重。

      作为一个同龄人中的佼佼者,青年财主能够渴慕明白真理,来到耶稣面前,真是十分宝贵!

      青年阶段,莫说跪,有时坐都坐不稳。但青年财主与耶稣论道时却能跪着,这种寻求的心志值得我们学习。“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青年财主似乎已经抓住了机会。

  “永生之道”与“长身不老”截然不同,“永生”不是延长地上的生命,也不是靠人的努力获得什么秘方,乃是我们因着耶稣基督获得新生命。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

      至此,我们在这个青年财主身上挑不出任何毛病。我们也要趁着年轻,追求生命之道,追求永生之道。

      三、失去了永生之福

  “我该做什么善事才能得永生?”这个青年财主开门见山地向耶稣提出如何得到永生的问题,这个问题提得非常震撼。因为这个问题是关乎得救的问题,是如何获得救恩的问题。

  “我当做什么善事”,有人说这句话说错了,但我认为这句话耶稣没有觉得不妥,而是提出:“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不可亏负人,当孝敬父母。”

      这些青年财主也都遵守了。接下来,耶稣又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 这里面包含四个方面的要求:

        1、舍己

  其实,我们从上到下没有一样是自己的,因为我们本就是耶稣用自己的生命为价赎买的,所以即使是舍己,我们也不是舍自己的,乃是舍耶稣的东西。要知道,只有罪才是我们自己的!

        2、分给穷人

  分给穷人就是要爱人,言外之意就是不能为富不仁。财富不是用来积攒的,乃是用来爱人的。

        3、积财在天

  积财不是不对,而是积攒的地方不对。世人只知道在地上积攒财富,却不知道应该积财在天。

      4、你还要来跟从我

  当耶稣说完这些,青年财主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已经“失道”。耶稣本来给了他机会,也很喜欢他,但他却错过了,因为他的产业太大了,他舍不得抛开一切。

      由此,我们无不为他感到惋惜!因为前面耶稣提的那些他都做到了,只差这最后一点。

      四、作最后的劝勉

  弟兄姊妹!青年的朋友们,我们是否也经历过这样的权衡呢?名誉、权力、金钱、亲情、兴趣爱好……

      主耶稣是至宝,他绝对值得我们倾尽一切、穷尽一生去追求他。愿青年财主的故事能够唤醒我们每一个人,坚定我们寻求耶稣的信心和脚步!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马太福音6:19-21 )

        最后用一个启发性的小故事结束我今天的文章。

        从前,在美国标准石油公司里,有一位小职员叫阿基波特。这人十分有趣,不论他在远行住宾馆之时,还是在书信及收据的签名处下方,都要加上几个字:“每桶四美元的标准石油。”

      他后来因此被同事叫做“每桶四美元”,而他的真名反倒没人叫了。董事长洛克菲勒知道这件事后说:“竟有如此努力宣扬公司声誉的职员,我要见见他。”于是邀他共进晚餐。

      几年后,洛克菲勒卸任了,第二任董事长不是别人,就是阿基波特。

一件谁也能做到的事,可是只有阿基波特真去做了。且坚定不移,乐此不疲。嘲笑他的人中有太多才华横溢的人,可是最后只有他成了洛克菲勒董事长的接班人。

      基督徒如果在高举传扬主名的工作上能象阿基波特那样执着,那我们的主将会何等的喜悦我们,我们将无疑是属灵基业的承受者。

      代上16:23“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天天传扬他的救恩。”

      要天天传福音,乃是我们的本份,双节要来了,你准备好了传福音吗?趁着假日走亲访友之际,传福音吧!不要留下遗憾!那实在太可惜了!

        信与不信不是我们的事情!是他本人是否愿意接受耶稣为救主,意思是是他的事。我们一起恳切祷告吧!愿这些未信之人得着福音!

        有说:“我是属保罗的”;有说:“我是属亚波罗的。”这岂不是你们和世人一样吗?亚波罗算什么?保罗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 神。

      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因为我们是与 神同工的;你们是 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哥林多前书3:4-9 )

      愿神的话能让我们真的明白,做正确的选择!千万别像这个财主一样忧忧愁愁的走了,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真的太可惜了!

        感谢主!我们相遇在这里,更要相遇在基督里。恭喜你看完一篇文章,在耶稣基督里又进步一点点,感恩!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