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事 (5) 敢笑须眉不丈夫

大门咚咚咚的被敲个不停,众人都一惊:是什么人这么晚了前来造访?

南少商对小烟说道:“你先进去休息吧,放心,一切有我。”

说完就和花落园一起去了前院,大门已被打开,门口正站着两个人,左边那人面目憎恶,右脸颊上还有一道剑伤,右边那人面色惨白却是老长一张脸,眼珠快要瞪出来般,活似一个吊死鬼,左脸颊上也有一道剑伤,花落园心里暗道:“怎么是他二人?”

这两人正是号称“飞天双虎”的荆成和黄路,黄路嘻嘻笑道:“南公子,别来无恙啊。”南少商道:“托二位的福,南某的身子还算硬朗。”

荆成冷口说道:“那就好。”

南少商道:“不知二位深夜前来有何公干啊?”

荆成冷冷道:“不为公干,只为私事,南公子可是忘了我兄弟二人这脸上的记号?”他将“记号”二字说的特别重,显是心存怨恨极深。

花落园心下奇怪,这两人竟不是来找自己的,可是自己此刻就站在这里,这两人莫非突然失忆了,认不出自己就是花落园了?

南少商道:“看来二位今晚是来寻仇的了?”

黄路截口道:“当年我兄弟二人在你手里栽了跟头,怪我二人学艺不精,今日前来其实也谈不上什么寻仇,只是我兄弟二人这几年勤修苦练也不知到底精进没有,这才前来找南公子印证一下而已,别无目的。”

花落园知他说的好听,轻咳一声,正要说话,那黄路看了他一眼,抢先说道:“哦,原来还有帮手在,南公子莫不是怕了,若是怕了只管承认便是,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这也是人之常情嘛。”

南少商轻哼一声,道:“南某这一生只怕过两人,一是家父,一是内子,其余诸般南某从未放在心上,二位在此稍等片刻,容我把剑取来定叫二位圆了今日心愿。”

花落园趁着南少商取剑的功夫,说道:“二位别来无恙。”此刻他心内疑惑万分,也不顾得什么,就是要探个虚实。

荆成道:“仁兄是?”

花落园瞧着黄路说道:“你也不认得我吗?”

黄路道:“好像不认得。”

花落园心下明白:“原来他们是来找南少商寻仇的。”只是他想不通他们两人根本不是南少商的对手,怎么敢来招惹南少商,莫非他们知晓南少商中毒的事?

花落园正在想着,南少商已取剑过来了,他已换了件衣服,灰白色的长衫,灰白色的剑衬的他的脸也有些灰白,花落园看着他,总觉得哪不对劲,只是一时又看不出哪不对,只听南少商说道:“走吧,前面就是练武场了。”说完当先走出去,花落园紧随其后,众人一行来到练武场,南少商目光沉静如水,对花落园说道:“有劳贤弟为愚兄掠阵了。”花落园道:“你……。”南少商知他担心自己身子,低声道:“小烟交给你了。”然后转过头去走到练武场中间叫道:“二位来吧。”花落园看着南少商的背影,结局似已注定,他却无力回天。

荆成和黄路对视一眼,两人便一前一后站着,黄路大叫道:“得罪了。”说完便是一招力劈华山,南少商剑也出鞘,却不接招脚步一滑刺向身后荆成,荆成怪叫道:“好!”闪步躲开一刀向南少商手指削去,这时黄路一招力劈华山也已攻到,南少商身子一欠右手一翻却已刺向黄路的胳肢窝,不得已黄路只得变招一刀向南少商的剑上砍去,南少商身子前倾一脚踢向荆成,手中剑却画个圆弧贴着黄路的刀刃转了一圈攀附上去灵舌轻点,只听黄路一声怪叫,单刀便已落地,捂着右手大叫着跳出战圈,花落园定睛一看,南少商这一剑竟将黄路的五根手指全部削断,这边南少商却不迟疑身子滴溜溜一转手中剑已削向荆成下盘,荆成一惊急忙横刀挡剑,这下正中南少商下怀,只见他故技重施,手中剑一转便向荆成手指削去,那边黄路大叫早已吓得荆成心神不宁,这下见南少商又来这招慌忙撒刀,南少商却突然往前一蹿只见剑光一闪,地上又已多了五根手指。

一场打斗就这样结束了,花落园没想到南少商这么快的速度,一时一个“好”字还在嘴间未吐出来,荆成和黄路撕下衣服包住右手恶狠狠的盯着南少商,两人却突然笑了,扭曲的脸上是一种残酷的笑意,偏偏这种笑是一种没有没有声音的笑,南少商看着他们笑,心里却一阵悲凉,他看了眼花落园,然后他使出了他的成名绝技——一剑飞羽。

“飞天双虎”已成了两只死虎,可是他们脸上那种残酷的笑还在,花落园一时没反应过来,突闻有人拍掌说道:“好,好,好,飞羽白剑果然名不虚传。”

远远处转出来一人,腰挎斜剑就这么施施然的走过来,走到离南少商丈许处停住,双手一揖说道:“南兄别来无恙。”

花落园叫道:“‘一剑擎天’李擎天。”

李擎天笑道:“原来花公子也在,如此也好,就请花公子做个见证人,李某闻名‘飞羽白剑’已久,今日不自量力前来求教,要是李某技不如人身殉剑下,还烦花公子告知李某那些无知劣徒不要寻南公子报仇。”

花落园心下一苦:“好个狡猾的李擎天,他这一番话把自己逼的不能出手相助南少商,可是以南少商此时状况怕是凶多吉少。”心内一番计较却不知如何。

南少商横剑当立道:“李大侠尽管放马过来。”

花落园见他答应只得退身一旁,心内打定主意一会南少商若身陷险境顾不得什么也要出手。

南少商知道此番凶险,心下不敢大意,手捏剑诀,说道:“李大侠,请吧。”

“南公子小心了。”李擎天说完拔出斜挎在腰间的剑直直一剑刺去。

南少商叫道:“好。”剑尖轻挑直攻李擎天下三盘,李擎天横剑一挡一勾又是一剑直直刺去。

花落园站在一旁看的清楚:“南少商的‘飞羽白剑’要诀只在一个‘巧’字,而李擎天招招尽是空门大露,却对付南少商又是如此的严丝合缝,正是合了‘以拙打巧’的要旨。”

南少商经过先前一番恶斗此时已是强弩之末了,自知若是照此缠斗下去,自己会被李擎天拖死,两人你来我往几十招过去了,南少商见对方又是一剑直直刺来,他也一剑直直刺去,两人似都无畏惧,便要同归于尽。

花落园大叫一声:“不要。”纵身扑去却又哪来得及,两人已是血溅当场,李擎天脸上满是不信,却又不得不信,带着这种不信他倒了下去。

南少商虽未倒下去,却已快倒下去,花落园赶紧去扶住他,只听他喃喃道:“他到底是怕死的,他到底是怕死的,而我……却已不怕了。”

原来刚才两人看似都无所畏惧,只是到最后李擎天眼里还是流出了恐惧,就在他眼里刚刚流出恐惧的时候南少商手里的剑尖一荡、一荡、又一荡,在这快速的三荡里李擎天的剑已失去了准头,所以他只刺到了南少商的肩,而南少商却刺中了他的心。

李擎天虽未刺中南少商的心,却已有东西刺中了——毒。

南少商耳朵,鼻子都流出了血,他却似浑然不知,只是自顾自的说道:“你看我这衣服怎么样?这是家父身前最后一次穿的衣服,今天我特意换了它穿上,今天我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是家父,是南堂!”

他嘴里又咳出了口血:“你知道南堂门口的狮子顶部为什么会被削去一块么?那是家父削的,我记得,那天晚上我说我要和小烟成亲,不然终身不娶,他听了气的破口大骂,说小烟出身不正而且不能生育,他绝不同意这门亲事,我很奇怪他是怎么知道小烟不能生育的,然后他就一剑把那狮子的头给削了。”

花落园只感到自己头像炸开了,轰隆隆巨响,说到这只见南少商目光暗淡了下去:“他却因为岔气伤了内脏,没过几天就死了,是被我气死的。”

花落园已不想听下去,他突然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逃离这世间的一切。

南少商紧紧抓住花落园的手说道:“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顾小烟。”

他做这么多只是为了找一个代替自己的人来延续他那份爱,可是这份延续的爱能延续多久呢?

花落园看着南少商,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男子此刻眼中满是恳求,花落园闭上眼睛点了点头。南少商见他答应长舒一口气接着说出了他最后一句话:“我死后把我葬在家父旁边,我是个不孝子。”

正是:“多情空余恨,此恨无绝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