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那些明媚果儿的情事—水妖(3)

麦子打上电话来骂道:舒童,你他娘的捯饬完了没有,路蔓蔓演出快开始了,当初不是你答应的吗?

我没好气的说道:催你大爷啊,我不是现在也是单身狗,想在路蔓蔓那里留个好印象啊。

麦子大声笑道,什么好印象,我才不信上次你俩孤男寡女一路,没做出点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我一听急了说:麦子,可别乱说,路蔓蔓那丁点骨头架子我还真没有相中,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路蔓蔓说她们宿舍有个ABCD组合,都是大美女。

麦子一听咧着个嘴大声说道:行啊,既然有美女出没,要不咱们再去炫一把吉他去,肯定拉风。

我愣了一下,原来不光我没有忘记啊!

苏蓉第一次跟我讲话就是军训结束后不久的中秋晚会上,用麦子的话说,这是有史以来我们班级组织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也是他作为班长烧起的第一把火,麦子忙前忙后的租了个小礼堂,搞得跟奥斯卡颁奖礼一样,花红柳绿的。

当然麦子还要求班级有才艺的同学自己表演个节目。

临近活动开始前几天,麦子才拿了一把吉他到宿舍,然后每天53231323的蹂躏我们的耳朵。

有一次,他问我,舒童,你有什么特长,表演个什么节目?

我那时候正刷着牙,然后我口齿不清的回应说:我鸡巴特长,我表演个吊。

麦子一甩他那文艺青年的标志性长发说,看你就是没文化的娃娃,我还头发特长来,就知道你不支持哥们工作。

我那时候已经刷完牙,放下口杯,然后拿起他那把吉他给他指弹了一曲超级玛丽,麦子眼睛瞪得溜圆然后无耻的对我说:你给我伴奏吧!

那晚,我和麦子合唱了一把水木年华的《在他乡》,多少年后,我都还记得苏蓉一把把头发撩到身后,一边眼含秋水看着我说:你是舒童吧,没想到你弹吉他这么棒啊,我叫苏蓉,来自南京。

然后伸出了俏生生的小手,我犹豫了一下,刚想鼓起勇气牵一下女神的小手,讨厌的麦子却一下坐到了我俩中间,然后捏住苏蓉的小手说:舒童害羞,我替他。

就是麦子这一握,让我和苏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足足晚了两年。

路蔓蔓的学校在文化气息浓郁的海淀,而北京这个城市的堵车并不会因为今天是举头望明月的中秋而破例。

我和麦子无奈地在车上吸着烟,有一句没一句的扯淡。

舒童,你感觉路蔓蔓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我反问道。

人怎么样啊?难道还会问你活怎么样啊?麦子从嘴里吐出个烟圈说。

人挺不错的,听说和你一个粉丝协会的,那不是你的菜吗?

舒童,要是有合适的就谈一个吧,我一开始就和你说了,苏蓉不是什么好鸟。你得跟我学,别千年等一回,要潇洒走一回。

麦子使劲按了按喇叭,提醒前面的车继续前行。

我则把头扭到车窗外看着路边的路灯,是啊,北京就是不缺人,因为除了男人就是女人。

当我和麦子赶到晚会现场时,路蔓蔓的节目刚好开始,我满心以为她兴冲冲的把我和麦子叫来,会有一个独唱或者朗诵,可是她却只是歌伴舞里的一个小绿叶叶,如此渺小,而我和麦子也并没有手拿望远镜。

因此当散场后,我和麦子来到预订的饭馆,妆都没卸的路蔓蔓一脸兴奋的问我们表演的怎么样的时候,我几乎本能的说道,表演的很精彩,你这舞蹈水平都可以参加村晚了。

麦子听我这么一说,一口茶水喷了出来,然后偷偷地给我竖立起大拇指。

看来麦子是肯定了我这几年干销售练就的拍马屁功能。他也不甘落后的对着路蔓蔓说:你可不能骄傲,争取下次咱能表演个独奏或者组合,你看我和你童哥,大学那时候是名震天下的213音乐组合。

路蔓蔓一听我们贬低她的艺术水准和表演形式,一下跳起来说,谁说我们没有组合,我们宿舍也有大名鼎鼎的ABCD组合。我和麦子顺着她仙人指路的手指方向,看到饭店门口,有三个正在东张西望的女孩。

这里,这里,路蔓蔓雀跃起来。

然后我和麦子对视了一眼,看着三个女孩羞答答的落座,特别是最后一个高高的女孩坐下,我和麦子眼神才交流了一下。而多年老司机的默契感,让我俩这一目光意味深长。

因为这妞确实不错,这不整一个年轻版的关之琳吗?

麦子偷偷地扭头和我说,你知道为什么路蔓蔓说他们宿舍是ABCD组合了吗?

我皱了皱眉毛说:不知道啊?

那你问问路蔓蔓?

我满怀狐疑的转脸问路蔓蔓说:蔓蔓,你刚才说你们宿舍是ABCD组合,为什么啊?

路蔓蔓一脸懵懂的看着我说:你真想知道?

我硬着头皮说:肯定啊!

路蔓蔓用手指头点着自己说,我是A,她是B,这个是C,那位大美女是D,然后我们就是ABCD组合。

我还是迷惑不解,一脸懵懂的看着路蔓蔓。

路蔓蔓还在用手指着最后那个高个美女,嘴里说道:这是D啊!

我顺着她白生生的手指尖看去,才看到那个挺拔丰满的胸,我才反应过来。

而麦子这时候早就已经乐得前仰后合了,那个D罩杯的美女,则一脸从容地伸出白净的小手对我说:你好,我是范琳琳,来自南京。

我刚要伸手,却看到麦子再次抢先伸出罪恶的手,然后自我介绍说:你好,我是麦子,他是舒童,我们是18、19组合。

麦子一脸自信的指着我说:他18,我19。

我看到范琳琳的脸一下变的通红,只有路蔓蔓还拉着我胳膊问:你们刚才不是213组合吗?怎么一会就变了。

我绷着脸说:路蔓蔓,你不觉得213合起来写是2B吗?

然后ABCD组合四位成员终于都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一晚,我们这顿饭吃的极其融洽,酒足饭饱后,麦子提议去唱歌,路蔓蔓举双手同意,范琳琳也同意。

一进包间,路蔓蔓立刻变身成为麦霸模式,一路摇滚,一路痛仰,一路嘶吼。

而组合的B和C则和在饭桌上一样发挥稳定的继续玩手机,而D罩杯的范琳琳则懂事的坐在了我身边。

舒哥,喜欢唱什么歌,我给你点上?

不用了,我喝酒你们先点。

对了,D罩……范琳琳,平常路蔓蔓也这样疯吗?我看着在包间又蹦又跳几近疯狂的她问道。

范琳琳犹豫了一下,趴在我耳边说:没有,平常挺文静的小妞,最近心情不好,失恋了。

我惊讶的看了一眼正在表演一字马的路蔓蔓,我想再问些什么,却看到麦子接过话筒说:下面我要演唱一首《好心分手》献给失恋的舒童,哪个女生和我配合一下呢?

范琳琳惊讶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我吧,我会唱粤语。

我擦,麦子的大爷又被我在心里捅了无数次菊花,因为他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喧宾夺主。

当年,我暗恋苏蓉的事情,虽然是我们宿舍公开的秘密,可是麦子却让这件事变成了全系都知晓的事情。

路蔓蔓终于满头大汗的坐在了沙发上,问道:童哥,原来你也失恋了?

我尴尬地发现进门后雷打不动玩手机的B和C都盯着我看起来。

我无奈地转头对路蔓蔓说:我初恋前几天跟个有钱的出国了。

我不知道路蔓蔓有意还是无意,表示自己没有听清楚,我心里一股无明业火腾然烧起,一把把麦子的话筒抢了过来,然后声嘶力竭的喊道:我初恋跟一个有钱的去国外了,私奔了,老子失恋了,满意了吧!

我看到所有的人都看着我,然后我转身盯着大屏幕唱了第一句:好心分手每天播,眼泪却无可抑制的流了下来。

范琳琳看着我递给我一张纸巾,我泪眼朦胧地看着他,却说了一句:她叫苏蓉,也是南京人,却想留在北京,可是现在她却出国了。

我还没有说完,路蔓蔓却上来一下抱住我,也哭了起来。

只有无心无肺的麦子接过话筒继续唱歌。

等麦子送我回去的时候,夜已凌晨,我俩如同来时一样,寂寞的吸着烟,只是路上车辆少了很多。

我原本还想质问一下为什么麦子要在大庭广众下揭我血淋淋伤疤。

可是我没有问,我知道麦子一直是为我好。

苏蓉伤我最深的时候,他也会陪我吸烟,陪我深夜不归。

可是我却因为爱的借口一次次重蹈覆辙。

我不知道别人相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我始终不能忘记军训第一天那个皮肤白皙大眼睛留着一头长发的苏蓉上去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苏蓉,来自南京的女孩,梦想是留在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