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相信你,我的爱情。”

咱们一定是爱过吧,不然怎么会那么痛。

“他拿走了我的青春时光,我丢了自己”

“他竟肆无忌惮的撒着谎,让你相信他”

1

你一定也相信过爱情吧,冥冥之中遇上了他,他陪你度过最美的青春时光,又怎么不是爱呢?

天渐渐凉了,秋日的阳光肆意的洒在窗帘上。夏菡静静的躺在床上,不多时翻看下手机。“他在干什么,又去了哪里?”夏菡心很乱,旁边的小床上,躺着她刚刚出生的孩子。

阳光很暖,轻柔的抚摸着宝宝的脸,小家伙紧闭着眼睛,双手向上,安安稳稳的睡着。

“我的孩子,妈妈好爱你”,夏菡又哭了,看着刚出生的孩子,总是会不由自主的掉着眼泪。她的双眼是肿胀的,看得出来哭了好多次。

“小菡,都过去了,月子里是不能哭的,别哭了”,一个温柔的妇人走了进来,轻轻的说着。

“妈,我知道,可是难受,我忍不住。你说,他对我那么好,怎么可能做那种事情。我们两在一起十五年了,他怎么可以......"话还没说完,泪如泉涌,哀伤涌上心头。

“人心难测,男人心善变,好好照顾自己”,夏菡妈妈抹了抹泪,抱起孩子,轻摇着,“你得想想孩子,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人不容易,再怎么,都得忍着。男人靠不住,我们能靠的是自己和钱。你得把身体养好,不然怎么斗呢?”

“好,妈,我答应你,我不会再哭了。我要把一切都讨回来。他欠我的,这辈子都还不清。不是爱偷吗?偷去呀,我要让你知道背叛一个女人,是什么代价?”话说得狠了,牙齿都咬的生疼,夏菡不自觉握紧了拳头。

那个秋日的下午,天气越发的凉,而人的心更是凉了几分。

2

“老公,我想你了,快点回来”,夏菡拿着手机,异常温柔,发着娇滴滴的声音。挂了电话后,脸上仍是没什么光彩,“不是想玩我吗?看咱们谁玩得过谁?”

夏菡拿起另外一个手机,那上面的微信号,是专门对付另外一个女人的。她翻看着那个女人的朋友圈,各种的不露男主角的晒幸福。人真奇怪,偷还上瘾了。也真是贱,一个傻女人,自以为有了幸福,实则全是暗藏杀机。

不多时,可以清脆的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男人着急的叫嚷着:“老婆,好些了吗?怎么下床了。来,抱抱。”

夏菡温顺的钻进男人的怀抱,心想,看你能瞒我到什么时候?心真大,到现在还对我这么好。我继续陪你玩。

“老婆,我给你买了好吃的,想吃什么?给你煮粥喝好吗?你现在得多喝粥,才会有奶水。还疼吗?我给你按按。”

虞洋还是和往日一样的温柔,夏菡看不透他的心。这要是对她没感情,出了轨,怎么还会如此的深情。虞洋越是对夏菡好,她的心就乱个不停。这个男人的心可真大,可以同时不漏声色的讨好两个女人,带着面具,如此深沉,累不累呢?

“虞洋,公司忙吗?这么马不停蹄的赶回来?”

“小菡,这不担心你吗?你叫我,我肯定会陪在你身边。”

虞洋嘴上说着,手机却响个不停。他真心好忙,大型上市公司的区域经理,冲业绩是第一指标,平日里应酬也多。夏菡和其分居两地,为了谋生也是没了法子。本地的职位早都被抢光了,虞洋只能托关系去了异地。虞洋年轻,也敢拼,很快就坐上了区域经理的位置。可是五年了,两人聚少离多。虽只相隔三个小时的路程,虞洋也只在周末赶回来。回来一趟好累,多半的时间都浪费在路上。

夏菡怀了二胎,虞洋开心极了。这到了预产期,更是推掉所有的工作,在医院办公。夏菡跟其大吵,虞洋一声不吭,在医院被指着鼻子骂,虞洋还是跪地求饶,死活都不承认。

一个人的心,可以怎样才能如海底一样深呢?这么深不可测,非要被抓个现行,才会承认吗?夏菡不懂,她已然不再相信他们的爱情。

人真狠,可以如此厚颜无耻的带着面具。这样的人,也往往是最可怕。他的面具戴了一层又一层,生怕你把它给活活撕下来。

3

夏菡和虞洋都是彼此的初恋,他们的爱情的确有点太顺畅了。高一时,班里转进来一个高高的男生,夏菡轻瞄了一眼,二人对上,夏菡的脸“咻”滴红了。她的心怦怦直跳着,不敢去看那个男生。

互生情愫的人是有心理感应的。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夏菡像男生表露了心思,其也有此意。

“我看到了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了”,男孩更直白,他们的爱情,就这么悄无声音的开始了。

高中生谈恋爱,本是被禁止的,被老师告诉了彼此的父母。谁知,这父母们一见面,更是把亲事定下来,都互相挺喜欢的。

他们谈着最为懵懂的青春恋爱,没了任何干扰,有的只是青春里的彼此。三年的高中生活,仓促而漫长,他们毕业了,又考到同一所大学。

大学四年,二人仍是顺顺利利的,商量着毕业就结婚。虞洋很是宠爱夏菡,从不大声说话,总是很温柔。而夏菡,就像个小女生,柔柔弱弱的,享受着美好的爱情。

大学毕业,二人七年的恋爱修成正果。夏菡,终于如愿以偿的嫁给了自己初恋的男人。“谁说人一定要经历三次爱情,咱们俩一眼就定了终身”,夏菡肆无忌惮的享受着她的爱情。

爱情一入婚姻,就没了踪迹。虞洋因为事业,必须去外地发展。他们第一次开始了漫长的异地,“宝宝听话,我只去一年,这边有了职位,就调回来”,夏菡信了,她也只能相信。

刚分开那会,打虞洋电话,还能打得通,可他总是那么忙。一个星期,有四天时间,都是如此的漫长。每逢下了班,夏菡心总是寂寥的发慌,“他,又在干嘛呢?”

总是胡思乱想,夏菡怀孕了,他们在结婚的第一年,有了第一个宝宝。虞洋开心极了,一有时间就赶回来。

日子很漫长,一来二去也就懒散了,“老婆,今天好累,我想早点休息”,夏菡多半听到此,也就没了心思对话。

4

男人千万不要轻易去揣测女人的心思,一个女人只要起了疑,纵使你有三头六臂,也逃不过她的法眼。

我们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却在看着不同的地方。一个人的心变了,你们的过往也都变了。

夏菡开始偷偷查看虞洋的手机。女人心一敏感,什么东西都能牵扯进来。夏菡可以一个上午就去虞洋的QQ通讯录翻,微博也不在话下。她像私家侦探一样,将这一切都偷偷摸摸地进行。

夏菡甚至拿着虞洋的身份证去查酒店的开房记录,她发现原来虞洋已经好一阵不在宿舍住了。

夏菡的心好凉,她多少次看着虞洋谄笑的脸,好想一巴掌打上去。可是她知道,闹是没用的,她好想知道虞洋为什么会出轨?他们一直那么幸福,怎么什么都没了踪迹。

陈赫和许婧的婚变消息,一直狂登着微博热搜榜,夏菡看着微博,就落了泪。她觉得自己好像许婧,爱得那么深,爱了那么多年,突然间,什么都没了。许婧可以悄无声息的离开,可是她呢,她做不到。夏菡说,我要将这一切都讨回来。

夏菡查到了那个女人的地址,甚至把那个女人假装朋友约了出来。

“你男朋友真好,给你买好多东西。”

“那当然了,这全是他买的。”

又是一个极其浮夸的女人,也不知虞洋爱上她哪点。这东西啊,自古以来都是偷来的好。

“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呀,他那么好。”

“他,我们,是不打算结婚的。”

夏菡张大了嘴巴,原来这所谓婚外恋,是不需要婚姻来作为支撑的。可是这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如果爱了不是为了在一起,难不成只是一时的陪伴。偷来的爱情,是肉欲,没了青春,最终也什么都没了。

那一瞬间,夏菡忽然可怜起这个小姑娘来。女人真傻,要嘛防着别人,要嘛偷着别人。都被男人给操控了。

5

“老公,拿上这个,今晚咱们玩角色扮演”,夏菡小鸟依人的看着虞洋,又扔了几个怪吓人的东西,进了购物车。

今晚是万圣节,史上最吓人的狂欢之夜。还没下班,夏菡就催着虞洋赶回来。她要演一出好戏,教训教训这个带着面具的男人。

回到家中,夏菡翻腾着买回来的各种小玩意。她拿出一盒有一盒的深色眼影,对着镜子,妖娆的画着妆。那一滴滴血红色的从双眼迸溅出来,长长的眼线,在灯光的照射下,如此修长。张开嘴,又塞了獠牙进去。要玩,就玩个大的,扮吸血鬼。

而虞洋呢,也被夏菡画上了厚重的眼影,倒是没那么瘆人,有了高冷的一丝帅气。

“虞洋,今晚呢,假装我出轨,你当判官,审问我。”

“这可是你说的哈,看我不把你往‘死’里整。”

夏菡扮演了一个出轨死活都不承认的女人,老公声嘶力竭,苦苦哀求。她的心,却狠极了。

“别再装了,我都已经发现了你和他的照片。”

“你发现什么,我给你说过多少次了,他就是我的同事。”

“那你们还牵手?”

“牵手就一定要啪啪啪吗?我还和我哥牵手呢?我对你那么好,你怀疑什么?”

“人变了,心就变了。”

“虞洋,我信你,退一步,你吃我一寸。你欺人太甚,以为自己高冷是吗?麻烦拿清水洗净好好的看看自己,你的脸跟心一样的丑陋。什么事,别以为我什么都看不到。我是人,不是傻子。别整天干着不正经的勾当,小心被我给逮出来。”

夏菡大笑起来,笑的都岔气了,摸着肚子,给了虞洋一大大的笑容,“老公,我是不是演的很好”,说完便着急把脸凑了上去。

“路还长着呢?别着急,人心变了,我也变了”,夏菡背过身去,卸下今晚的妆容。而她又带了一个面具,她已经不是曾经的夏菡。

人人都带着面具,“拿什么相信你,我的爱情”。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