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年

转眼2016已经过去半年,好像跨年那天还就在昨日,但是仔细一想又觉得半年发生太多。

在2015年的跨年,我在新一年的手帐本(之后再也没怎么出现过了)上写下了新一年对自己的期许与目标,雄心壮志朝气蓬勃的准备再重蹈覆辙每一年。一切都在1月16日变得不一样了。

那天清楚记得一早约好赖老师去看兔子的小公主,我起得太早没事干拿出一根验孕棒玩。事实证明,没事不要乱玩验孕棒,一测,淡淡两条杠,吓得我冲到卧室把验孕棒扔床上给何先生看,这位即将为人父的男士第一反应是大喊你不要把沾了尿尿的东西扔床上啊!!咦.....这与我温馨感动抱头痛哭一起呐喊我们要做爸爸妈妈了的画面不太一样呀。于是我愤怒的拍了一张验孕棒就出门玩儿去了。


当时的验孕棒,放久了才有颜色,刚开始是很淡的

去兔子家路上打电话给航航,淡定的说哎呀我好像怀孕了,航女士比我还激动并且在看过我的验孕棒之后就断定了男女,我也是很佩服她的。

在三鲜粉店,我吃完一大碗三鲜粉后告诉了赖老师,之后赖老师就把我当残疾人一样扶着去了兔子家,然后我们探讨了一下是否怀孕的问题,我又被赖老师扶着下楼了,那时候第一次觉得其实残疾也蛮好的,走路很省力气。

回家让何先生怒买N根验孕棒,还是淡淡的,实在不放心,又打电话给医生,都说就是怀孕了并且觉得我很傻逼的挂了我的电话。呵呵呵....于是那天我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与各位通完电话后的我

最郁闷的是下面留言的人在意的都是我有没有胸来掉.....你们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只有航、赖老师以及兔子看明白了。

随后就是去医院验血,看B超,那天我第一次看见他。


第一张B超单,我们第一次见面

随后发给了航航,她又一次断定了男女,我实在佩服她因为这就是一米粒大小的孕囊而已。而那天何先生终于表现出了要为人父的情绪,问我,这么点大的玩意就是我孩子呀?我呵呵哒,还在记恨他说我把沾尿的验孕棒丢床上的事儿。

就这样,一切都在这一天拉开了序幕。之后的半年,回忆起来都是泪。。。。。。

因为是计划内的意外,从拿到验血单那一刻我都是懵比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从医院出来后,就开始了保胎,吃孕酮,然后又感冒,然后就开始了疯狂了孕吐之旅,这样说来,那天早上吃的三鲜粉真是我最后一餐美食啊。

2016年1月-4月整整四个月,都在呕吐中度过,那时候我的朋友圈几乎都是老子不想活了,我要厌世了,轻生了,什么时候是个头之类的话。吐得最厉害的那段日子还顺便重感冒了一下,于是每天在家卧床,醒过来就抱着垃圾桶边哭边吐,这辈子最阴影的日子就是那几个月了。请了半个月的假后去上班,每天叼着一块姜,处长看见我都说怀孕怀成你这种菜色也是不容易的。说完我就对着他吐了。。。

除了吐就是尾椎痛,每天在办公室坐下来就不敢站起来,因为站起来就要磨练我26年的意志,随着咯噔一声,我站起来了,眼泪也咽回了肚子。。。

到了现在,事实证明作为这部戏的女主角,老天爷不会放过我,随着一次剧烈的胃痛,我的孕晚期开始了,每天耻骨痛,肋骨痛,胃痛。。。从一开始被顶到肋骨,我在床上翻身剧痛,以为自己要心脏病挂掉了,于是开始默默流泪想遗言,后来自己边按摩边发现我痛的是右边肋骨,不是心脏。于是又把眼泪擦干,跟我孩子讨论能不能不要顶到我的胃我的肋骨。

另一件事就是我的肥胖速度,别人都是水肿,我是结结实实的胖,一点都不马虎,一点都不掺假的膨胀。我妈说我已经自暴自弃毫无形象了,楼下的小妹妹不认识我了,保安大叔说没事你胖点可爱到现在也跟我说控制一下,王部长林部长也见到我直接擦身而过木有认出我。。。。心,碎成了渣。最可怕的是,多重打击下,我居然还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除了这些身体上的不适,爸爸的住院也让我曾经一度悲观抑郁。每天和妈妈轮流去医院给爸爸送饭,因为我身体的原因,不能在医院多呆,所以何先生时常替代我送饭以及接送,对此我也满怀感恩。好在后来一切都过去了,是啊,人生哪有过不去的时候呢。

这六个月,每月一次的孕检到现在半个月一次的孕检,一直都安全通过,除了一次因为和何先生吵架造成的一个指标骤降,以及一次我自己把自己吓半死的肝胆检测,其他都是安全的通过。亲爱的孩子,你真的对我挺好的,除了让我呕吐和疼痛以及发胖以外。

每天晚上我放着音乐与你对话,感受你在肚子里的动静,从一开始像小鱼划过,到现在每天猛踹我。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感觉不到自己的母爱,但是却在每一次孕检前感到紧张,每一次你不动的时候感到恐慌,或许这是母爱只是我不知道。

这么多年来,与我亲密的朋友都清楚,我是一个超级怂的被害妄想症患者。这六个月,几乎每个月都有几天,会因为害怕生孩子挂掉而大哭。会因为恐惧生完之后人生的剧变而焦虑。会以为害怕自己做不好一位母亲,何先生不是一位好父亲而惶恐。甚至已经无数次跟何先生说如果发生了意外记得保大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这个就不要让我孩子知道了)

其实有个小秘密,我的孩子,我一直没有告诉别人。因为你是在圣诞夜来到我的身边的,并且你可能是个小男孩,我一直把你当作我心爱的点点,轮回到了我的肚子里。在九月的那一天,我站在江边,对正在入土的点点说:宝宝啊,你一定要记得姐姐在哪里,来生来做姐姐的孩子,我会继续好好疼爱你,弥补你,记住家在哪里,一定要来找我。这是我自私的想法,并且我相信一切都会有安排。

于是,圣诞老人把你带到了我身边。我不信教,但是我感谢主。你给了我一个机会,对我爱的和爱我的一切做出对遗憾的弥补。

半年来,我一直看起来情绪多变,满不在乎,脑残弱智。可是每天的晚上,我都在感谢主,谢谢你,让我的小王子来到我的身体里,让我和他之间可以有十个月别人无法体会的亲密互动,这仿佛是我与他之间的小秘密。就如同每次我想拍下胎动给别人看的时候,他都会故意不动。这份秘密,就好像一股蜜,在难捱的时候撑着我。我不相信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这句话,因为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很弱,即使我现在依旧很害怕很害怕生孩子这件事。

这半年,我的人生全都倾注在肚子里的小东西身上,所以其他方面的爱恨情仇也不值得一提了。想想,我的人生真单调,但是却挺幸福的,我很期待9月你来到身边。我会尽量做一个合格的母亲,一个你会喜欢的朋友,一个你信任的依靠。

鉴于毛小姐对我的差评,我决定加上她在我的孕期道路上的重要存在。毛小姐,芳龄26,未婚单身,每天告诉我怀孕注意事项,与我分享孕期不适与产后须知以及产后生活等等。要不是我认识她,我会以为她是一位生了三个孩子的妈,这位养生少女,是我孕期成长道路上的吐槽对象,孕期健康的督导。但是麻烦你,赶紧结婚自己生一个,要不我真的把孩子给你带了……十八岁还给我。谢谢。

另外感谢身边的朋友们,我时常抑郁吐槽,还好有你们的存在,给我加油打气,为了感谢你们,等我孩子出生了,你们拿去玩几天吧。不用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月份闯入简书的,也跌跌撞撞地摸索,也风一样驰行,不知是被本心还是被欲望牵引着,一步步穿越日子的琐屑,走向我心...
    一笑作春风阅读 5,810评论 265 347
  • 我是日记星球226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21天蜕变之旅第八期,这是我第72篇原创日记。二十年的大型三甲医院工作经历让...
    沐阳花开阅读 330评论 4 3
  •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有个每一年有一个总结是很必要的,而且今年的博雅好像比去年的精神皈依好很多,我觉得会更能写点自己想说...
    雯钰阅读 790评论 1 2
  • 一 10月英语学习目标: 1 复习巩固上月阅读的两本书 7 habits of highly of effecti...
    玩英语阅读 613评论 0 0
  • 第一天写文章就这么个话题太严肃了。 不过这个算是回答了为什么要开始写作的原因。 思考的逻辑其实不是一个哲学...
    蔚成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