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结婚是因为爱情吗?

——杨绛说,男女结合最最重要的是感情,双方互相理解的程度,理解深才能互相欣赏吸引、支持和鼓励,两情相悦。我以为,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能做知心的朋友,也该是能做得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门当户对及其他,并不重要。


你结婚是因为爱情吗?世间男女,真正做到因为爱情,而相互尊重和欣赏并不多,更多的是一地鸡毛的生活,情比纸薄,尤其是现实中,很多男人,都觉得自己,挣钱养家高高在上,并不体谅辛苦操持家庭的妻子。

朋友A就是这样,他丈夫外人看来,事业有成,却不知他脾气暴躁易怒,从不和A袒露心声,哪怕生活或者工作遇到困境和难题,每次工作稍不顺心,回到家,会为一点小事对A大发脾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爱情生活当中,把所有的痛苦独自承受的人是最愚蠢的人,因为你根本就质疑了你的另一半他不能和你共同承担,你也剥夺了他和你共同承担那些责任的权力,我非常欣赏那些有商有量的夫妻,也许他们平时经常吵闹,但那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真正的生活就是应该共同面对,共同进退,更何况你的男朋友。知名情感专家涂磊说道。


如果A的丈夫,知道家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夫妻之间可以卸掉盔甲,相互袒露心声,遇到问题可以共同承担,多些沟通交流,少些抱怨指责,那么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宁愿选择单身也不敢贸然进入婚姻,对婚姻有太多恐惧和害怕,担心过着像A一样不如愿的生活,虽然这种情况有,但是大多数婚姻用心经营还是幸福美满的,两个人的性格需要相互磨合的,这样两个人过日子才会过的通透,纵观娱乐圈就有一对对夫妻,生活的很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陈奕迅和徐濠萦夫妇,前段时间爆出,陈奕迅给妻子徐濠萦大办生日聚会,还叫上了几个好友一起庆祝,陈奕迅还浪漫的给妻子制作惊喜。

在雪地放起烟花,让妻子感动的热泪盈眶,两个人拥吻在一片雪地上,不得不让人羡慕这对在一起20年的老夫老妻,把日子过得浪漫又温馨!

其实,早年人们也并不看好他们这对夫妇,他们也都有各自独特的个性,很多媒体还说他们不般配,他太太只爱花钱,喜欢败家,配不上陈奕迅,但是世人不知,当年他还不红的时候,是他太太一直鼓励着他,陪伴着他,支持着他的事业,早年他爸爸入狱,她舍了全部的身家,和他一起挺过难关!如今他们拥有一个女儿,一家三口生活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婚姻里就像他们那样,相互体谅和相互扶持,多些包容和理解,不管什么事情,一起解决面对!偶尔给爱人准备一些惊喜,像陈奕迅夫妇,尽管结婚多年,还能为爱保鲜,给爱人准备惊喜,把生活经营的有滋有味!


还有就是郭晶晶和霍启刚夫妇,只要他们一出现,就各种撒狗粮,有一次看节目极速前进中,郭晶晶介绍自己说,我是霍启刚的老婆,然后,霍启刚接着就说,我是郭晶晶的老公。

霍启刚对郭晶晶的爱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上,比如每次上车都会为郭晶晶打开车门,别人问他喜欢哪个城市,他回答说河北保定,因为那里是郭晶晶的老家,活生生的一个炫妻狂魔。

一个是出身豪门的贵公子,一个是家境普通的跳水皇后,他们刚结婚也不被人看好,如今结婚6年,儿女双全,生活幸福,很多人都说她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好的爱情也像郭晶晶和霍启刚那样,建立在平等,相互尊重的感情之上,体现在生活的细节上,处处为爱人着想,有人说这样的婚姻,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

还有张晋和蔡少芬夫妇的爱情,元月份记者拍到他们,重穿十年前的婚纱礼服拍摄全家福,庆祝结婚十周年。夫妻俩发博互相深情表白。张晋说:“十年前的今天,我娶了你,这十年里有风、有雨、有彩虹,还有俩捣乱的。”并透露十年前的婚纱和礼服如今还能穿,“往后每一日也会继续坚持相爱”。“让我们保持身材,看看下一个十年还能不能穿。

而蔡少芬也是情意满满,无论参加什么节目,她都能随时随地炫夫,张晋就是她的英雄,她的偶像。在她的心中,他一直都是她的骄傲。曾看过一个夫妻档的娱乐节目《为她而战》,蔡少芬,真的半句离不开夸赞老公,老公加油,老公你真帅!

秒变花痴小迷妹啊,让旁人也是羡慕不已他们的爱情,其实刚开始她们的爱情也并不被人看好,蔡少芬的名气比张晋大,媒体都报道女强男弱,感情一定长久不了,报纸写满了张晋的各种负面新闻,穷武师,吃软饭,没用的男人!如今他功成名就,他们恩爱有加,啪啪打那些当初讽刺他们人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婚姻就像蔡少芬夫妇一样,妻子把丈夫当成崇拜的偶像,丈夫爱妻子,相互欣赏,一起成长!

生活真的不容易啊,它费劲儿又平淡,充满鸡毛蒜皮,还破碎不堪。女人这辈子啊,最幸福的,就是与相爱的人结婚生子,慢慢变老!

愿你余生结婚是因为爱情,一辈子寻一个,懂你冷暖,知你喜悲,患难与共,白头到老的爱人!





我是思柔姐姐,一个来自湖南的广东人,一个励志增肥的纸片人,一个爱瑜伽,爱读书,爱唠嗑,爱生活的90后麻麻,坐标广东,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原创不易,打赏请随意,欢迎你的转发和评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