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遥遥牵挂寸寸相思

暑假回到家,高敏儿待上几天后,就不愿意待了。高敏儿回家后,一般不见什么同学,也就是收拾一下屋子洗洗衣服,可是老妈老嫌干得不好。偶尔起床晚了些,老爸的电视机声音就会开得老大,说是充当起床号声。高敏儿一旦外出,妈妈说她翅膀硬了,就想着往外飞。爸爸说孩子大了,做什么心里有数。

其实,高敏儿知道这两个“空巢老人”的寂寞,知道他们对她的依恋和不舍。主要是欧阳静老约她,现在的欧阳静完全是个话匣子,说起话来没玩没了。固然是她们很久没见过面了,也是因为欧阳静深陷情感纠缠,不吐不快。高敏儿请示完父母,就跑了。

欧阳静的麻烦事,是爱上了一个有家有业的有妇之夫,年龄相差十来岁呢。高敏儿听完后,要倒了。这是哪跟哪,这是高敏儿最不齿的感情。本来高敏儿懒得再理欧阳静,可是欧阳静坚持说自己是真爱。高敏儿也只好让欧阳静说出来听听,果真和高敏儿猜的一样。虽然不是该男人情感出轨在先,也没有主动向欧阳静诉说家里黄脸婆的种种不是,可是,显然还是老套的剧情,那就是欧阳静的破冰之作了。

高敏儿觉得,所谓小秘真是不可靠,本来,欧阳静无非是给她的男主角倒倒水,接接电话。然后,她看见了男主角的落寞和孤寂,于是破冰了,对男主角嘘寒问暖,甚至还在男主角生日当天为他送了生日卡片。高敏儿觉得奇了怪了,这个时代还有人送卡片的,不应该是短信或微博送祝福吗。

后来,她明白了,男主角曾经从个各种贺卡风行时代走来的人,也只要那样的做派,更能深入人心吧。不过,也不像是个登徒子,因为他从来没有给欧阳静希望和承诺。可是,认为是真爱的欧阳静怎会死心?

对于这样一个未知结果的爱恋,高敏儿彻底无语。她问欧阳静,什么打算。欧阳静说也没想怎么样,只要能接受她的爱,名分之类的她并不在乎。可是,高敏儿提醒她,男主角在乎,所以他不会给你希望,说不准人家也根本不爱你,只是不忍心伤害你这个涉世未深的黄毛丫头罢了。

整个暑假,高敏儿都听着欧阳静的故事,直到那天,欧阳静说男主角居然要把她派往省府总公司了。高敏儿说,“看吧,他终于无法忍受你对他的骚扰了吧?把你派地远远的,看你怎么办?”

欧阳静很淡然地说,“那我就去吧,如果已经给他造成了困扰,不如潇洒地离开。”

高敏儿一下子无语了,整个假期听的不都是欧阳静的绝不放弃吗?怎么就放手了?但是,在心底,高敏儿又觉得欧阳静幸好不是所托非人。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了,没有弄到原配来算账,欧阳静还有了升迁。

结果,高敏儿反而为欧阳静送行了。后来,欧阳静告诉高敏儿她很喜欢省府的环境,或许她会有一个新的开始。于是,高敏儿就纳闷了,难道一个人的感情可以这么容易地开始,也可以这么容易地结束吗?为什么《红楼梦》里的林黛玉那么死心眼?爱到了呕心沥血,命赴黄泉?那么她还是不够了解欧阳静这个小妮子的?人心似海深,欧阳静这么说好像也没什么错。

期间,云飞扬好像少了很多顾忌,给高敏儿打过好几次电话。但是,高敏儿知道他们还在原地兜圈,不咸不淡罢了。有好几次高敏儿特别想和云飞扬说说欧阳静的故事,她想知道云飞扬是什么看法。云飞扬会认为欧阳静勇敢还是不堪呢?

到底,高敏儿没有说,毕竟欧阳静也算是自己的朋友,对一个异性这么揭人隐私,高敏儿做不到。后来,她和左悠楠有过交流。左悠楠说欧阳静很聪明,既然得不到,就铺平当自己升迁的垫脚石也不错。不过,左悠楠说没发现,欧阳静的道行这么深,上大学时,到底是小瞧了她,一般人遇到欧阳静估计肯定要投鼠忌器了,欧阳静的事业肯定一帆风顺。

高敏儿对左悠楠嗤之以鼻,她不明白好好的一段感情怎么到了左悠楠嘴里就变相成升职记了。

左悠楠说,“高敏儿,你太不了解人性了!云飞扬这样的人,明白不屑于;我自己,是明白可以理解;欧阳静,肯定是明白还敢干,当然还取决于当时的诱惑的大小;只有你,不明白也不屑于。以后你在实习中可得长个心眼,被人玩死了都不知道。要不然,去我家公司吧?我罩着你,没人敢动你。或者,我们可以去找云飞扬,他家的公司,不会有这样的风气。”

高敏儿笑了,“不是为了见云飞扬找的借口吧?我才不去呢,我要凭本事,从头做起,演绎一本开朗少女成功记。”高敏儿对自己自信满满,毕竟,到现在她还没输过,也还没见识过潜规则的可怕。

“就知道你不会的,算了,我就等着看高敏儿升职记了。”左悠楠知道高敏儿的执拗和不肯妥协,这种情况下,不让现实碰几次壁,高敏儿是不会学乖的。

高敏儿还碰到了李守薇的妈妈,听说李守薇暑假没有回来,李守薇一直在打工,已经赚取了很多工作经验。忽然高敏儿感觉人家李守薇已经起跑了,早就把她甩出好几条街了,她可是晃晃悠悠地到大四的,心里从未着急过。高敏儿也开始怀疑自己能找到实习单位吗?

一次,云飞扬打电话问她假期这么闲,怎么日志都不更新,连个说说也不发,不知道他现在是遥遥牵挂寸寸相思吗?

“就是因为太闲了,思想都滞住了,才没心思写东西。”高敏儿没有解释只好找了个解释。

“闲的话,也不给主动我发个信息;就算不主动发吧,至少要及时回复啊。”云飞扬在那边算是有些小抱怨吧。

“不都是些问候短信,有什么可回复的?又不会耽误事,能回就不错了。”高敏儿没觉得有多严重。

“你真是不一样啊,我对你的短信,一个字恨不得读十遍,什么叫相思,你看来没有什么体会……”云飞扬简直要无语了。

“哎呀,是你想太多,一句话就是凑在一起的意思,真夸张居然要读十遍,看来还是你更闲。”高敏儿想象不到大男人的细致样。

“好吧,我正式告诉你,每天的作息时间,每天的所作所为,每天的吃吃喝喝都要详细告诉我,必须附带图片配以文字。”云飞扬只好来硬规定。

“不!就不!绝不!我大脑又没出问题,还不至于要通过图片和文字来记忆吧?这些琐琐碎碎的东西,报告给你有什么意思啊?你看着不烦吗?你不工作吗?”高敏儿才不会呢,她在生活上是大而化之的。

“高敏儿,你大脑还真是有问题。你也不想想我为什么想知道?每次你都三言两语就把我打发了,你现在所在的地方我无法想象,读你的东西就是为了扫除工作中的烦恼。听好了,必须发!”云飞扬也有霸道总裁的嘴脸。

“将在外不由帅,你等着去吧。你等到花儿也谢了,看我会不会写?”高敏儿根本不吃云飞扬这一套。

“是我前世欠你太多吗?你怎么没一点感觉啊?我怎么这么命苦啊?”云飞扬确实拿高敏儿没办法。

“云飞扬你苦情戏看多了吧?完全都不是你的风格,立马反转。要不,我就挂电话了!”高敏儿悠哉悠哉地说道。

“你呀,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说真的,你能早些回来吗?”云飞扬只好换个话题。

“不是不可能是根本不可能,我回去那么早,干什么?最后一个暑假了,也难得这么没负担,怎么也得多陪陪我爸我妈。”高敏儿说的是真话。

“你怎么就没想着……”云飞扬话到了嘴边,留了一半,既然“情到深处无怨尤”,或许还是自己太急切了吧。

“想着什么?找实习单位吗?我在网上已经提交了很多份了,就等回信呢。找工作吧,好像还有点早。”高敏儿好像完全没有接上线。

“你就故意吧?学会装傻了?也是进步,什么样的你都是正常的,你何曾按牌理出过牌?”云飞扬也不和高敏儿计较了。

高敏儿吐了吐舌头,是啊,自己装疯卖傻的功夫见长了,都说傻人有傻福,看来是真的。云飞扬图她什么,还不就是她这个人有些不一样吧。也许有一天也会腻吧?

不过,自此这通电话后,高敏儿也会把自己喜欢的图片和文字发给云飞扬。虽然他们不是伯牙子期,但是云飞扬总会给她满满的相知感。她收到云飞扬的回复会开心地笑,可是她不能让他知道。

爱情对高敏儿而言,不是简单地试探和被试探,也不是简单地明了被明了;可是,对云飞扬,好像是揪心地牵挂和被牵挂,也是刻骨地思念和被思念,只能说明他们之中有一个确实不在爱情的道上或是两个人不在同一个频率上。

pt;"N����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奇怪地是左悠楠在宿舍,说是逃回来的,她爸妈又给她介绍男友。可是,见识过云飞扬的风景,左悠楠心里还能装下别人吗? “...
    子转阅读 353评论 0 0
  • 转眼到了左悠楠的生日,照例是要庆祝的。可是左飞扬说若只单独约云飞扬,云飞扬不见得会来,就算来了,只怕气氛也会很尴尬...
    子转阅读 258评论 0 0
  • 虽然云飞扬说再约,可是不知道再到哪去了,好几天都没消息,弄得左悠楠心里七上八下。几周过去了,云飞扬终于来消息了,提...
    子转阅读 707评论 0 0
  • 大三下学期的那晚卧谈会,至今令高敏儿印象深刻,左悠楠痛苦地宣布要去相亲,遭到了大家的集体嘲笑。左悠楠,追求者无数,...
    子转阅读 268评论 0 0
  • 贫血那段时间,妈妈整天想办法给我补血,熬鸡汤,煎鸡蛋……我却把这一切都当做理所当然。不曾想遥不可及的白发,竟...
    喵喵家的小元宝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