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专题三月征文/15天6000元,你也可以开一家文艺小店

创业很难吗?开店很烧钱吗?no no no ,老司机以亲身经历告诉你,15天足够让你拥有一家文艺小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艺,放荡不羁的姑娘,2月中旬炒了老板鱿鱼,她说,她不能一辈子给别人打工。

其实她压根儿不知道自己出来能做什么。

凭着对英语的强烈兴趣,以及对美音的热忱,她决定开一家在线外语培训机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市场定位

小艺处在一个五线小城市,这里的人非常重视教育,什么托管班,辅导班遍地开花。专门从事英语教育的机构也有两三家,但是,唯独没有人打开外教的市场。

最近两年很火的在线外教,可谓解决时间空间限制,网上在线教育如雨后春笋,互相争夺,目前很多机构还在推广阶段,所以价格上消费者占优势。

小艺把市场定位在中小学生身上,利用晚上学生过来辅导的时间,给孩子们进行外教课,所谓一举两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机构选址

创业萌芽阶段,当然要从经济效益最大化出发。小城市的写字楼刚刚兴起,配套并不齐全,价格高,比如某写字楼80平方月租金2500,要知道,普通居民楼三居室才1000➕。

小艺选址的要求有三

1.附近有学校,小区,大商场,人流量大

2.楼层最好是二三楼

3.闹中取静,价格实惠

最后,在市中心附近租到一套房子,2楼,3居室,可容纳学生30个。对面是小区,银行,楼下很多商店。人流量非常大,重要的是租金便宜,才700元。一楼是两个铺面,3楼是空房子。以后规模扩大,可以把1至3楼租下,目前为止,对选址非常满意。

三.物资筹备

1.硬件设备

课桌椅30套,可移动黑板3个,前台桌一张,打印机1台,A4纸一包,电脑1台,平板2部,图书40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室内设计

卡通墙纸,精致门牌,干花,绿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宣传材料

牌匾一个,横幅一条,海报十张,传单1000张,名片500张,订制水杯200个,小礼物若干。

物资筹备目前花费6000➕,大部分都是从某宝淘来的,有时会去闲鱼淘货,每一次支出都非常详细有计划。当然,网络课程预算6000还没有算进去,因为还没开始购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人员配备

目前是小艺和她的朋友一起筹备,策划,后期需要招聘两到三个兼职或全职。

五.会计预算

做生意,当然都想要盈利。如何保证小店有结余呢?小艺的目标是半年步入正轨,一年后考虑开分店。

经营成本

房租水电800➕人工费3000➕办公耗材500等于4300元。

收入预算

假设开业前半年有十个学生

3000➕2000➕600等于5600

假设开业前半年有三十个学生

9000➕3000➕1800等于13800

基本能实现月入过万,当然这只是预算,很多现实问题没有纳入考虑中。

小艺的工作室估计月底就能正常运营了,她只花了十五天去筹备,预算是投入20000,她非常用心,正如她给自己定的口号一样:我们承诺,我们只做最用心的品牌。虽然很多东西还要不断摸索,但是,能拥有一家自己喜欢的小店,已经很不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小艺的店红红火火,生命不息,生意不停。

如果你也喜欢小艺姑娘,打赏支持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