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学生还有这一面,你知道吗?

上个星期,我们班举行推优大会。通知过了好几天后我才恍然想起,事实是没有愿不愿意只要你上了党课就必须推优。

那一天我们才急急忙忙的在没有彩排过的情况下按着文件下发的通知流程开始进行这次的活动,然而让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我们没有邀请的一个公证人居然自主的留了下来,坐在了我们辅导员身边。

因为事先不知道她会由上一个班留下来,所以我们的介绍词里面并没有她,主持人也并不认识她,所以就没有介绍她而是介绍了比她低年级的学妹。

那一刻,我发现她开始脸上有些不满,接着便是提出现场让我们点名。流程并没有这一环,点完名到场人数也是超过全班90%以上,是在允许活动进行范围之内。

本以为这次活动可以顺利开展,然而接下来被她叫停了,语气坚决、态度一点儿也不柔和,她刚开始说推迟我们的活动另找时间,并说我们出现的错误太多,而且已经给过我们三次机会了。

可我们前面所有的准备都泡汤了,大家都没有埋怨,决定另找时间。

过了一天,她发消息告诉我们:你们班的推优不能进行了。我们问原因,她说已经给过你们三次机会了,文件上要求的我也没有办法。本来想帮你们压住这件事,不让上面知道,可是现在已经暴露了,我也没有办法。(可是当场只有她和一个学妹,她是学妹上一级又是新人老实人,学妹又不傻不会主动惹学姐)

无论我们如何恳求她,她就只是回:文件上要求的,我也没有办法。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学校也并不是那么单纯,并不像在很多人脑海里想的那样,学校,就应该是学习、奋斗、恋爱、交友的伊田园。

大家都觉得这里不应该有社会上的歪风邪气,不应该有官场等级观念,不应该有商界的潜规则。

可是,这两年来随着在学校待得越来越多,很多观念,都变了。

本应该一次性举行完的活动,因为没有介绍她而介绍了低年级的学妹让她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一副强者的语气开始要求我们点名来宣告她的地位。接着又出了一系列无厘头的原由,如我们唱团歌没有唱出声、要求唱两遍我们才唱一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激烈的去竞争一些职位,得到一些权势让我们显得有地位。

我们都变得没那么单纯,进入社团竞选干部有那么一点位置就开始要求其他人做这做那,可明明我们都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我们都还是学生,我们应该是兄弟相处。

说几个例子,让我印象深刻的。

有一次我去校外参加一个座谈活动,看到一个女生穿得整整齐齐的站在一旁,大声的对着几个学生指指点点,用语气十分不满

“你们几个快点,磨磨蹭蹭干什么?”

“一点小事都干不好,你们这些打下手怎么做事的,真是气人。”

……

毫无疑问这类人是学生所不喜欢的,可是老师喜欢。因为她们有震慑力,擅长指挥管理学生做事情。

过了一会儿,一个被她骂了的女生在桌子上摆放好了老师的水还剩一瓶,很是识趣的,将手里的水转过头,递给她:会长,给您喝。

而那位女生理所当然的接了过来,打开瓶盖就喝了起来。会议过后,因为人多我也不着急走就坐了一会儿,那位会长已经出门送老师了,而在宽大的教室里,那位刚刚给她递水的女生,突然特别气愤的大骂起来。

“不就是个会长吗?真以为自己多了不起啊!”

其他几个人也愤愤不平,“凶神恶煞的样子丑得一逼,谁敢喜欢她?送给我都不要”

说完大家开始哈哈大笑,“你看她脸上那痘,我都不忍心直视,伤了我的眼。”

……

我忘了她们还说了什么,没多久那位会长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逼近,大家开始默契的各干各的活。“你们怎么还没弄好?磨磨唧唧,成不了事。”会长又开始,磨嘴皮子了。

我听到后背发凉,我一开始同情那几个学生遇到这么个会长;而后,我又觉得那位会长真可怜,她像是一个战斗机时刻包装起自己,假装看不见外面昏暗的世界一副唯我的样子,真叫人心寒。

大家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纪,已经开始学会在激流暗涌中明争暗斗,说好的纯真呢?说好的平等呢?说好的真诚呢?没有,有的只是你想多了。

还有一次,是我朋友亲身的经历。他们学校开展一个挺大型的活动,有一个作家到她们学校举行一个签售会。

那一次她已经和作家的经纪人商量好了,但那一天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发现那些最主要的笔没有带够,而这个是她交代另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必须要准备的东西。

说好了,那天要八点到场见。而他,八点二十还没来。

她打电话给那位同学,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接听,很明显他是被电话震动吵醒了,他还在睡觉。

他一脸不耐烦的回,我不是又叫另一个人确定了吗?你自己去找他。

而朋友又急忙打电话给另一个同学,显然也还是在宿舍睡到天昏地暗。

他说,明明是他的工作凭什么就叫我呀?我们是同级别,他凭什么吩咐我做事情?

朋友特别无语,忍不住骂出声,真是混蛋!

大学四年,我们到底是在干什么?我们进协会和社团的目的又是什么?

大学之所以叫大学,是要告诉我们往大了学。不仅要学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要学会为人处世,学会变通,而不是一味的沉迷于权利之中。

何况,这点小小的权利,脱离了学校你什么都不是。这都是学校给予你的,毕业了出了校门你照样什么都没有。

我们本应该单纯的享受最后四年青春的大学时光,而不应该太早享受众星捧月而使自己沉迷了方向。

出了校门,你仅有的一切都将归位零。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你才有更大的可能为自己赢来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能想象你最美的样子,不过你穿婚纱的模样。所有能幻想最美好的幸福,就是牵着你的手。 在《咱们结婚吧》里有一句特别...
    陈大伯说阅读 200评论 0 2
  • http://www.jianshu.com/p/78e562f4c09c 那日风雪中宝玉跪别贾政,身披一领大红斗...
    孤岛的鱼猫阅读 705评论 8 11
  • 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空杯的心态,一心一意,不要丢失。 心态确实很重要,特别在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往往会怀疑自己,如果...
    若流水阅读 241评论 0 0
  • 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你,是10ks演唱会。 我从来对流行音乐不感兴趣,偶然点进去,却被你们出场时的第一首...
    幸运日223阅读 17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