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约会

                                                                       我和“他”的约会

     与“他”——故事先生的第一次“约会”是在我家楼下的书店。那是我们小区的第一间书店,是需要办卡才能借书的,那时的我才小学四五年级,办卡的三四十块钱对于我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所以只能等到周末去书店里蹭书看。

     那时真的是发挥了超级厚脸皮的精神,怎样和其他小孩抢书,怎样保住在自己怀里还没看的书,怎样和书店里总借打扫卫生想赶我们走的阿姨斗智斗勇,现在想想,那时真的是不要脸到至极。书店里本来给小孩看的书就不多,再加上我去的勤快,一段时间后,没书可看看,于是我发现了角落里的故事先生。经不住我的哀求,家里终于同意给我办了一张借书卡,但是借书的钱得我自己出。那时书的定价是根据书的大小,厚薄和图画来决定的,我在不大的书店里来来去去走走了n圈终于与故事先生邂逅了。故事先生因为小小的,薄薄的,几乎全是字被定价为“一毛”钱一天,无论是从价钱上还是内容上,故事先生都完全符合我的口味。虽然我只看里面的笑话,但当时的我可以豪气的借上七八本,在同学的眼里也是很风光的,我就这样和故事先生一直约会到小学毕业。

     上初中后,正处于青春期的我已不满足于只看笑话了,于是和同学一起迷上了言情小说,那一段时间我和故事先生分手了,投奔到了言情先生的怀里。直到初三,我基本把言情小说的套路都摸清了后,我才和故事先生复的合。原因是当时的我一时兴起便把平时上课时发生的好笑的瞬间记录到qq空间里,一时间引起了同学们观看,还收获了一位粉丝!后来写着写着感觉有点“江郎才尽”,于是想起了故事先生,好在他还在等我。时隔两年再见面,本想着就看看笑话是怎么写的,谁知往后翻时我发现了故事先生的其他魅力,小学时看不懂,但两年后的我竟然慢慢地读完了整本书,从此便深陷故事先生的魅力中无法自拔。备战中考的时候,也时不时和故事先生“幽会”一下,从他那里看到的笑话分享给同学听,看到的故事尝试着写进作文里,因为故事先生的陪伴,我很开心的度过了那段紧张的时期。

     我与故事先生的又一次分手危机来源于即将到来的高中时期,随着向市里搬家的人越来越多,小区里大部分都是些老人,书店的生意一下子下降了不少,于是书店要转让了。听到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想一下子把故事先生给娶回家!无奈一切来的太快,我都没时间准备,书店就不在了。闷闷不乐的去高中报道时发现我和故事先生的缘分未尽。好奇新环境的我和同学在学校周围逛逛,路过报刊亭时就是那么一撇,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撇,时隔两个月我又重新与故事先生邂逅了!果然我们之间还是有缘分的。此后的三年里,每个月都要去和报刊亭的阿姨打招呼要她给我留一本,没办法,我的故事先生,人气太旺了。

    高三毕业后整理书时发现,这么些年来我竟和故事先生约会了将近100次。这些年来故事先生带给了我无数的欢笑和感动,然而故事先生真正影响我的,是在我学了艺术后才发现。


     那时报名学习了广播电视编导,突然插班的学习我跟不上进度,电影之前就很少看,影评什么的根本不知道怎么写,我一度非常沮丧。后来老师发现我对于写故事有着自己的感觉,在老师的引导后我的故事可以是拿的出手的了,那时我才发觉这些年来我与故事先生的约会也成就了自己对于故事的敏感。

     现在的我,选择在大学里学习与故事有关的编剧专业,差不多一年的学习下来,不仅我和故事先生的约会累加到了150多次,而且越来越体会到与故事先生邂逅给我带来的影响。我和故事先生的相遇最初源于看笑话的兴趣,到后来的向故事先生学习。我们成长了许多,故事先生变厚了,图变多了,有了色彩,我也因故事先生变得成熟,对生活中的小故事变得敏感,写故事的文笔也好了不少。

     因为故事先生,我把最初的兴趣变成了现在学习的专业;因为故事先生,我以后要想要走写故事这一条道路;因为故事先生,我在这一段感情里,收获不少。谢谢故事先生的陪伴,以后,我再也不会和你分手了。


�8,����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